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春季最強檔】艦隊收藏 劇場版

不要臉的跟風作者是無所不做的,只要這麼做會紅,爛電影看完也可以發揮剩餘價值,拿來刷刷嘴巴上的時髦。

我是個不要臉的跟風作者,所以我去看了艦隊收藏的電影。以下有雷,沒有不知火,幹你娘。

這篇文獻給我高中時期到現在的朋友,他是個娘娘腔所以我不想公開姓名免得拖累我的好名聲,他肯定是個白癡才會花錢進電影院看這東西。


事情是這樣的,老實說我覺得這遊戲的動畫是坨大便,可是我還是花錢買票揪團去看大便的劇場版了。

這鬼東西竟然可以滿場,難道大家都是抱著我這種期待如何被傷害的打算去看的嗎?<=(偏激的被遊戲淘汰酸葡萄心理)

簡單說一下大致的個人評分。


腳色造型:87分,胸部太大很噁心,跟海波浪一樣晃來晃去的。
(女)大聲叫 不願甲你來分開
(男)大聲叫 我愛故鄉我愛你
(合)若分開 已經不知何時何日才會通 甲你來相逢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艦娘就嗯,就是艦+娘嘛,一如往常地吃老本穩定可靠,不愧是在FGO登場前的最後一根風中殘燭(慣例的捧殺要素),作畫很漂亮,雖然沒有SAO漂亮,不知為啥大家好像都長大了......?

畫面動不動就會帶到波濤洶湧的地方,很容易在一些認真說話的地方破壞氣氛。

來點糖炒例子。

吹雪:所謂的信念與信仰,能夠被等同嗎?

大和:我並不贊成(鏡頭拍臉),但是我們卻總是把個人角度做出的推斷與猜想(鏡頭開始往下拉),揉合對自己有利的想像,將其推至絕對真理的高度,於是信念與信仰就此被混淆了(停在馬里亞納海溝)。

我很抱歉但是妳們剛剛討論了些甚麼?



音樂:90分,馬上就後悔我到底哪裡有自信可以給出一個能被參考的分數。

因為終於給出很多死忠玩家一個確切的回答,所以主題曲也毫不客氣地把原本被隔離在安全圈外的歌詞全寫進去了。不知道為什麼看那群毫無緊張感的艦娘開會時,音樂怎樣都有點難對上氣氛,或許這不是配樂能解決的問題。

推薦給各位喜歡刀劍神域的朋友^ ^


畫面表現:85分,我不知道怎麼給分時都寫這分數(鄉愿特有的不敢得罪人情節)
我不懂為什麼要用這麼豪華的介面來說明一個【總之我們就直直衝進去打壞蛋拯救世界】作戰,這部片塞了很多很多明顯在騙時間的畫面,首推的就是一堆痛楚滿分的眺望大海畫面,很明顯想要跟金光布袋戲的握拳畫面一較長短,真的很糾結。

至於鏡頭往海溝帶的部分這剛剛講過了,身為一個前瑞鶴提督,覺得被霸凌。

作戰分配時的介紹畫雖然明顯在拖台錢,但是看在有些小動物很可愛的份上原諒她們吧。

戰鬥的部分,如果把水花跟Moana比,那是對於爆肝工作動畫師的一種不尊敬,開場的一仗還蠻精彩的,重巡們充分展現出拳拳到肉的威風,然而不知為啥,似乎隨著騙時間的畫面越來越多,戰鬥表現也跟著下降了?

打到後面就剩下夕立的好槍法很帶感,跟大和的主砲很給氣勢,深海方的經費似乎被省掉了一些,絕望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整廳都在歡笑。

四處都有爆炸跟咻咻咻炸來炸去的章魚燒跟飛機,卻總給我一種沒搔到癢處的感覺,或許是我習慣大張正己式的砲擊cut-in,或是遊戲的玩家本來就擅長腦補,壓過實際演出了吧。

娛樂性:70,再往下降就會被人說我是艦黑,我很努力證明我不是,但真的不怎麼娛樂。

如果說要把渙散到不行的一堆主線,跟看似有解決卻根本在原地咬尾巴打轉的推進,全都推給群像劇的敘事方法,那這真的是在siu辱群像劇。

大概只有30分鐘的時間是能實際讓人覺得有在看電影(這還是樂觀估計),而毀滅這一切最大的要因就是劇情。這時候請容我們搬出慣例的爽片不看劇情論,但問題就是不夠爽,老問題依舊是老問題,製作者嘗試穿插著萌萌的艦娘互動跟沉重的主線,卻又在用爽片的邏輯和都合主義的編排方法在討好所有客群,在我看來,結果是團災難,為了連接這些元素,故事中的廢話跟強硬安排多到俯拾皆是的程度。

喔,不過艦娘梗的方面倒是使用得很爐火純青,很多地方都能讓大家一起笑出來。

而且沒有大鳳,我他媽還不先扣到你沒臉見田中。

喔靠,就是田中給我這份禮物的。


加權總平均:怎麼想都是87分。


pr值:如果沒買到刀劍神域4DX的票,可以考慮一下。


ph值:當然是在酸啊。


劇情:一如往常的那個分數。


防雷線---------------------------



















防曉線---------------------------























防電線---------------------------

這次的主線比較明顯了,大致有以下幾條:

