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艦收高手識鴻與他低能的朋友們 第一回 與大和結婚

  晚霞入海,遠航的艦隊歸岸。
  路上的艦娘們都朝著一個方向行進著,那是回家的方向。
  濕漉漉的低速戰艦大和獨自走在堤邊,她的砲管半毀,傘歪著,徹甲彈殼製成的胸墊也少去一塊,儘管還沒入夜,早春的海風卻已吹得她有點發抖。
  「妳看我好快,妳看我土豆!」
  望著幾艘島風急躁自身邊超過, 她感覺自己的步伐更遲緩了。
  不遠處有座公園,榕樹下的老人們正在與驅逐艦嬉戲,幾位年輕的提督跟艦娘像戀人般的在晚風中談情說愛,多麼美好的人生。
  但那些都不是她的人生。

  腳步聲最終停在高聳的門前,大和臉上的笑容也隨著不見了。
  她終究得敲門,這簡單的動作曾幾何時已成為她揮之不去的夢魘。
  門一打開,溫暖的燈光跟晚餐的香味撲面而來,她的面前卻站著一個冷漠的人。
  「提督……
  「你這大破的艦人,怎麼還有臉回來見我!」
  啪。
  迎接她的不是粗壯的臂彎,而是個火辣辣的巴掌。
  「聽好,我辛辛苦苦和妳結婚,不是為了讓妳毫無忌憚地吃光我的修理費,懂嗎?」
  「真的很抱歉,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八面威風的超弩級戰艦怎會落到這種地步的,她不清楚,也不敢想清楚。慌亂的賠罪已成為她生活中最習慣的一個動作,究竟落魄是悲哀,但習慣悲哀,是更大的悲哀。
  「妳哪裡不會,妳以為妳在外頭被戰艦級打一下就大破,我會不知道嗎?妳這不要臉的艦人,在我眼皮底下偷幹了多少不知羞恥的勾當,難道我會甚麼都被蒙在鼓裡嗎?」
  緊接著又是一拳揮來,大和默默閉上雙眼,擠出兩行無言的淚。
  但這拳卻沒有打在她身上。
  「如果她沒有打夜戰,會傷成這樣嗎。」
  擋在兩人間的男子長得一臉就是太X花裏頭的爆梗王陳中威,但他叫陳九隈,也是個提督。據說他被這樣叫,是因為他有三隻三隈!
  「陳九隈,是你!」
  「怎麼,不能是我嗎。」
  陳九隈剛接了一拳,身子還有點站不穩,他帶著一縷輕蔑的竊笑,緊跟著一拳還在大和提督的臉上。
  「像你這種跟大和結婚,只是想著要省資源的人,簡直是狼心狗肺!大和的日戰攻擊力跟其他火力超過145的戰艦相較,在不計算陣形、交戰型態、損傷狀態的情況下受到日戰的限制值影響而只能發揮出同樣的數值,你不打夜戰或是處於不利交戰狀態就沒辦法有發揮的空間,但不利交戰下她幾乎非得打夜戰不可,打了夜戰又會被有帶雷裝值的小型艦跟戰艦級貫穿,大破不是她的錯,是你的錯!是你讓大和打夜戰,是你逼她大破的!
  「夠了,陳九隈,你不要再打提督了,是我的錯,不要再打他了!」
  憤怒的陳九隈一陣拳打腳踢,竟揍得大和提督無從還手,一旁的大和想制止,卻也被陳九隈推了一把。
  「妳的錯?妳怎麼不說是我的錯!我再告訴妳一個祕密好了,其實妳根本不是他建造的。是他跟我借手玩大造,是我建造出了妳。但我能怎麼辦,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妳成了他的船!」
  「陳九隈,你很好。現在你達到你的目的了,帶上你的大和,離開這裡,越遠越好。我不想再看見你們這對姦夫淫婦!妳說,妳中破這麼騷,是不是就為了勾引他!」
  大和能怎麼辦?她只能任由雨點般的淚打在戒指上。
  七百日幣的戒指。



  隨著一陣雜亂的轉台,畫面上啜泣的大和被換成了兩隻交配中的犀牛。
  「把別人看得正精彩的電視節目轉走,就像是把插到一半的懶覺拔出來一樣,這樣很不尊重喔,大湊的吳先生。」
  「你知道嗎,中村。垃圾節目看多了,人也會變得跟節目一樣。」
  「嗯,不過你沒考慮過甚麼人就挑甚麼節目看的可能性嗎。」
  「你這就叫垃圾人。」
  中村沒了太和花好看,索性認了繼續看犀牛交配。
  「所以你覺得為什麼大和中破這麼騷啊。」
  「傻的嗎,這是DMM的遊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