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禮拜一的JIBABA 之 非洲貞德

我在禮拜六參加了有水龍敬加持的婚禮,看起來大家普遍喜歡那道豬排,我喜歡的是龍蝦。


即使跟我同桌的朋友一直把他叫成螃蟹,這世界有時候就是這樣,有些人對有些事情太習慣擺在一起看,導致龍蝦跟螃蟹雖然是不同種的生物,卻還是屢次被叫錯。

今天的故事是SSR羅渣米亞與世紀婚禮的龍蝦。


我在超得最後買了奇怪的羅渣米亞,前情提要一下因為我首抽是拿別人給的,所以實際上我自己抽出來的第一隻角色是這東西的R卡。

身為第一個橫跨R到SSR只差沒有100等終解的角色,並不難想像官方有多麼喜歡她的技能組,以至於為了貫徹破甲跟無敵的傳統,看起來還是很......當然這不是重點。

因為這個技能組在SR時期長得實在太像貞德,光破防+TA(還都是完美的下位互換),我就很自然地叫起非洲貞德這名字,順帶一提諾亞是非洲阿米拉。

大多數的人對於首抽或是某個時間點拿到的某些物品,都會有著奇妙的情感,即使沒這麼強,或是沒這麼......欸,其實沒有嗎?

我就不信有幾個人會刻意留著墊檔用的SR武器。如果青眼白龍跟大飛蛾一樣難叫,我才不信海馬瀨人會這麼喜歡青眼白龍。這就只是個我喜歡的都剛好比較強的道理,我喜歡X噴,牠是最猛ㄉ改獸。

我曾經是個卡片遊戲玩家,然而退坑多年後,當在朋友從日本帶回的二手卡冊裡,看到當年叱咤風雲的主流牌時,仍然難免會感慨這些一張二十塊不到的閃亮廢紙,曾經掀起多少江湖恩怨。

我喜歡的剛好都比較強,其實沒啥不好,甚至說這樣其實很好。起碼你會在心裡暗笑一個新手超得買光王子的人是傻X,而尤達則是個正解般的標準配備。

追求更加有效率的生活與遊戲是天性,畢竟同樣的報酬,為甚麼我得慢人五分鐘?

反過來想,這樣的生活也就被數字的得失心佔滿了,我看過有人退出遊戲的原因,就只是因為玩不贏,儘管我他媽從來都不想替這垃圾遊戲護航,但明知電風扇會痛,就別老是把雞雞伸過去,迎的不是風,迎是迎頭痛擊。

硬要說的話,其實我也是遊戲玩不好,現金不夠課,才來胡亂嘴嘴尋開心的。如果對遊戲有得失心,就得隨時掃去地上破碎的玻璃屑,說服自己其實還是有這麼一點價值在。畢竟獎牌只有三個金銀銅,至少也讓其他人拿個雖敗猶榮再回家再接再厲。

這何時又控制得住了?即使選擇自己喜歡的悠閒方式玩遊戲,也會有無法觸及的部分,蜻蜓點水的摸一點摸一點,卻以為自己可以跟整頭入水的抹香鯨比觸及的深,我想還是別吧,用飛的比較適合,就別去吃海水;吃海水的太習慣,也就別想著離地的飄飄然。

想太多也沒甚麼用,總歸我無視配多拉跟水隊眾多男子漢,選了非洲貞德,這筆債等之後古戰場屬性開獎,也是活該要償的一筆。自作多情可以,反正戲是自己演,同工不同酬、下台被人扁以及觀眾不領情等等,誰來負責也是淺顯易見。

在這裡記念一下我終於收齊羅渣的三種類skin,我想這篇文會在下次水打火或風打土時被其他團員拿來公開處刑,但還好會長是個正妹,她會原諒我的。

一旦扯到人群,好像事情就不得不變得複雜了。

4 則留言:

  1. 有人佔著我的位置吃了我的豬排。
    快把豬排還我!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抽出來的第一隻角色也是這東西的R卡
     
     
     
    然後我就重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