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擅長割包皮的朋友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經常在巷子口看著太陽落下,當時還沒有這麼多痛苦的東西主宰我的人生,所以我挺無憂無慮的。

在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中,偶爾也會撞見匪夷所思的事情,其中一個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住在我家對面的小男孩,抱著他的雞雞光下半身邊跑步邊哭。





我不知道那個小弟後來怎麼了,而我其實也沒嘗過那種麻醉剛消的腫脹與不適。同理心可以想像的範圍頂多到自稱感同身受,並不能真的把別人受到的損傷轉到自己身上。

是的,這就是經典的「我沒抽到想要的和你甚麼都沒抽到不是一樣的嗎」症候群,在醫學上我們稱之為ITIWFABTDFTSS(I think I were from Africa but they don't fucking think so Syndrome)。

把自己受到的,跟別人遭遇過的事情劃上等號,我們才有視若無睹的勇氣。

把別人做的事情,跟自己犧牲的代價做個比較,然後才踏出下一步。

就像著名的你跳我跳一樣,一樣是跳,有人會死,有人會活,你的跳不是他的跳,但是他不跳你卻也不跳。

我覺得聲優們的課金生活發言固然有趣,但如果看到這些東西後的反應不只是會心一笑,反而當成打了強心針後跟著抽,這就是別人剪了指甲,說自己剁了手,然而你以為自己在割包皮,其實是把懶覺剁掉了。

反過來,哭著割包皮,說自己剁了懶覺,也是個很有效的裝孬生活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