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怎麼可以這麼棒!

Nobody Does It Better
沒人能夠做得比你更好
Nobody does it better
除你之外不做他選
Makes me feel sad for the rest
這使我為剩餘的人們感到哀愁
Nobody does it half as good as you
沒人做得有你的一半好
Baby, you're the best
親愛,你他媽是最棒的!

以上是《007: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的主題曲,我從來沒看過那部電影,只看過惡搞它片名的《時空賤諜007》(The Spy Who Shaggedd Me),但這其實不是重點。這句話是我朋友每當激動時都會脫口而出的激問句,很明顯衍生自台灣的小朋友真的很棒。

老樣子,這裡說的都是關於遊戲生態,或是把我看見的東西,以很偏頗的主觀眼光寫成的。
現實世界絕對不會發生這些事情,我們活在一個美麗且持續進步的社會,peace!
有時候,靠負能量似乎行不太通,或是說我清楚感受到在週遭認識的人裡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沮喪,而這些沮喪的份量大到不能用玩笑來解決。

該怎麼跟這些沮喪到靈魂最底處的人形容外頭的陽光有多燦爛,儘管我也是個怕太陽的沮喪肥宅?這讓我開始猜想,是不是這些人其實並不想解決沮喪,而單純在享受著這種釋放沮喪的過程?

幹,這些傢伙又不是唯一工作遇到挫折、唯一花錢還玩輸、唯一自以為有才氣卻賺不了錢/肏不到粉、唯一自以為很了不起但他媽關上電子螢幕只能哭著在棉被裡抱著頭質疑自己生命哪裡出了錯的人。

這簡直是個大眾集體的失落,我陷在一條要哭也得排隊的長長人龍裡頭。因為比慘能證明自己似乎很值得被同情,或是藉此建立另類的族群認同,結果就是連比慘都要比誰能比我慘了。

從生活失敗到遊戲,從遊戲失敗到生活。我從不諱言自己的寫作歷程一團糟,因為在我內心深處有個自以為能端出高娛樂性笑話的小丑,當偶有斬獲,我可以透過這些悲慘證明自己有多白手起家,是個多麼仰賴堅強性格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但當我被退稿、被尻洗、被指正,那頂多全都拋給別人不懂我,甚至聞著他人慘不如我的腥臭味打手槍就可以了。

比不贏人,比慘吧,至少比慘我會贏,儘管這只是場遊戲。
許多內心殘缺的人在比誰的洞大,彷彿只要能讓他人看見自己有多殘,做甚麼事情都可以被同情了。

這是我的心靈導師EMO。

我必須透過曬人才能感受到活著的感覺
包括你在內,沒有人知道我多喜歡這角色
我只是個很寂寞的人
我不知道除了幹歪你們以外該怎麼互動
融入大家好困難,所以我要用哭來吸引注意
如果我能抽到,我就不會再必取你們了
為甚麼歐ways not me......
人生失敗,玩遊戲也沒有尊嚴,估計是棄了
可是我只有這遊戲9成的限定角
你抽得沒我多,你怎麼可能懂我
我不要你的安慰,我要的是她的安慰
看看你,再看看我,我只是個廢物
我要吸你的包皮垢,yummy yummy
為什麼要讓我玩這遊戲......

然後新角一出,裝備一打到,覽教勃起後血充大腦,突然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幹,怎麼可以這麼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