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FF34敝社與友社失言集錦 次日

THIS IS 第二篇。
點此解鎖付費內容而這肯定不是新刊的通販連結


簡稱對照

VT = 文森泰勒
F = 水龍頭
Y = FUY社的Yee
U = FUY社的UD
J = 敝社編輯
S = 敝社總務
K = 敝社校對

補首日


F:如果新刊就這樣維持賣不掉的狀況,我只好使出非常手段。
Y:什麼非常手段?
F:我就唱波希米亞狂想曲。

媽媽,新刊賣不掉。拿妳錢當印刷費,報名入場買A漫。
媽媽,5555,我不想破產,如果明天回家能夠少搬一箱,買A漫~買A漫~
And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菜梗老師的攤位上
K:嗚嗚嗚青鳥明信片......
F:不要假哭。
K:我真的有哭捏!我有掉眼淚!
F:你爸死的時候有哭嗎?
K:沒有。
F:你還很開心。
K:啊他解脫了啊!你不懂啦!京阿尼是我第二個父母!
F:他們帶給你原本家裡沒有的溫暖嗎?
K:你不懂溫暖就B嘴啦!


F:我覺得我們應該買個捕鼠器,放在盒子裡假裝成錢箱。
J:你想夾什麼?
F:阿罵。
J:不要臭美,我們是原創攤,不會有阿罵來。
在這時候,衆人也都哄笑起來,攤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F:午餐吃什麼好?
U:海霸王。
Y:我們可以派人去吃海霸王,並且說韓粉限定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特價三千塊。
F:我覺得我會被扁。
Y:為什麼,你不是韓粉嗎?
F:因為我覺得自己沒辦法不憋笑。
在這時候,衆人也都哄笑起來,攤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F:我剛剛和韓市長合照了,他還摸了我的頭!(把照片傳給大家)
S:ㄅㄅㄅㄅㄅ(退出LINE群組)
F:幹你為什麼要黑韓!
S:我想保持個人的清白,你就另外去找個新總務吧,我要把社費拿去指南針了。


晚餐間

F: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你一看就知道我上次有賺。
Y:那是上次了。
F:對耶,學長,我要借錢。
J:反正你早上也借了我一千塊。
F:不太一樣,你借我錢我不會還。


朋友文:浩二說他會晚到。
F:為啥他會晚到?
文:因為他是浩二。
F:雖然沒解釋到任何事情,不過就這樣吧,我們應該先幹掉這盤生魚片,然後假裝前菜沒有這道。
(浩二正好進店)
F:嗨,我們正在討論要不要讓你沒東西吃。
浩:沒關係,事情發生在我不知道的時候。
我:但我希望你知道我要出賣你。


店員:上菜囉。
U:等等!我 要 拍 照!(拿手機)
F:PHOTO OPPORTUNITY!我今天是貴婦!我要拍下所有餐點然後傳給社團的新人繪師
Y:為什麼,你想跟他分享這份喜悅嗎?
F:喔,因為他是雞掰人,我想肏他。


F:這看起來像是一隻魚。而我很肯定我是在場唯一被魚刺刺進急診室的人。
Y:你讓我感受到海鮮類前所未有的危險了。
F:容我模仿我是怎麼一邊幹幹叫一邊走進急診室。
(生動的骨鯁在喉模仿)
J:其實我剛剛一度想叫救護車,後面那桌的客人被你嚇到了。
F:現在我心滿意足了,讓我享受一下這塊帶著細小魚骨的側邊。
Y:快住手!


F:學長你最近看起來比較瘦,至少這是唯一一次我來看你你沒變胖。
文:我的血壓比上個月整整減少了兩成!
S:高學長你要保重。
文的弟弟應P:等等,為什麼他突然姓高了?
S:啊就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啊。


J:我今天一直有在想齁,到底要怎麼跟客人介紹我們的作品。
F:感覺不管說啥都是反效果,高學長你怎麼看原創作品的行銷?
文:記得簽威力彩。


浩:我想點酒。
F:我喝酒容易醉,然後就會亂講話。
文:那你應該是不喝酒也會醉的體質。
U:我想要可爾必思。
F:我也喜歡可爾必思,浩二幫我問一瓶多少,我不想自己問,感覺吃無菜單料理還問一罐可爾必思多少錢很寒酸。


應P:腐爛秀秀超香的!
F:幹,看完LIVE爽吃晚餐現在是想秀就是了啦!
K:我也豪想去看夫蘭咻咻!
F:尤其當特別來賓竟然不是MAMO而是江頭2:50。
(接下來討論起BML2019厄介大賞


