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如何寫出好故事 第一回 掌握大綱


相信會點進來看的各位讀者同好,多數都曾經對於如何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抱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或心有餘力不足的遺憾,因此在這裡我會分享踏上寫作之路一百日以來的歷程,期望能幫助您解決些許的困惑。至今為止我的寫作量,與花費在中的心力(與現金)仍不足讓我整理出鉅細靡遺的分析,但俗話說最好的老害就是死掉的老害,秉持老害隨時可以去死的心態,讓我們打開手機或NOX模擬器吧。

一個作家必須理解,在寫作的路上並不存在各方面都最強的作品,挑選自己習慣的風格進行創作相當重要,畢竟熱情是我們唯一能賴以消磨的資本,這並非代表您需要一廂情願欺騙自己所有作品都齊頭強悍,單純是個強心針,讓您知道再怎樣非主流的分類,都會有深愛它的人,以及能發揮出不凡價值的作者。

首先,任何追求寫作的人,都應該先思考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類的作者(至少幻想中),例如說有些作家享受短時間內大量打字,以字數計件的成就感,但也存在著把寫作視為自我突破的表演場,隨時都追求著秀出精采人生的挑戰者。

不演了不演了,寫稿好麻煩,我要打電動。
簡易的操作以及遠比FF14陽春的遊戲畫面(有部分是因為我調了低解析度)
此為遊戲內真實劇情

儘管多數人都知道,AGA是個惡名昭彰的硬蕊色情遊戲,但它的遊戲性(非硬蕊色情)與故事(非硬蕊色情),在在展現出,其實製作群有認真想讓這遊戲變得有趣的精神,結果便是臉不紅氣不喘地端出可愛女孩子們打外星人,打到田邊挖番薯、刑事劇、打高爾夫球、上酒店喝茶、變成8bitRPG,甚至是黑幫以機智問答殘暴鬥毆的世紀末發展。

亂妻八糟。

因為我玩的是日版,所以完全不知道在SO-NET的佛手擠壓下,台版機戰少女變成什麼佛心的形狀,這裡的敘述都來自日版。AGA是個不需要刷首抽的遊戲,當經歷一連串怕你玩得像坨屎但其實你根本只是想看奶子的新手教學,系統會強迫你把手邊的10張金卡拿去抽掉,出來的角色(Actress)只會有初期的9種四星,並且怎麼抽都綁定1四2三其他美觀的配率,所以我個人推薦全方位都能靈活對應的小鳥遊怜或懶人幫手兼志谷 シタラ,這一點都不是業配。

我個人是挑了シタラ開局,原因很簡單:她有能源狙擊槍專精,以及腦殘好用的上衣裝備技能。所有的角色都擁有一套固定種類的專屬裝備,而不同種類的武器,有不同的射程設定,其中以能源式(意思就是有實彈式)狙擊槍最適合懶人使用,不只射擊距離特長,還可以靠光束的殘留判定,蒸發掉不小心撞上軌道的蚊子,百分之一百二十適合只想靠單手點發射就過關的看劇黨。

礙於我懶得製作流程圖,也不打算真的說明白給任何人聽,所以請自行參考以下大德們的文章:
之所以會有這種各說各話的主張,最主要是來自這遊戲根本沒有一個難到非得XXX才能打的關卡,確實有某些角色會讓關卡難度降低,但距離已知的其他手遊,AGA的關卡設計難度算是相對收斂許多,所以即使都挑自己喜歡的角色使用,遊戲也不會刁難(當然屬性相剋就是個無法避免的規則)。

如果有打算課金,或喜歡(不排斥)作模型的玩家,那麼我極力推薦刷隻兼志谷 シタラ,再搭配任意的三星冰火屬狙擊角色開局,然後去買盒模型把序號輸入進去,得到一隻裝備完整的畢業角色,接著在你讚嘆這遊戲畢業怎麼如此簡單時,慘遭各路英雄好漢刀刀見骨。吾妻楓的序號已經過期了,現在買不如等明年發售的皆傳(非業配)。

刷完首抽請先跑一下主線任務,目標是任務69號開出調查區域。如果需要一些基礎資源,你可以點開EVENT找到這個新手隊長激戰區,裡面會有些菜逼八給你練習,並給出機率性譨開出你需要裝備的彩色貝殼。

下回預定:各色裝備與殺人球棒


啊對,如果在首抽錯過真愛,以這遊戲的垃圾抽率來看,下次再見搞不好是天上人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