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2020年6月社團雜談

大家好我是最近可能會養貓的水龍頭。

我偶爾會和弟弟討論,如果哪天家裡少了一個人,那麼我們接下來該養隻貓還是狗?

最近我們越來越常討論這話題,我想很快地家裡會多出一隻貓。而為了適應這隻貓剛來的生活雜務,我很可能會為了這隻貓把新刊給天窗,這不是我的錯,是貓太可愛。

截至目前為止,大多內容物看起來都還處於有骨有肉沒皮的狀態,但SMS2只要沒有貓干擾就還是會與各位見面,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期待著又一齣嶄新的鬧劇上演,至少我個人是非常雀躍,不管是新作或是貓。

抱歉我好像沒辦法寫出太有趣的雜談,貓太使人在意,我們換個話題來談談Mark哥。


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2依舊會是一場關於仇恨與背叛的故事,倒也不是我炮仔聲看太多,而是角色之間原本就存在著讓彼此失望的可能,像是青蛙跟蠍子過河的故事,不只蠍子會刺牠,劇外的人也希望或已經預知到蠍子這麼做。

這不代表我是蠍子,這不是我的錯,但戲會繼續。

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1之中,索尼亞隨身帶著一張賓果表,上頭記著她痛扁過,或是屠宰過的仇人名單,她是個無法以寬恕來解決仇恨的角色。親人間的仇恨是個很難化消的問題,SMS身為迫真家庭倫理劇場,裡頭的家庭故事並非虛構,而是取材自我身邊的朋友,我寫起來或許只是個笑話,但同時間也有人選擇透過戲謔傷害自己,來感受到一點點可能根本不存在的慰藉。

Helltaker真好玩,我最喜歡的角色是Malina。

我想這世界上肯定也有許多,沒辦法忍氣吞聲以寬恕跟容忍解決一切的角色劇情,而如果這麼輕易就能做到,還聲稱要劇中人們放下,那我想小馬哥會很生氣,槍與劍的梵安會很生氣,基督山伯爵也會很生氣,拿武士刀的新娘會氣到砍人。

有時候我希望多被詢問社團的書可以去哪裡買,或是什麼時候出下一本,題材會是什麼,而不是「你精神狀況沒問題嗎」之類的關心,這倒不是說我不感激那些關懷,也許只是我過於貪心,希望能貫徹作者永遠要死於作品之前的觀點,不然就會變黑髮人送白髮人了。

希望貓不會太快來,否則七月雜談就得換人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