續攤逛安麗美特跟虎穴


F:你他媽這是FF34夜場嗎?
Y:這是朝聖。
F:每次來都要拍一張天堂真矢的立牌然後傳給朋友們。
Y:我感受到這股信仰了。
F:一起逛安利美特有個好處,就是出版社的書一列排開,你可以很清楚去觀察書的排版跟設計。
Y:這些書彷彿開啟了我體內的某個開關,我現在開始會因為書的排版而吹毛求疵了。
F:尤其是比較各社之間的出版品,你會開始好奇他們是不是根本沒請設計。
Y:又或者設計兼編輯兼校對。
F:聽起來跟你正在幹的事情差不多,除了你沒錢拿。
Y:是的,我沒錢拿。
F:用馬麻的錢社入買A漫。


S:走囉,買髒本!
F:你們進去就好,我現在不買那種東西。
K:假清高喔?
F:就只是沒興趣。
K:好喔你就都不要打手槍。
F:我有DLSITE。
J:好了好了沒錢不用找理由。


F:好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熊女兒把我掰彎,它就躺在那個乏人問津的角落。
S:我要是店員,我也會把它放在那裡。
F:如果我是店員,我會把它不小心搞丟吧。


K:社團LOGO圖鑑耶!好像很好玩!
F:我想我們是該買一本來研究參考看看,雖然這不會讓銷量變高。
Y:聽起來就是很多事情都是做了不會賺。
F:但我們是原創文字類,就跟成績爛的學生更該準時進教室一樣。


Y:這本放在一般區的書看起來很像18禁,但他奶頭沒有遮。
F:所以下面一定有雞雞。
Y:你說得對。
F:這讓我更興奮了。
Y:聽起來讓我好害怕,我想現在就該跟你切割關係了。


F:好多可愛的壓克力吊飾喔,我超喜歡。你之所以叫他們小垃圾就是因為你不知不覺買了一大堆,然後堆在你家某個角落之後你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也不想丟掉,於是就變成一堆可愛的小垃圾。
J:不要廢話快點付錢!


S:打折耶。
K:快買啊,翻這麼多不買。
S:沒有啦,我是在記錄哪些本子想要,然後回家叫船運從日本送來。


F:我把這一櫃所有凪白みと的刊物都買過了,他的圖特色就是獸耳白髮單鋒劍。
Y:你是說日本刀吧?
F:那是單鋒劍。


THIS IS 次日


S:那是你的早餐嗎?鮪魚壽司跟香蕉牛奶?
F:對啊。
S:多少錢?
F:一百六十五。
S:你知道我們社團現在還差多少錢才回本嗎,你竟然好意思一早就吃這麼凱。
F:我們又沒把食物拿來請過社費,反正今天也不會出去。
S:那顧攤就全交給你了ㄅㄅㄅㄅㄅ。


J:這香蕉牛奶好難喝。
F:你能不能停止去期待35塊的東西裡有香蕉跟牛奶。
J:OK,BANANICE。
F:唉,說到蕉哥我又難過了。
J:你哪時不難過。
F:賺錢的時候。
J:那你這輩子都會很難過。


F:我覺得今天比較不常亂講話,肯定是因為有冷氣了。
Y:今天才剛開始。


F:我發現你們的模組本真的賣很好。
Y:我也很意外。
U:賣最好的那本還只是買版權照片當封面。
F:這是在暗示什麼嗎?


Y:短篇好像蠻受歡迎的。
F:對啊,短篇快賣完了我倒是很訝異,其實SMS賣得也不錯。菲斯叫它機器人畫冊。
Y:確實是機器人畫冊。
F:雖然這架機器人只有兩種顏色,但我還是用彩色印刷了。
Y:如果可以我也想會畫圖,然後彩色印刷。
F:下一步呢?
Y:背叛社團其他人開始畫薄本。


F:椰子喵的椰子園!椰子喵的椰子園!(高八度)
J:吵死人了,你又不是沒買。
F:我想再買很多本,其實我原本打算委託人家幫忙畫一張我們家可愛的龍龍或洗衣板。
J:等回去看財報再考慮。
F:很好,不用考慮了。


F:看著這張海報,我真心覺得這條龍超可愛。
友N:大腿就是香。
F:怎麼可以有這麼天才的作家寫出這種香噴噴的角色。
J:那跟你完全沒關係。
F:小說怎麼跟作者沒關係,難道是跟繪師有關係嗎?
J:YES,認清現實,你是扣分要素。


F:我要去找少歌本了。
J:走啊。
F:可是我怕。
J:怕三小。
F:我怕看了超香二創後我會無法繼續假裝SMS是百合作品。
J:幹崊娘你他媽還演喔!


