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去去,拉拉蒂娜走。

這篇我欠了好陣子一直不知道怎麼動筆,也罷,反正我上一篇是胡亂寫的,就再補一篇。

這篇送給我的好朋友兼作文指導水月流轉,雖然等他得獎之後我就不會再是他的朋友了,所以我得在他還是我好朋友時寫給他這個(慣例的人性黑暗面)。

這篇是關於鐵支火龍妹到鐵支豆丁劍,再到鐵支達克妮絲,手機遊戲慣例的重複腳色老梗。

知名的前熱門手機遊戲鎖鏈戰記,推出了跟知名的前熱門輕小說改編動畫美好世界合作的計畫。之所以說是前熱門,是因為世界上只能有一顆太陽。(手機的太陽是FGO,本季動畫的太陽是動物朋友。請各位玩其他遊戲的肥胖彼得潘們不要自作多情。)

說說我這個朋友吧,他存了四十抽想抽些惠惠跟北七女神,然而迎接他的卻是鐵支達克妮絲。

我本來以為這應該是個很悲慘的故事,結果我問了他這遊戲課一單是多少台幣。結果幹你娘,這根本就只是用免費石存一單的量而已。

到了2017,是哪門子的白痴還以為一單可以抽到東西啊?蛤↑↑↑↑↑↑↑↑↑?

這種東西真的可以拿來當成題材寫一回嗎?我他媽寫了都覺得自己是白癡啊!

在課金的多少決定老闆能不能說話的制度裡,花錢不是用來購買,只是完善自己的生活態度,跟橋好屁股位置一樣。你會覺得調整屁股在椅子上的位置該有回報嗎?一點也不可能啊,那就只是讓你坐得舒服,再基本不過啦。

沒有那個屁股,就別想吃那個瀉藥。雖然說起來可能很把餔,但這句話是我家的家訓之一,自小從我爺爺嘴裡說給我爸聽,我爸再說給我聽。

然後我爸敗光我爺爺的房產,我再刷我爸給我的生活費去抽轉蛋。

這根本是個骯髒的獅子王啊,circle of life聽過沒有?正因為沒屁眼,才更要吃瀉藥,為什麼?

因為我們都需要驗屁,用這種虛無飄渺的抽選來證明自己的屁眼是禁得起考驗的。

所以有些人寧可無課後五子哭墓,也不要面對真的抽下去後能不能齊套。這就是一步江湖無盡期,即使嘴上掛著自己不在意,卻依舊心裡幹得要死。因為說穿了,玩手機遊戲是可以被訓練的,遊戲本身利用操作制約的回饋刺激來訓練玩家的奴性,以及重新建築起新的價值觀,即使我是半個輕小說作者,但反正買書也沒地方放,還是抽蛋吧。

不只課可以騙自己,無課也可以騙自己,無課就可以讓自己避免面對失敗,或是說只要無課,就還有出路。說得好像人生處處有希望一樣,嚴格說起來,只要不拿雞雞去撞電扇,明天應該就還有機會。人不能陷入絕望,但偏偏用我一位網友的說法,在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很容易就絕望,對明天失去信心。

轉蛋像是一種藥,可以用課來紓解症狀,用不這麼多的錢來當虛擬世界的王,也可以拒絕付錢,來讓自己的精神層面看似優於遊戲本身設下的規則。

所以才有抽卡自慢的法老王,他得意不是因為真的拿到他可以用來意淫的東西,而是這東西在他手上,象徵一種優越的階級與突破。

是的,一個無課的玩家已經立於不敗之地。沒有付出,所以沒有失去,通常這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畢竟時間還是被用掉,很多無形的東西容易丟失在這個天下無敵的心理狀態中。

你以為他無課所以不能要求更多,但正因為他無課,所以他得到的一切,都能狠狠傷害其他有付出的人。我相信有些人玩需要網路的遊戲,所享受的不是遊戲跟社群互動,他只是在享受自己能從別人身上剝奪到多少成就感。

所以我的朋友該向那些課了還抽不到的人道歉。尤其在他哭完後馬上抽齊了整套。總之恭喜他,然後拜託一下,老天,你的屁眼在哪裡?

如果機率是公平的,那我們追求公平,就只是在等著去解釋這種公平後的結果,然後看要五子哭墓還是洋洋得意,多的是應得,少給就不行了。沒有課金的玩家,或自認沒有完全投入的人,可以免於這種少拿的感傷,從而成就自己的天下無敵,如果花了錢,失去的不只是現金,而是一種不敗的保護。

所以為了不想輸,有人花到底,也有人不花到底。

來時歡喜去時悲,空在人間走一回,不如不來亦不去,亦無歡喜亦無悲。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真的有個不來也不去的標準答案?

我不知道,我想大多數人都給不出一個選擇。但是我認為,天下無敵的金甲戰神,跟打死不花一毛錢的無課農夫,其實都走在那條拒絕受傷的路上。

師叔,錢沒了Q_Q
沒事,信用卡在俺心中,永遠燒不掉的。

一世隨緣,隨緣一世,才能課得自在。

來,以後讓它陪著你。


希望你這王八蛋的小說寫得能跟你的狗屁抽運一樣僥倖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