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2019年8月社團雜談

總之先說結論:九月跟十月敝社團的人員都正值忙期,百翁跟CN不一定會有新刊,如果沒心力投注給刊物,那麼只好發免費小報了。

我好喜歡這種先說結論的起頭。



八月可謂是持續刷新認知下限的月份,也正逢敝社四歲歲。經過這四年在所有交通費自付而且除了外包插圖人員以外全數無分紅的恐怖條件下,我們總算是還擁有一萬六千多塊的可用資金(注意我不敢說這是盈餘)。月初開的直播反應還算熱烈,之後只要場次結束,應該也會繼續開簡單的線上廢言,在散播生命掙扎正能量的同時,順便張貼財報給大家笑笑。

在這個月我做出一件相當下流無恥突破自我下限的事情,那就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刻意在小說接龍活動中整人,於是詳細地和認為我在戳人的朋友,解釋我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文章架構。

這顯然有種欲蓋彌彰的「我有做到這麼多但你沒參透我第四層境界」的臭狗屎氣息,起碼我自認應該達成打死不在寫作方面替自己辯解的習慣,身為小丑,並不需要把臉上的妝抹掉給觀眾看。

或許等到我頭髮掉光,就不會再愛惜自己的羽毛。

來說些跟刊物無關的事情,昨天是學校開學的日子,我忙著跟學生們宣導尊重彼此的身體與財物自由,於是就有學生舉手問我「為什麼香港警察可以打人」。

少俠您高抬貴手。

這問題血味十足,我相信在自己的長輩間,盛行著「被打是因為不乖」的說法,例如我阿公以前是個酒鬼,喝醉酒時就會拿菜刀追著我媽想砍,但在那年代,我媽只覺得是自己活該,即使不知道哪裡做錯,但總之從結果推回去,肯定還是做錯了。這些惡習被很好地透過學習,沿用到我身上,最後因為我爸以重度殘障身分住進安養院,迫使我只能放下被家暴的過往,幸好這些暴力的宣洩管道大多由我親愛的弟弟承受,小弟你如果有在看這篇文章,那在這裡我得重申我很抱歉,希望我們未來幾十年能繼續你好我也好。

開玩笑也是自由的一種,當開玩笑感受歡愉時,那種感覺或許是自由吧。當然開玩笑也得負責,例如我朋友說的那個量體重糟糕笑話。能盡情伸懶腰打哈欠隨便開口說笑話,當個下賤的小牙籤,何嘗不是種小人得志的快感。

最近的敝社團處於相當低迷的狀態,不管我們想到多諷刺多荒謬的笑話,都會被某市長的新聞蓋過鋒芒,身為創作者實在該多向他看齊,只可惜那創作是說謊言跟畫大餅。對於如何說謊跟煽動庶民感到興趣的,比起《跟著月亮走》,我個人會推薦史景遷撰寫的《太平天國》,本書很詳細分析了絕代落第草包洪秀全是如何靠著發燒夢到上帝,從而掀起史上最大的低智識無文化浩劫。

本篇尾聲我要引用《第五號屠宰場》中抽離且使人哭笑不得的那句話:

這個吼,事情就是這樣,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