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蟬1

你好,我是太空水龍頭,我沒有死亡,我只是去玩蔚藍檔案了。 

男權蟬師是唐代著名的檔案玩家,有一天清早,他發現寺裡的老師們因為伊甸條約劇情而分成要咪卡跟不要咪卡的兩派起了爭吵。蟬師二話不說,拿起信用卡刷了一井,他是成熟的大人了。

對,男權蟬師不斬貓,有好玩遊戲,誰還想傷害貓咪?

五點起床,清個Hard點點授課,掃蕩完倒回去睡覺,白天當老師,晚上做SENSEI,別的不說,蔚藍檔案是款真正的無產階級革命遊戲。

身為一個稍微喜歡過中世紀基督教神學跟天使鋼彈的手遊宅男,一開始對於檔案其實是提不起什麼興趣,當時NIKKE正紅(火燒的顏色),我也不愁沒遊戲玩。可惜十之八九自稱送很大跟可以放鬆玩的遊戲都是在唬爛,照理說人本來就是下限可以很低的,所以我大可以主張吃飯只要吃重金屬飯喝毒的茶就能活,很多年前我說GBF不用太費力農,顯然我被未來的自己打臉;前幾個禮拜我覺得NIKKE沒有太坑,隔天他活動戰力馬上寫出個天文數字,把我的痔瘡給幹破了。

手遊宅男的生命是這樣的,他有無數個副遊,其中可能包含UI未優化的寶可夢朱紫,跟一些捨不得刪掉只是登入領獎勵的東西,然後在沒有任何主遊的情況下拿副遊填補他天生缺角缺愛缺錢的生命。在把上本書寫完後,我就是個掛在樹上空盪的蟬殼,直到看完超人機メタルダー克服那些兔女郎跟詭異的大胸部,下載了蔚藍檔案。

我沒有下載洶湧海豚,我沒有不喜歡,就碰巧沒有載也沒有玩。如果它真的很洶湧很海豚,那現在這裡有隻蟬不過也只是偶然。

在奇沃托斯當老師,比在中華民國當老師要來得有尊嚴許多,這裡頂多只有雞吉拉跟一群英俊的非人類陰謀家,沒有奇怪的家長,跟硬要餵你石斑魚的政府,只有頻繁如喝水吃飯但沒人會死掉的校園槍擊案,就連寶可夢朱紫的校園霸凌都比檔案嚴重,真他媽天堂。

天堂往往相見恨晚,很多人看蔚藍檔案覺得老師是匹狼,那是自由意識的選擇,雖然老師對格黑娜天天重棒出擊,但遇到其他學校就突然正經不少,但起碼身為一個作中少有的大人,老師的表現是合格的。幸好蔚藍檔案不走那些高大上黑深殘的手遊大作戲路,學生們總歸是學生,犯了錯可以改,走歪路能回頭,看這些孩子感慨要是能提早遇到像老師這樣的大人,玩家們或多或少也會有點「這根本就是我」的投射心態,他們可能在學生時期遇到一貫道狂熱的老師,或是會幹走營養午餐的老師,或是脾氣特別糟糕偏愛好學生的老師,但蔚藍檔案的老師就是老師,甚至設定成沒有武力所以也當然不能體罰。

蔚藍檔案說穿就真不是個非玩不可或今生不得錯過的3A大作,但是你可以當一次泡過理想主義的大人,去拯救當年課堂上沒被拯救的你,所以你不是想井咪卡,你是想井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