A.最棒的吹雪線
延續tv版的「吹吹太神啦」氣勢,繼續抬轎,希洛你就是宇宙之心啊。因為被大家賦予巨大的希望,成為了超及掰級的希望。所羅門的亡靈們都是受到她的黑暗分身指使的,透過愛與希望的散播,吹雪再度拯救了小鎮村。

然後這傢伙一如往常地囉嗦,這次還加了不要臉的競選演說,必看。

B.睦月與如月

編劇很恨如月,大概跟當年龍之子想搞死D-Boy一樣多,而睦月則得跟她一起承擔這份怨恨。
基本上是個如月復活了,卻因為被擊沉過而緩緩變成深海艦的發展。

知道甚麼是「我很認真演但是導演不愛我」的感覺嗎?飽受PTSD折磨的兩人,獨自在片中撐起所有讓人鼻酸的劇情推展,最後被一個拯救世界的吹雪順路載到HE去了。

那安排這兩個人演這些戲有啥意義嗎,既然沒有真的很打算去跑這段故事跟設定,那幹嘛搞一堆虐人的場景來拖時間?就直接把主角給睦月演會死喔,結果本來劇情看似是要修復動畫版造成的一團亂,結果卻被粗糙的ok繃跟廉價膠帶糊得到處都是。

「來,這是你們的如月喔~」田中用屁股縫夾著一個被摔碎的艦娘,這樣對觀眾說。

還黏得超沒誠意。

可不可以停止消費如月?很噁心耶幹,一個tv版因為要演出「戰鬥的殘酷」主題而在當集被塞戲後馬上便當的腳色,估計你他媽就只是個用來騙人眼淚的跳板,編劇一臉就是很討厭這腳色,乾脆把她弄死再弄活再弄死再弄活,這個主題真的很需要用這個爛方法來表現嗎?

救回來後會慢慢變成深海棲艦,從機密突然散播到大家都知道,然後長門這白癡就放她在軍區隨意散步順便破壞設施,到底是在演三小,選擇性在玩弄可以套利賺肥宅眼淚的要素是嗎,如果是,這不是羞辱是甚麼?

如果不是,這很明顯就是個二次元PTSD的質性研究案例。

C.加賀跟瑞鶴

「妳不懂我。」

「妳怎麼知道我不懂妳?」

「因為妳不懂我。」

「對不起啦......」

這段對話基本上可以代表這條線,加賀身為曾經變成深海艦的艦娘,對於如月的情境有著強烈的掙扎與不忍。她是那種知道太多,卻從來不把痛苦表現在臉上的,一艘真正偉大的船。
加賀對於這部片的重要性,相當於加賀對於閃電霹靂車SIN的重要性。

然而在閃電霹靂車SIN裡的加賀是主角,這部片的則是又一個拿來捧我吹的解說役。
明明就有更好的動機跟設定,一個不知為什麼就是演著演著突然沒戲了。


D.其他的傢伙們
開場後十五分鐘內,如果不把登場的艦娘們都好好看過一次,那麼很抱歉,後面有很多傢伙就再也不會登場了。

大和在劇場版成熟了不少,然而因為只是支援吹雪線的副腳色,所以替吹雪接下了重巡的砲火,從大和被打成了大破。

長門基本上是個很會裝腔作勢的渾蛋,陸奧則是配合她發出感慨,其他傢伙不知道上哪去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提督去指揮其他區域的作戰所以沒出場,估計是假借解月任務名義翹去玩少女前線了。






防響線---------------------------






不要防響,響很可愛,你防不住。

深海方的吹雪很可愛,但是那段真的太沒意思了,整段的屁話連篇,把可以用演的東西硬要一次全部講完,跟總統競選演說差不多,完全是個劣化版超夢的逆襲。

搞不好會這樣看待吹雪,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理解劇情的隱喻,當希望吹雪擁抱深海吹雪,希望的吹雪代表著對電影版還有期待的觀眾,而深海吹雪,則是已經被艦娘深深傷害的提督,那個擁抱,象徵著一種無從圓滿的、破滅的、妥協式的和解,我相信真正有水準的觀眾進場看完了電影,肯定會痛哭著互相擁抱。

如果沒有最開始把如月編爛的那段,或許劇場版不會給人這麼糟糕的後勁,因為起頭就不是個很能被人接受的走向,所以動畫版走偏了,一路導致劇場版沒能救回來。

或許是在期望一個神轉折把劣勢轉優勢吧,然而很明顯編劇忘記帶彩雲,同時想做一個難民番又弄得好像在搞劇情片一樣,結果就是互相牴觸跟稀釋了,為整而整的感覺相當濃厚,大概就只差沒有讓如月完全黑化後被睦月動手擊沉。

如果艦娘沉船會變成深海,深海爆炸會變回艦娘,那......就不會失業了耶!

真是連吐槽都懶得吐槽了耶,隨便做個結論,果然RJ很可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