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自我安慰用的JIBABA 之 再乾一杯 再課一單

發薪日,看著薪水的數字,總是有種眨眼後這些數字就會立即歸零的錯愕。
似乎這也是個課金之所以會在這年頭成為主力娛樂的原因。

有些人的課金是娛樂,有些人的是搏命,傾家蕩產餓肚子,跑路出國深造的也不在少數,說穿了就算口頭上喊著要調整娛樂的花費,我他媽也是做不到。

是的,我第一篇gbf簡略入門就是我在欠了朋友四千塊轉蛋費的狀態下寫出來當利息還的。即使我曾經一番臭罵我的好朋友羅伯(嚴格算起來是他委託我罵他),但其實我他媽也做不到。

有錢就要花掉是甚麼樣的感覺呢?看過夜市賣的鬥魚沒有,鬥魚是種草莽性很強的動物,扔進去魚缸的飼料牠就開口,好像怎麼吃都不會飽一樣。課金上癮的人像鬥魚,如果當下這些錢不花到乾,他不會住手的,畢竟這些錢即使努力一輩子也不會有房子車子,至於其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這樣嗎?

我老杯是個工地的勞安管理,常常和勞工朋友們去吃飯喝酒打屁,我不敢說我能理解那種生活,因為身在其中的不是我,就像我也不敢說我懂我的學生。在不知道明天會怎樣的前提下,享受當下似乎不是件很痛楚的事情,或是說,如果不及時用這些微薄且可悲的金錢去換取一點生命的尊嚴,明天在哪裡,至少吞了這顆止痛藥再去找吧。

早起威士比檳榔再來幾包菸,早起90c每日抽,還沒賺錢就先來賠錢吧,這已經成為種儀式,一種不先吃點甜的,今天的苦就無處可藏的儀式。所以延宕享受真的是種很糟的事情嗎?

無節制地暴課從來不是件好事,但比起不暴課而面對的心理空虛,或許課下去也沒差吧?我失去了對其他事物的關懷,只在意虛構的網路資料,何嘗不是生活中自卑感的抒發呢?因為在生活中只有22k(筆者遠低於此數字),感覺失去了些甚麼,所以得另外挖掉東牆的一塊來補回這哭泣的西牆。

結果就是滿目瘡痍,我喜歡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氛圍,因為放手遠比握緊繩子要簡單,哪怕有時一步踩下去,竟是段連續下坡的人生,最後我總是分不清,究竟是物質匱乏的日子痛楚,還是被物質的慾望掐緊的日子難受。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有錢當抽,限定幾何?譬如泳丁,明年再會。

喝完之後呢?

別煩惱太多,先課一單壓壓驚吧。

這篇真的是寫來安慰自己的,真的,我再抽就要剁手了。

這句話我他媽對自己勸過多少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