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2019年6月社團雜談



大家好,這裡是太空水龍頭恐慌的小精靈阿醬,上面是我們在今年夏FF會出的原創輕小新作《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的封面。




咦?水龍頭老師呢?

因為老師最近忙著南北跑考,所以這小婊子就用「我很忙」、「這些考試攸關我的未來」一類的爛理由順水推舟地把六月份雜記連載的工作丟給我。我在這裡代表社團向期待老師每個月一次社團雜談的粉絲們致上歉意,並且允許各位在七月FF時到我們攤位當面譴責老師本人的不敬業與散漫。

因為老師沒有給我任何文案與指示,所以我獨斷決定寫篇普通的新作推薦序。我們總是在作品中、網誌上、粉專裡寫滿各式各樣淘氣的俏皮話,是時候該換換口味端出些普通的東西了。老師的心胸跟他的屁眼一樣寬大,應該是不會介意我寫些不太俏皮的東西。

進入正題吧,這本《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以下簡稱SMS)主要是在講一度被革除名分的騎士帕特里西亞和來自魔界的半龍人索尼亞的旅程。帕特在一場意外中間接害死了自己的親友,心靈因而變得殘破不堪,索尼亞則是因為自己的母親被殺同時還被冠了莫須有的罪名,人生被搞得亂七八糟。這兩個小女孩在旅途中相遇,攜手前往充滿危險魔龍粒子的米達拉普地區,一同面對不願回首的過往和陷母親於不義的敵人……。

單就這樣的摘要來看,故事貌似沈重了些,不過實際上SMS的遣詞用字並沒有那樣的黏稠感。痛快的劍戟戰、槍戰,甚至是巨大機器人戰鬥的場景讀起來都很過癮,兩個小女生的打鬧拌嘴讀起來也很愉快。我們已經在原創星球上放了前三章的試閱,上面提到的要素在試閱裡都有包到,各位朋友可以去翻翻看。

This is 試閱頁 / 台灣同人誌中心(放開心的)

   * * *

順道來聊一下繪師好了。當初我們決定要把SMS推出來賣時,馬上就面臨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封面和內插找誰畫?」這檔的繪師除了要能畫出可愛的女孩紙、描繪戰鬥場景、甚至還要能畫巨大機器人。前兩個要素也許還行,但是加上機人這個條件門檻一下子就被抬得好高。最後我們找上了販售自製桌遊「War of Cardcrafters」的連恩釀造老師。


連恩老師聽過說明之後,便爽快地(註)答應了我們的邀請。不但花時間和我們討論角色細節和機設,畫出了切合世界觀的角色造型,甚至連機人的變形機構都設定好了。圖的質感也很棒,如同他P站和粉專上的其他角色一樣,厚重而且強烈。


如果各位對連恩老師的作品有興趣的話,歡迎到他的攤位上逛逛,連恩老師的FF攤位只有第一天,在A19的「Len brew」,這次的新品是桌遊WoCC的擴充包,追加的新角色是兩台戰車(嗯,不是戰車駕駛員,是戰車,連恩老師是這麼親口跟我說的)。

接下來我們會陸續放出SMS的詳細資訊,期待新刊的朋友們還請再等一會兒,到時候FF會場見。

或是7/15下午的信義威秀,我們會去看少女歌劇公演的轉播


註1:其實連恩老師忙著畫三角木馬沒很爽快,但為了面子我們只好這樣說。
註2:而且我用八年前社團聚時的玩笑話威脅他兌現。
註3:他日本代購的東西還在我手上。
註4:他相當爽快就答應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