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蟬4   要把雜草度與人


音樂超可愛,全文完。

我好喜歡新年活動,一來是因為他劇情可愛,活動氣氛快活,再來就是我有抽到,我快活。

 1895年,中國當時號稱世界頂尖的海軍戰力指揮,北洋水師提督丁汝昌,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勸降書。

勸降書的內容也不難猜,不外乎就是你中國積弊已久,孤臣無力可回天,不如加入咱們,等以後你的國家變好,或是給剷平之後再回來逍遙。勸降對大家都好,你別管慈禧老太,來咱們這邊看網飛買斷首播的石之海。

結局依舊不難猜到,丁汝昌讀完勸降書後肯定是感覺被netflix羞辱,但偏偏日本鬼子說得沒錯。甲午戰爭的結局是這樣:他親手用無能與獨斷搞砸艦隊,最後以乍看浪漫的殉國實則C鴉片,從晚清這個糞game退坑了。

當時日本海軍聯合艦隊司令伊東佑亨是怎麼個勸,勸到丁汝昌這個從太平天國就一路軟爛過來的凡夫,最終選擇殉國一途呢?請容我以小學畢業的文采,為大家翻譯翻譯:

丁先生空尼基挖,別再玩大便遊戲。咱們都是肥宅朋友,花在遊戲上的錢,都比給家人的生活費多,實在不該整天酸來戰去。你玩的遊戲之所以本子越出越少,跟風仔連年衰減,是因為不懂守成。營運了兩百五十年UI還是沒有多少改進,營運思維停留在世紀初,不懂便民招安,甚至角色畫風沒統一過,地方同人縱使活躍,但官方毫無改進心態。

島,你大清帝國肯定要島,今年一定,明年已經,不如你先委屈一下,來玩玩我們龍族拼圖,現在還跟JOJO合作,差點要超越神魔之塔這個原作。

丁汝昌聽到龍族拼圖,隨即大罵一聲問候日本鬼子大哥大嫂新年好,他要奮戰到最後。說不定直到最後,他苦撐死撐的理由,不過是基於想被鬼子誇獎一聲「你好猛喔」的自尊心。

某回場子結束,我在收拾那些一如往常賣得普普通通的刊物,有個我不認識,但自稱認識我的人晃了過來,打趣地跟我說別再玩GBF了,那是個糞遊戲。當時我不以為意,覺得這遊戲沒啥問題,打著打著有農有抽的,才二十歲就有七十歲的體魄倒也沒啥不好。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一路走來,別人的勸降總是對的,雖然那個來閒晃的傢伙似乎是想勸降我去玩FGO。那是個正值什麼遊戲都有人要捧轎,大家還沒開始全民看V,天天拿著手機學世紀帝國僧侶,你招降我我再招降你的時期。彷彿只要有誰那邊的營運發了大便,另一邊的支持者就逮到機會群起攻之,大家別想太多,這是說遊戲,跟論文門無關。

俗話說得好:少不玩航線,老不玩艦收。年輕人玩碧藍航線,小頭撐不住,容易興奮過度而死,久而久之他們看有穿衣服的也都變成沒穿,反正穿著也是要脫,我們不要悲壯感,我們要肏船。老人堅持艦C有考據跟美麗設定稿,玩著玩著也倒是殊途同歸,不能auto跟可以auto不能掃蕩,最後一個一個隨著現實慢慢退燒。

最後也沒啥誰贏誰輸,反正就大家退回楚河漢界抱著信仰到老,有一天終於發現自己得到電子陽痿,玩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回家就是看V,甚至連內容農場都精彩了起來。

反正色就是色,色完就射,射即是空明天要上班。身邊的朋友們撇除打死不找工作的仍保有赤子之心,其他都像過完交配季節的鴨子一樣,電子雞雞脫落了。

媽的,我想找個遊戲可以跟大家一起開心玩,彼此沒啥牽扯,還不需要合作跟打公會戰,偶爾互相曬曬沒人會不平衡想退坑的,這行不行?乍聽之下就是個想當賣國賊還想作忠臣的套路,能不能我不要太認真玩,但是有點舒適感在,這種要求如果去健身房跟教練講,肯定會被恥笑該回家躺床上打手槍的。

基於我有身為作者的一丁點自覺,MMO玩得越多,產量就越低,在承受不住高強度遊戲時間的取捨下,FF14暫時也就不打了,媽的真可惜。偶爾和朋友玩玩steam遊戲也算自在,但就……那些遊戲好玩歸好玩,但是二次元美少女濃度不怎夠,我是個肥宅總該有油才能快活吧?

於是各路好漢勸降蔚藍檔案,起初我不相信檔案有這麼神又這麼魔,現在我每天早上五點起來看momotalk,一日有十八小時當老師。蔚藍檔案治好了我被鄰居太太今天也是獨自一人2給摧殘的小小心靈,所以我決定當這麼一回錢誠的傳教士,推薦大家都去看看石之海動畫版。

師評:結語與主題關聯性不足,宜再修改。

生評:你懂屁懂,懂你爸爸偷咪卡。

大概就像ハルカ送了老師一盆雜草,這次換我把這盆雜草扔給你各位,要把雜草度與人。期待勸降更多猶豫是否該投入教職的年輕子弟,在中華民國當老師只能流浪,在奇沃托斯當老師天天發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