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再見辣椒水 再見飛刀

首先我要承認自己是王八蛋。
大概大家已經看得很厭煩,這類屁話從我嘴裡說出來的次數,早就膩得像是維拉skin一樣多。身為一個寫幾篇不到就已經過氣的人,儼然就是GBF界的Carl Douglas(那個只唱一首Kung-Fu Fighting就沒有其他名作的歌手)。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東西,不少東西都已經失效了,後來增加的新東西讓遊戲變成不同的模樣,最諷刺的是,當這遊戲擺脫猴妹與紡織挑釁玩家的那段黑暗時期,我卻已經沒力氣玩了。

當我不滿的點逐漸被解決,被解決的下一個其實是我。

我就只是待在公會偶爾打點古戰,新活動老是不解、真擊滅連一把都沒打滿、超得愛課不課、東西要打不打、HL行動忘光光......

這就是一個低玩的典範,當失去對於遊戲的熱誠跟好奇心,這對我而言其實跟死了沒甚麼兩樣,我沒辦法讓自己去做認定不再這麼好玩的事情。

所以我要向偶爾還記得我的讀者道歉,沒能完成說好的更新舊攻略,沒有更多低俗的惡劣笑話,有時候我確實說過了頭,這些發言不一定能幫助看的人有效判斷怎麼玩遊戲,單純是逞口舌之快的衝動發言而已。

我認真地思考,一路玩過來寫過來,其實想說的就是一句話:

「別嚇唬人。」

會分享遊戲經驗的人很多,這就跟踩到電源插頭會尖叫一樣屬於正常普遍的反射。
但當我們講述這些經驗,總是加入主觀的經驗,讓這些資訊變成很難被參考的。
「XXX就是廢物啦!」
「新手要想推XXX,就先假賽啦!」
確實有些死板的資料是無法被技術或知識克服的,因為可魯貝洛斯就是沒有六崩強,我不能把蚯蚓掰成猛龍、小貓變老虎、麻雀變老鷹。

但我可以試著把牛人變牛人。

不是單純照答案去做,而是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在遊戲中或許很多餘,畢竟結果上等結論跟自己先試著算看看並沒啥大差別。

這麼作的意義在哪?說穿了就是我沒錢抽轉蛋,打發一下閒時間,給自己一點有做事的感覺。這麼作也帶來許多壞處,舉個例子吧:

我偏激的用字難免誤導讀者,把對於制式工作農業的敘述,導向偏激的戲謔化。

簡單說,我偏頗的用字跟嘲諷的態度反而沖淡了我原本的用意,甚至讓我自己也加入誤導他人的行列。不要因為一個人說話好玩,或是能做出有趣的二創,就連同認定他是個優秀的玩家。這是網路傳播下的弊病,誰的麥克風看起來比較炫,誰就吸引目光,主宰潮流。

哪怕潮流本身是反智、鄉愿、去賣屁眼的。

喔抱歉,那個叫甚麼來著(看台詞本)?喔,去脈絡化,跟「去你媽的」有25%相像。

原本的帳號我本來他媽想賣掉,但是綁朋友的手機認證,所以就直接轉送給另一位退伍回來的公會兼現實朋友。我想他會做得比這陣子擺爛的我要來得好很多,事實上我很感激他願意幫我接下這爛攤子。

而且接手的朋友跟人家一樣是巨蟹座呦>w<

.......剛剛那超噁心。

最後也感謝願意閱讀這些文章的你。老實說句雞掰話,要是我沒找到人可以脫手帳號,其實我很想學秦始皇那樣塞一堆臭鮑魚,假裝自己還活得很super。

而也正因為這種順利交棒的解脫感(我有先超好紡織了),我也才能在此時假裝自己很瀟灑下庄還造福鄉梓無數。

對,這些都只是我做出來的表象,實際上就是我FK了一開始因為我而入坑的朋友,我超抱歉的,但你們可以省下課金費買一大堆我他媽的新書(最後的業配諷刺要素),今年的同人場新刊會是一大本關於課金轉蛋與生命價值的玩笑。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一大串糟糕的玩笑可以得到來自讀者的支持,就已經是件很奢侈的事情。

對啦,我其實他媽很感謝你們,也很抱歉我必取這麼多人。

肏你們的,謝謝喔!


各位看看我,明明是被遊戲淘汰了還敢厚顏無恥假裝是安全下庄,別被網路上的大嘴巴給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