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聖誕節的JIBABA 之 我們家薰薰最可愛

薰薰不是我女朋友,也不是寵物的名字,薰薰是我在GBF公會的會長。(小五作文感)

這是個毫無溫暖的肥宅只能早上六點起床輪發雪人的故事。



玩遊戲不是真的在搞上班打卡,所以各人肯給多少支持跟時間都是很浮動的,這道理以前我不懂,直到開始要上班,生活忙起來,才深深體會到其實遊戲是真的很好拋棄的東西。

那為了讓這些隨時可能因為生活而拋棄遊戲的人留下,勢必需要一些動機跟誘因來催眠他們,包括可愛的卡圖,或是一個假裝自己是公主的帶把男。

我們來看看底下哪個狀況能給人的動力比較大。

A:跟一群老友在一起嘴砲,古戰場時調一下鬧鐘起床摸個一兩小時倒回去睡。
B:身為吉祥物的可愛女生家裡有三十台電腦找大家一起來打古戰場,打完戰場後就開始吸毒開趴幹到有人暴斃或是腸子從肛門裡流出來為止。

我不知道其他人想選哪個,但我會選B啦。然後幹到一半發現那女的其實不是女的,而是個帶把淫娃,之後第二天大家吸到腦袋全ㄎ一ㄤ掉了在醫院癱瘓著不能動,請護士幫自己按個慘霧再按個懶覺,然後才發現護士也不是妹子。

玩遊戲的道德跟規定講穿就只是一種套在ㄐㄐ外頭的塑膠套,因為除非是很HARDCORE到每天檢查分數跟上線時數的那種團,大多數的遊戲裡都沒有硬性的外在規範存在,所以要讓人做事情最好的方法,就只有他們自己願意。

如何讓他們自己願意?

甘我屁事呢,因為就連我也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透過口號跟酬勞而表現出動力。大家想要的東西不一樣,而有些傢伙的腳又特別大,意見總是多,不多給甜頭就要來翻臉。

上禮拜,在帶DFO的RAID團時,因為有人嫌我們團翻獎勵的風水不好,就自己請假罷團了。

隔了一天,團裡翻牌翻太好的四處跟人炫耀,炫到被其他團員當場怒罵,於是又一個走了。

或許這些都是屁一樣的理由,但是對當事人來講,也許全都是足以主宰當下選擇的生死大事,所以我也不想多說些甚麼,反正人玩遊戲本來就是在FK彼此,你把他的嘴巴當馬桶尿,他把你的鼻孔當菸灰缸塞。

脾氣只許自己有,別人的想法都不是想法。在缺乏強制性的網路遊戲尤其如此,程度夠的跟我說不敢雷大家,程度不夠的整天跟我他媽哭說要機會。

機會?你們他媽曾幾何時又給過別人一個不被你們的爛給強姦的機會?

在學校裡,有個很有經驗的老師給過我建議,她說:「有些出問題的家庭不是因為兩方湊一起後出了問題,才成為問題家庭,而是從一開始兩邊就滿滿問題,湊在一起後問題更大。」

有些人天生就不會顧慮別人怎麼死活,反正只要他自己能開心就好,即使給他再好的東西,只要還得付出他就不願意利益交換,既然只有端到嘴邊的東西才吃,那同樣的一盤菜,又為什麼該端給這樣的聰明人呢?

所以我寧可要一個演出來的小公主,至少我可以騙自己我在當騎士團為公主戰鬥,哪怕只是個笑話也好,起碼這還有點好笑。

就好像原先踏進遊戲時是因為美術跟遊戲樂趣的誘因,選擇相信平面且刻板的二次元創作人物,也不願去接觸更多血淋淋的人。

還是我們家薰薰最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