F:今天趁比較沒人,我想等等該去逛一下其他原創跟文字攤,分享一點正面支持與鼓勵。
Y:原創劍豪七番勝負!帶著新刊去蕉流蕉流!
F:你知道為啥作家會變英靈嗎?
Y:我知道,因為賣不好所以都餓死變英靈了,我們懷念他。
F:你知道有些攤把破三百頁的刊物壓到售價低於兩百塊,你猜他是怎麼辦到的?
Y:印很多?
F:不,他只要賣自己的腎臟就可以。
Y:我偶爾也想挑戰這種極限人力的事情。
F:例如每次都壓死線交稿必取你的社友。
Y:我是說新的挑戰,這件事我已經很熟練了。


F:椰子喵的椰子園,椰子喵的椰子園。(平淡)從平凡的生活中體悟到香,這就是禪意。
Y:禪意真是很好用的詞。
F:大概跟在地化還有文創一樣,大家都在喊,但鬼才知道你是在幹嘛。


友L:你這次買了啥嗎?
F:我買得很少,大概場內八成的少歌本。
L:你根本長頸鹿中毒。
F:我不是那種看到題材對就買的人,我會買肯定是有對於劇情文本以及內容的深思熟慮。
L:偶像肥宅都是這樣說的。
F:我不是偶像宅。
L:韓市長也說他不會賣台啊。


友六:我幫親友顧攤,有個肥宅很兇問我憑什麼幫忙顧攤。
F:他也是親友?
六:是吧。
F:原來凶宅真的存在。


F:其實我有個很大的疑惑,那就是......為什麼我們你他媽對面會有COS攤?
N:艦娘攤逛一半也會變獸攤,很奇怪嗎?
F:也許我們也需要COSER。
Y:COS偷錢老奶奶嗎?
F:當然是COS顧客。


U:最近遊戲王要出龍女僕,油翻,我一定要收整套來打。
F:我有看到,蠻可愛的,遊戲王真是越來越香。
U:可惜動畫監督打不到這副牌了。
F:什麼意......嗯??????????


U:這卡本裡放著很有價值但是我用不到的卡片。
F:聽起來像是讓我偷了變賣回本的關鍵。
U:我最近發現被越貴的牌組打爆,會越有成就感。
F:怎麼個貴法?
U:當你連增殖的G都全紅鑽的時候。
F:那只是一堆蟑螂。
U:比我們社團刊物全加起來還貴的蟑螂。


U:我常去的卡店有人玩你最近在玩的這種立體割卡。
F:通常都是裁多餘普卡吧。
U:不對,他只割貴的。讓你知道沒錢就不該跟人玩卡片遊戲。
F:難怪你不太打主流牌。


J:剛剛有個學生似乎很想要熊女兒,所以我用一百塊把最後一本賣掉了。
F:你老兄這樣折價讓我們很難記帳。
J:因為他原本是跟朋友借錢買的,想讓他少借一點。
F:既然是這樣,你為啥不送他就好?
J:你這樣讓我們很難做生意,懂?


F:昨天有錢被偷的災情呢,我朋友剛剛傳LINE有人在到處要袋子,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來偷錢的。
Y:我們這排會遭小偷嗎?
F:確實我們也沒紙袋可以給,說到紙袋,我朋友的媽媽很喜歡拿同人場紙袋去買菜。


Y:我無法停止朗讀Chuck Tingle的小說!
U: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認真想學好英文,他是多麼的英俊。所有作者都該有一本!
F:我最近特別喜歡蟻仔鑽進薩莫斯屁眼那本(付費解鎖)


朋友駒月:嗨我又來了。
F:你每次都會來捧場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感動,最近過得還好嗎?
駒:我不知道。
F:那你現在在幹些什麼?
駒: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
F:我能怎麼幫助你?
駒:幫我在書上簽名,並且給予我一點GBF的指導。
F:我今天不能簽給你水龍頭,我今天是VINCENT TAYLOR。給你這GBF八字真言:「無井不抽,非含不投。」


