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蟬2

 

因為我是會買イオリ小學畢冊還去舔人腳丫子的老師啊。



老師,我要讓你跟我——不對,就讓我跟你好好打一輩子總力戰,不行嗎?

這不小半輩子都打過來了嗎?不行!說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

很多年後,在老師和ノア的結婚會場,ユウカ問了他一個問題。

「老師,你曾經真心喜歡過我嗎?」

老師沒有說話,男人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只懂狡辯,沉默有別的理由,他在思考要不要抽聖誕新角。你會想幹你學生的朋友,主因來自你想幹學生,你什麼都想幹。

這就是為什麼每個禮拜打開先生ちょっとお時間いただけますか的時候,都覺得背景音樂好像在放蔡琴唱的民歌金曲《恰似你的溫柔》,你能說一個老師不愛他的學生嗎,但你又能說他愛嗎?究竟這是杏壇的愛還是性談的愛,蔚藍檔案要我當個老師,卻又偏偏把我往男女情愛的方向擠去,但俗話說得好:淫者見聖以為淫,聖者見淫以為聖。小春都教你了,暫且拋開這些粉紅泡泡,這遊戲讓人沉迷,是因為你只有在這裡,才是個被尊重的大人。

別去思考該還是不該,精神潔癖以為自己會出軌的卡通宅男才會檢討是否該課金,會苦惱就最好都不該課。這話乍聽像是歪理,事實上也是歪理,因為用機率決定爽不爽的事情,它最終訴諸結果而非過程,除非太病態,否則鮮少有人享受揮霍的過程而非享受本身,而蔚藍檔案偏偏是一款不課破天際,就人人都像是在慢活的遊戲。

很多年後,在老師和シグレ的結婚會場,ノドカ問了他一個問題。

「老師,你曾經真心喜歡過我嗎?」

老師沒有說話,男人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只懂狡辯,沉默有別的理由,他在思考這遊戲到底為什麼可以缺這麼多升級資源,他的總力戰代幣都換了碎片,要嘛他忍,要嘛他縱課,課到海枯石爛,否則他就該享受這佛心的步調。認真說蔚藍檔案實在太適合慢活,活動給得不錯但距離養滿角色就是很有距離,以至於想忤逆慢活步調的玩家都得付出龐大的現金,這是硬派的慢活,用你勤奮玩也不能怎樣的可愛外衣勸你。不勸退,只勸活,勸慢活,就把月卡買了天天掃蕩每日感激,一個禮拜看ユウカ吃醋一次,就不知不覺過去一季。上面那只是段子,事實上我抽ノドカ時歪出了酒寶,聽起來是自清,但又很像炫耀,其實我不是居心要炫耀,是因為你想喝酒。

很多年後,在老師和チナツ的結婚會場,ヒナ問了他一個問題。

「老師,你曾經真心喜歡過我嗎?」

老師沒有說話,男人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只懂狡辯,因為チナツ實在太卑鄙了。

另外學生綁老師等級的系統也是個強制卡等級,讓我在14-5慘遭雞巴砲台歌舞伎人攔阻,雖然不至於在伊甸條約三章最後高潮被卡個措手不及,但是我19-1還比歌舞伎俠早三星,到底為啥要叫等級被壓制的學生去臉接那些雞巴砲台,這就是慢活的醍醐味嗎?

順帶一提丹丹漢堡也是鵜鶘味。

很多年後,在老師和丹丹漢堡鵜鶘的結婚會場,上校問了他一個問題。

「老師,你曾經真心喜歡過我嗎?」

其實有,但是肯德基就沒賣麵線羹啊。暫且拋開肯德基為何沒有麵線羹的困惑,丹丹漢堡有麵線羹才奇怪吧?蔚藍檔案雖然沒有賣麵線羹,但起碼UI看得出有在持續往方便調整,圖好看音樂舒服玩法有趣都是強項沒錯,但對於沒有夢想也沒有愛跟時間的大人老師關鍵是什麼,就是掃蕩跟跳過結果嘛,先說我可是半個MOMO TALK都沒跳過,但是打關卡要是沒掃蕩,這就……

很多年後,在老師和蔚藍檔案的結婚會場,明日方舟跟少女前線問了他一個問題。

「老師,你曾經真心喜歡過支遊嗎?」

老師說不定也不是特別喜歡檔案,他只是不能不喜歡掃蕩,恰似你的溫柔,恰似你的懶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