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禮拜一的JIBABA 之 復仇資金

有些人無時無刻都在爭取機會,但不是所有玩家都一樣。

雖然不是有錢必花,有卡必抽,但他們有仇必報。

今天的故事是「我還沒贏」。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的香港電影是哪一部,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英雄本色。

那對於轉蛋課金中毒的勇者,如果要我推薦一部電影,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英雄本色。

英雄的本色在哪裡?難道花錢拋水溝測深度能算是真本事?

先來看看劇情:

黑社會的老大豪哥(狄龍飾演)跟MARK哥(周潤發飾演),從小玩在一塊,打拼出名聲跟事業。

然而豪哥卻在台灣交易時被逮捕,MARK為他報仇,卻也廢去了一隻腳。

豪哥出獄後回到香港,發現日子不再了,他的父親被捲入恩怨中慘死,而做警察的弟弟阿杰(張國榮飾演)不認他這個做賊的哥哥。

MARK一直等著阿豪回來,重拾他們光榮的舊業,然而阿豪倦了,他寧可有一餐沒一餐的開著的士,也不願意再回到那紛擾的江湖。直到MARK被羞辱,被欺凌,這口氣再也忍不下去,兩人又踏上了不歸路。

對於豪哥這個腳色,我特別有感觸,在他出獄時,曾對著看守員說過:「我不會再回來了。」

他最後還是回去了。

是不是很像「再抽,我就剁手」?

不再回來,聽起來常常是痛心疾首的宣誓,但那些真正不再回來的人,其實很少說自己「不再回來」的。

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常常這樣講的。但不管怎樣,最後還是都課了下去。

來說說MARK,他從一開始就從來沒有放棄過,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難道是理所當然嗎?確實,MARK哥就像那些抽不到楓,或上次有抽到這次沒抽到的人。他要不是要贏過人,他只是要拿到命中應得的那份。從星座到生辰八字,畢竟我們是很相信命的人,好的命他理應要留下,壞的就必須去拆散他。所以誰說你臉黑了,你只是還沒贏到屬於自己的那分報酬。

就像MARK哥一樣,他等一個機會,而他最後也等到了,哪怕那機會是致命的。

可是值得,因為他是個真正的男子漢。

就像我朋友,他也等到了,哪怕那花去不少復仇的資金,每存一點,希望也多一點,這沒穩贏的長路上,或許只有理所當然的想法才能支撐他們走得深遠。

所以還沒贏的,快去補贏。別說是水龍頭慫恿你破產的,你是你,周潤發是周潤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