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2020年5月社團雜談

因為我們劍與魔法與自爆裝置是很有溫度並強調人與人之間真摯情感的作品,在這裡祝天下的二次元母親都因為劇情需要而不得好死(當然父親也不例外)。



慣例的放歌,這回瀰漫著悲劇的氛圍,而且是很爛的那種肥皂悲劇。

FF還是繼續辦了,沒意外的話這次攤位會擴增到兩攤,請大家不用擔心,會這麼做並不是因為刊物多到沒地方擺了,單純是我們社團胖子多,以及想留空間打牌。SMS2一如往常會有非常漂亮的封面,以及中世紀常見的黑幫火拼,寫輕小說對我來說向來是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我重看了很多次的教父跟致命武器系列,想必是沒啥幫助的。

還債的過程很漫長,因為自以為有趣,於是欠了一本書的債,欠了人情跟時間,欠了讀者也欠自己一個交待,有時我會就這麼放著稿件甚麼都不做,擔心著沒寫好,時間也就這樣過去。瘟疫並沒讓我寫出十日譚,甚至FF停辦的可能性總讓我抱持著可以慢慢寫的僥倖心態,我想這是蠻該死的,但不夠該死。

社團的編輯從日本買了舞台少女武器考,還順便把3rd四校成發的養分補灌給我,離別戰記的構想再度蠢蠢欲動,但我還是沒啥自信能駕馭這題材。

自信還真是個天殺重要的才能。

上個月FUY社的朋友舉辦了一次SMS的模組試玩,它看起來是個存心的災難,充滿惡整人的禍心以及無以言喻的荒誕,我心想反正這鬼東西不是我要玩的,那個要摔進泥巴坑裡的玩家不是我。但退後一萬步想(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愛倒退嚕後再做事),如果這災難性的東西出自於我的作品而我的作品源於我的手筆,那在瘋狂的結構主義者眼裡,彷彿就直接指明我活在災難之中,而這顯然是無稽之談。

武漢肺炎救不了天窗,我心知肚明那是個藉口,並不影響我的寫作,延宕是印刷廠跟販售通路的問題,不在於作者個人內心的活動,當然這些並不重要,頂著光環走路不是壞事,但光環並不是本體的一部分,像是魂商店的新吉翁克,你買了一盒塑膠發現得另外買光環,那是額外的配件,或甚至新吉翁克也是多餘的,只有新安州的部分被需要。

我加入的PTCG店家群組中有個很喜歡談論卡價標準的傢伙,上個月他便宜收了一狗票的暴風場,甚至直接坐等收割開盒的玩家,我向來習慣遠離這種靠吸血當大大的玩家,說穿了咱們也都是一巴掌就可以拍死的小蚊子,差別只在有幾隻肥滋滋而已。我剛剛說的是個很爛的故事,希望我懂得怎麼把真正好的故事留在即將與各位見面的新刊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