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9年10+11月社團參場綜合雜談

慣例的先講結論:
Revue Starlight Re LIVE(stalira)
這個貼圖超可愛但是好難用。

全文完。



你我皆熟知中世紀常見,會在洗衣機上煎蛋,沒有下顎的羊頭生物。

朋友剛好推薦的曲子。

從去年CN算起來總共出了五本刊物,光是一年間的產出就已經比過往的總和還要多,嚴格算起來這與我寫作能力是否增長並無關聯,而是整理舊稿,與書本輕薄化的造作之策。下次FF如果有報上,我們會舉辦值得歡慶的第十本刊物紀念活動,然後送出一些無用的、汙染地球的,塑膠垃圾。

為名為利的路不算很平坦,敝社團幾乎只有熊女兒跟吸歪把拔帶來正向的收益,從年初社團費回到一萬七之後,截至目前又減少了近五千元的印刷費,我還在尋找不要虧損的方法,而方法就是讓書賣得更好。我在CN有幸與BARZ老師攀談,老師提到了讀者對於「先等整套再收」跟「先有收才有整套」之間的選擇困境,這實在令人汗顏,因為我龍朝大都只買到第二集,儘管我補買了,但是日更漫畫也已經變成日落漫畫,如果我能學習著多對其他創作者更加明確表示出尊敬與實質支持,那麼也許也許也許也許......也許我人生中可以少個幾秒,把自己當成渾蛋的幾秒。

我怕漫畫斬了會沒書看,所以我等它出完。
我等它出完再收,所以它沒出到完。

好吧,讓我自首,我還在等強殖裝甲跟火鳳燎原出完。

在這漫長的一年之間,我們推出台灣首本仿查克廷格爾封面的英俊小書、首本從玩家前後左右上下來的手機遊戲散文集、富禪意的奇幻巨大機器人故事,並且試圖參與了一回香氣四溢的百合翁,並深切體認到,比起莫名其妙的符號學窗簾文集,發糖才是身為一隻長頸鹿應有的社會責任。

擺脫社團負債是件讓人喜不自禁的成就,但我沒算過交通跟飲食,甚至所有人員的費用,這距離以創作為生遠得要命,事實上我沒想過,也不敢高攀。某種意義上,我恐懼於信仰之躍,卻期待信仰之躍在無意中已實現。啊我懂啦,原來避免貧窮的第一守則,就是得先不要貧窮嗎?請您不用擔心敝社團,敝社團所有員工都有正職並準時在每月5號前領到薪水,頂多只是禮拜一的海浪有點強,常常連人帶熱情沖走,估計這波浪還得繼續沖到2020春節去。

身為這連串造孽的始作俑者,我不敢斷言自己真心在反省,然而我請社團總務帶著我去書店,將涉及女孩紙之間深切互動與真摯情誼的書本一一指了出來。蕉鹿之夢很快會上架,但那之前請先耐心等待敝社團總務結束假期,您也可以直接到虎之穴購買,或私下找社團相關人士免費索取,並出示中低收入證明,或本月刷卡紀錄與銀行帳戶餘額。

住在窮鄉僻壤還得在週末跑場造成的交通費負擔著實不小,再加上各種衝動消費,每次回家都是錢包空空,but好開心,在這一年間我認識的新朋友也許是近十年以來最多的,儘管有些難以挽回的遺憾,但這一切的起因都得歸咎於我太愛開反串玩笑,我使用了會刮傷人心的符號,享受造成他人小困擾卻又能被容忍的這種惱人空間。

無視文章的起承轉合,接下來是下一季的作品預告(讀者請對空氣拍手)。

由於熊女兒好評如嘲,明年的FF35預計推出新刊《死線前的腳踏車日記》,這將是一本關於新刊如何勇敢面對死線的後設故事。您在本篇文章開頭處看到的煎蛋羊頭生物,就是死線目前的草案。本刊的繪師是剛在《蕉鹿之夢》正式自以為出道的銀音,您可以點進去給他點支持,因為身為惡德委託人的我並不打算誠實報價,並決意虧欠繪師費欠過年。我告訴他會找他負責插畫,是因為他的風格與點子很符合敝社團的方向,他現在還沒發現真正的原因,如果不幸他知道自己被利用,我會告訴他這肯定是誤會,以上言論都是隱喻,他必須發現文字深層的意涵,切忌斷章取義為黑而黑,王八蛋林北等你。

《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2》已經開始人機設定,與故事大綱的調整,順利的話會在明年夏天面世,我們反省過第一集的排版規格,從《蕉鹿之夢》開始,內頁已騰出更多給中央裝訂區域的空間。

第二集的封面與插圖也將繼續由Len操刀,我們在謹慎的(狗屁)協商後,決議廢除對封面不可露內褲的限制,放飛自我,全面三角木馬。這件事情半點謹慎度都沒有,因為其他本該負責討論的傢伙不是在加班忙專案給副理肏,就是正處於失戀的谷底,坦白說比起下本書賣多少,我比較關心白包應該給多少,我好怕他們自殺或胖死。

等等,我是不是該先擔心自己會不會胖死?

最後來講個可能很有餘韻但大概沒有的故事:萬年馬如龍。

朋友帶我去萬年大樓看馬如龍。
友:你一定要看看馬如龍。
我:為什麼?
友:因為現在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馬如龍了。
我:那不是馬如龍。

於是我們走進店裡,我一如往常看著模型盒,告訴自己不管買了什麼都不會被組完。

我:每次我想到要買塑膠模型,就會告訴自己,人要面對現實。
萬年馬如龍:否則現實就會來面對你。
我:所以老闆您是自己面對了長得像馬如龍的現實嗎?
萬年馬如龍:這對我的生意有幫助,儘管我從來不覺得,但別人這麼說。
我:也就是說,顧客們就是來面對你的現實。
萬年馬如龍:沒錯,所以人總是得面對現實。

他充滿靈性與哲理的開導讓我情不自禁買了一盒黑貞德塑膠模型,但基於我比較喜歡白貞但其實也沒特喜歡白貞的理由,組完之後我便將它送給了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身上帶著錢靠近長得很有說服力的人,還有不要在沒有防護措施的前提下靠近禮拜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