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GBF課金成癮兒童讀本之 牛肉麵與冰淇淋



      新年要到了,祝大家今年都能打進本戰,金剛晶多到拿來突寶石獸跟原巴。
     
     
      公會的團員畫的,雖然已經過羊年了但喜氣依舊逼人。阿尼拉是個波霸,跟葉子楣一樣。   


 

 一、把餔來了。
     
      賣把餔的學長很年輕,最多不超過三十歲。
      每次經過他的攤子,都能聽見他對著客人談這個社會的不景氣,談這個世界的不公理。他就像是將火帶給人類的普羅米修斯,唯一不同的是他帶來的不是火,是很冰很涼的把餔。
      我很是感慨,很是難過,這樣才華洋溢的人不應該坐在把餔車裡,他至少該有台藍寶堅尼。
      「如果能讓你選擇一個機會,你會繼續待在這裡賣把餔嗎?」終於我他媽還是問了愚蠢的問題。
      「當然會。」這回答讓我很疑惑,他接著說:「因為我其實他媽的超有錢,你被我把餔啦笨蛋!」
這賣把餔的人真是個天才,大家都愛他。

還記得剛開始玩這遊戲,也遇過一些奇怪的前輩。
這種前輩說的話不一定真的能信,因為有時就連他們自己也只會告訴你以訛傳訛的「理想」,而不是他們自己的「實際」。即使是真的,他們告訴你的也可能是個人感覺,而不是讓你能夠方便遊玩的有效資訊。就像我月收入三十萬,但是我沒告訴你其實我副業是拿改造玩具槍搶雜貨店。
舉例來說,我就看過有自稱不是新手的前輩,當面告訴新手聖誕古戰場的鹿角是垃圾。
呃,但是在這之前他並沒有告訴新手,他不知道那把武器可以降土耐,只是以為自己有偶像大師的兔子斧所以不需要更多一般攻刃。這臭婊子根本不打算教你,因為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怎麼玩這遊戲。
就像352262343334114514等等神秘的數字口訣。這些組合並不像是RPG配裝,你只要在指定格子塞進對應武器,就會產生毀天滅地的超神力。那只是些數字的排列取最高值,但不一定等於每個人所能拿出來的最佳解。
再舉例個:暗屬需要的普通攻刃配備是兩把終突可魯短。
這說法對嗎?
如果你是黑帝斯玩家,只要兩把根本會被人笑。
對於高額課金黑帝斯玩家,你他媽都有仇閃了還屌這些白癡笨武器幹嘛。
對於黑暗天使玩家,他可以不需要半把。
ナルメア等攻擊腳色的血量過低,有些玩家可能還是沒辦法捨掉巴哈長劍求最大傷害。
所以這些前輩的定論真的很重要嗎?

把餔又來了。
他換了一台把餔車,一台輪子很明顯在搖晃的把餔車。
「怎麼樣,我的車子漂亮吧。」
「好看歸好看,但這輪子好像不是很穩固。」
「哈,我就知道你喜歡。」
把餔先生太聰明,導致他很少能聽見別人說話。
「你不去鎖一下輪子嗎。」
「啥輪子?」
「你搖晃的輪子啊。」
「我沒看見輪子有問題啊。」
把餔先生很堅持,即使他根本沒下車看輪子。
「你下車不就看得見了。」
「不要,這車子太拉風,我捨不得下來。」
......那等你拉風過了,稍微注意一下輪子吧,這很危險的。」
把餔先生忽然收起音樂,準備騎走,不賣我把餔了。
「你們沒人懂得我的車。為什麼這世界上有很多聰明人偏偏要去做最危險的事情,你可曾想過?」
「呃......因為他們沒自己想像的這麼聰明?」
「庸俗!我跟我這台好車就像那譚嗣同跟史可法一樣,是偏要騎上虎山的!」
把餔先生很是偉大,似乎天生沒有任何的恐懼與遲疑,這就是前輩精神。
      貨比三家不吃虧,並不是每家把餔都有買的價值。
      真的,很多話聽聽笑笑就好,那就像「XXX很好抽」一樣,運game的成功經驗並不是可以輕易複製的。


二、小心,他手上有碗!

https://images.plurk.com/iLRxhl0On.jpg
我愛波霸(梁實秋激怒不可避)。
      然而這是我個人的喜好,跟他人無關。
      這是朋友提供的葉子楣寫真集封面,很香,很辣,就像牛肉麵。她是個波霸,跟阿尼拉一樣。
      從家門口走出兩條街的距離,有家不錯的小餐館,從自助餐到牛肉麵都賣。有些眷村來的伯伯每次吃飯就習慣固定那幾樣,牛肉湯加蔥加蒜加薑加辣辣,他還不用開口,老闆就已經先把湯倒好了。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因為喜歡吃牛肉麵而被喜歡吃餛飩麵的人痛毆一頓。
      直到前幾天我見到一個喜歡吃餛飩麵的人,正在拿湯碗暴打隔壁那個安靜吃牛肉麵的人。
      難道玩GBF真是件這麼糟糕的事情嗎?不過是個遊戲,有必要玩到被人撥亂反正嗎?
      嚴格說我不是全盤滿意這遊戲的,這遊戲大幅提高我罵幹的次數還有讓我的青年禿更加明顯。加上新年猴子、古戰場線路、槍手BUG、累積debuffbug、新方陣武太多雷跟垃圾掉落率以外,我不至於說要放下這遊戲回去玩之前的那些舊愛。或是說這些是個人的選擇,但不等於活該要給人用碗砸頭殼。
      想起以前玩艦娘跟汙城時,也是這樣的想法。
      需要農的遊戲,通常農都是痛楚,而農得到的數據成長也不一定是成就感。
      就我的觀念來說,農可以說是為了下一個挑戰做準備,即使挑戰不一定合理,甚至根本是坨屎,但是痛楚的作業就是為了挑戰這些莫名其妙的樂趣。
      講穿了,不就只是為了樂趣嗎?
      希臘三哲之一的柏拉圖對於民主不信任,他認為人有分程度,程度低的人只會搞屁,所以要靠真正聰明又真知灼見的第一流人來當皇帝統治大家。
      執迷於爛遊戲而不悟的人們有福了!因為真正聰明又真知灼見的第一流人要來帶領我們吃餛飩麵了!
      呃,別問我只是吃個麵,怎麼會有這麼奇特的使命感。
      我們要為那些求真求善的餛飩麵食客加油嗎?我不知道,搞不好等這群吃牛肉麵的老伯全都嚐過一次餛飩麵,GBF這愚蠢的爛遊戲就要倒了!
     
      呃,其實我是覺得GBF要毀也不是被餛飩麵毀,應該會自滅才是……
   然後我其實比較喜歡F/GO的貞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