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工商]英雄號角Ⅰ 

海穹文化致力於發掘各類有別於市場的題材並將其出版(這好像是每個出版社都會用到的客套話),而英雄號角正是市面所少見的奇幻機器人作品,而鑒於我想省下客套話以及各種繁雜但對銷路不一定有幫助的結構主義用語......

就點下去買了吧

「可以的話,我希望這輩子,妳都不需要再握劍戰鬥。」

英雄號角的文案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這是個主角為了保護心上人而勇敢奮戰的故事,但這顯然是個嚴重的詐欺。真要比喻的話,大概就是沙漠蜻蜓試圖保護噴火龍免於冷凍光束的毒手(實質冰四倍),本作品的真正武力擔當是女主角蒂兒,由於她實在太強導致主角莎良才是屢次被保護的那方。
因為男孩紙比較香,所以他想怎麼主張就隨他去吧。
英雄號角的背景世界觀,在於人類發現用龍的身體當材料製造出符文兵器,能夠輕易壓制原本他們無法征服的生物圈,因而引發了一場生態浩劫。大量生產符文兵器的人類最後引來龍保團體龍族的反撲,使得帝國毀滅、文明倒退、恐龍滅絕、海水溫度下降、裸子植物取得演化優勢,龍族也從此消失。

經過兩百年的時光,大陸再次陷入動盪,面對來自北方新帝國的侵略,主角莎良便是在命運的一波三折之下,遇見了古代靈鎧......嗯?
不是他,是蒂兒,而且發現的還不是上封面的奎利昂。
是這更酷的大東西啊!
善良的見習祭司莎良,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女朋友變成古代機器人的駕駛,還被古文物寄生附上了第二人格。被機器人搶走女友的少年,為了從機器人手上奪回女友,重新過上歲月靜好(非影射胡蘭成)的退隱生活,展開了翻山越嶺的大陸旅行......

沒錯,莎良根本沒想成為英雄,他想退隱,但為了成功退隱,他得:

1.收集資料
2.形成研究假設
3.實施解決方案
4.檢查成效
5.回到步驟1
1.發現自己自小就被利用
2.說服女友的新人格離開她
3.說服失敗
4.被女友的新人格抓起來
5.發現了超酷超強的機器人

因此,英雄號角第一集根本就沒有封面機體奎利昂的戰鬥場景。一切的屠殺與掃蕩都是由黑色的狂戰士撐場面的,你想看更多更酷的機器人就要買第二集啊!


現在讓我們來看些新鮮的。

英雄號角的世界觀由於是建立在虔誠的諸神信仰上,所以書中附上許多貼心的說明,甚至還有高達16p的彩頁幫助讀者快速形成心像。請不要在意插圖被裝訂吃掉的慘劇,雖然我覺得這樣貼出來好像沒有正面加分,但我總不能唬爛你那是張可以展開的大海報。

莎良和蒂兒看似是一對苦命情侶,但隨著各自取得機體後,兩人也分別進入不同的劇情方向。現代的莎良目的在救回女友,對這世界的戰亂雖無法容忍,但他有著比世界更重要的想望。至於被古代教團執行官附身的蒂兒,也因為新的人格而開啟兩百年前未完的恩怨。

人類對自然的破壞來自貪婪,這份貪婪並未隨著帝國毀滅而結束,只是分裂成更多令人髮指的腐敗組織,英雄號角的故事圍繞著變革而展開,而靈鎧正是實現理想的媒介。在機器人作品中,人因為得到龐大的力量而得以改變非理想的現實,讓你想起魔神Z又神又魔的。

既然是機器人作品,那麼不可免俗就會有那些讓人興奮的橋段,英雄號角沒有在省戰鬥場面跟插圖,加上設定尺寸只有8公尺高,所以戰鬥的畫面跟速度都偏快,看了挺讓人過癮,推薦給想嘗試或重溫機器人浪漫的朋友。

既然敝社團也有奇幻機器人小說,就很快地列個比較,讓各位一眼看出自己的喜好偏哪邊。
英雄號角好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