朋友千秋:我來幫銀音拿書了,要幫他拿哪些?
F:你今天看起來挺不錯的。其實我一開始問他要拿SMS還是其他都要,他說ALL。
千:他就是這麼一個渾蛋。
F:沒關係,我會跟他說這些賣不掉的書就從他的委託費抵掉。
千:你也蠻渾蛋的。
F:同類相聚的道理嘛。


(LINE)
F:抱歉,因為短篇賣完了所以只剩下長篇能給你。
銀:不會,我朋友開心的搬磚,讓我超級開心。
F:不用給我錢,我之後會趁你沒跟我簽合約書這個漏洞,把那些書擅自從委託費抵掉。老實說我很喜翻你的作品,你知道為什麼嗎?
銀:嗯?
F:因為你收費很便宜。


F:YEE,給我一本偵探俱樂部2。
Y:我以為你不跑團。
F:不,我只是買一本200塊的本子,讓你等等因為人情買我300塊的本子。這跟我繳錢給台大奇幻社一樣,繳200社費就能多賣好幾本書。
Y:這真是高招。
F:對,我只是沒考慮到每個人都有拒買的自由。
Y:不用擔心,我想很多人會喜歡你的封面。
F:機器人畫冊。
Y:與中世紀畫家。
F:其實我是真的蠻喜歡手抄本的,有邪惡的兔子跟奇怪的動物人。
(此段為真實對話,非暗諷)


Y:我有個提神的方法,把小說接龍搞砸時被拿來懲罰UD的苦茶帶來喝。
F:聽起來很噁心。
Y:不噁心怎麼保持清醒?
F:我不記得含粉有多少人是清醒的。


Y:有很多玩家跟我表示說想跑團,但是不知道從哪裡入門。
F:嘗試寫些短短的劇本,然後弄薄一點讓大家拿去簡單上手?
Y:有道理。
F:因為我也常被這樣嫌,說書太厚,啊幹我就沒辦法用短篇處理SMS的架構嘛。
J:幹原來你有自覺喔?
F:讓我偶爾自我反省一下,這兩天有不少讀者問說能不能直接出失言集。我們這邊詢問度最高的刊物,竟然是多情艦客跟艦收大師系列,然後就是失言集。
J:你要不要印失言集當特典啊?
F:我又不知道哪些是失言,我他媽早就失調了。
J:很簡單啊,拿個錄音機全部寫成逐字稿。


F:如果能越早開始後製作業,就可以避免越多刊物的疏漏了。
Y:我對於自己老是挑戰死線這件事感到深深的慚愧。
F:如果沒有太多時間校對,就會發生悲劇,例如解析3的286頁。
Y:神秘數字。


F:萃香還蠻可愛的,我只是希望她不要這麼抄襲FGO的酒吞童子。
J:EXCUSE ME?
F:我最近開始理解FGO玩家的心情了,少歌抽率只有一點二趴。
Y:你不懂!


Y:我在想你會不會哪天因為熊女兒被分到獸攤去。
F:你不能因為這本書就定調我的性質嘛。
U:但是大家都只記得你是吸歪把拔跟熊女兒的作者。
F:我快被自己製造的科學怪人從後面來了。
Y:而且他很英俊。

F:我最近有個構想,大概是把怎麼出同人文字作品整理成簡短的小故事。
Y:大概是怎樣的感覺?
F:啊!啊!作者爹地,快用你嚴謹的校稿掰開我狹窄的行距!把你的靈感全傾洩在我的書頁上,填滿他,讓我變成一本暢銷的作品!喔喔啊......我感覺就快......送印了,快,把我送印,讓我成為你不知羞恥的新刊!


U:你知道我為了推廣熊女兒有多麼不遺餘力嗎!
F:我知道,上次小鹿老師去你們學校演講的那張海報超正點,你把自己P上去了。
U:大受好評耶,他下次來我一定要送他熊女兒。
F:我突然理解黑死病是怎麼傳播的。


客:為什麼要把目錄上吸歪把拔的雞塔眼塗黑?
F:因為她賣完了,這賤人被BAN了,她現在只能玩單機版。


S:要是我家住三重,還不跟你直接說掰掰把書箱搬回家。
F:還好館長激勵我重訓。
S:你猜寄物可以排這麼久是什麼原因?
F:人手不足,或是大家的刊物都賣不掉堆成小山囉?
S:你看有人沒寫單子現場填。
F:搞不好什麼都有。
S:我好像想不起FF有哪次是從頭到尾都很順利的。
F:上帝幫你關一扇窗,就會搞砸其他扇。
S:你的上帝好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