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WXBA合作(1)交個朋友吧

 

柚子給了老師一張自由使用券,老師提出的要求,是希望她每發EX都暴擊。

「妳在猶豫什麼啊,臭女人,不是說好什麼事情都願意為我做的嗎?」

面對情緒威脅的柚子,唯一能夠做出的消極抵抗是……

在戰鬥階段開始時捨棄自己一張手牌,並且隨機捨棄對手一張手牌,此時只要支付一點能量就可以從牌組抽回一張。

但前提是什麼?前提是要有絆,有絆才有伴啊!

各位在大決戰中親眼目送日向被飛彈送上直升機的教職同仁晚安,一刻也沒有為總力捲狗的腕隧道關節炎哀悼,來到戰場的是——

距離WIXOSS的蔚藍檔案卡包上市還有兩個禮拜,在感受速度與激情之前,累了嗎,先聽首歌吧。

俗話說,男人有三種興趣自古以來不變:機率、對戰,還有媚宅美少女,蔚藍檔案當屬其中翹楚,然而若要說在打完總力戰之後,疲憊但精神依舊渴望血味的老師們有什麼好方式可以消解,如今凹分的新大陸就在眼前。

Wixoss在台灣默默地耕耘了好幾年,其中一度耕到差點整座田被收走,差點沒人記得其肥胖的紙牌厚度,以及異常有誠意的新繪卡面。說是這麼說啦,但是彩虹社合作時可是全數重畫,檔案合作的U跟C卡就全都是……武士道。

操你媽TAKARA TOMY

有別於過去的系統,蔚藍檔案系列卡牌基本上可以當成獨立新系統來玩,因為學生們要獲得絆才能發揮追加效果(大概就像25絆阿魯獲得打柏青哥能力一樣),故系統性的支援卡綁定運作,只要你有錢能抽抽抽抽抽抽卡包,就能單憑蔚藍檔案的學生們組出牌組,然後在週末午後享受被運氣輾過的恥辱感。

聽起來可真是一點都不吸引人。

Wixoss顯然是款求生意志強烈的卡片遊戲,陸續和彩虹社以及電音部合作,之後又將念頭動到蔚藍檔案上頭,身為一名曾經的Wixoss玩家,與曾經(約十五分鐘前)的蔚藍檔案玩家,能見到這兩項IP合作,只能用激動到模糊來形容。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第一次有了想開箱的卡片遊戲,又有了每個月固定三單的手遊。兩件快樂事情重合在一起。而這兩份快樂,又給我帶來更多的快樂。得到的,本該是像夢境一般幸福的時間……但是,為什麼,錢包會變成這樣呢……

蔚藍檔案什麼都好,就是不好玩,這方面的缺憾,卡片遊戲肯定能補充給你,但這之中也隱藏了系統性的風險(其實不知道這詞的意思)。

本合作卡包的最大問題,就是它沒有賣預組,跟ウイ沒有新圖。玩家沒辦法得到一副雛形後自行改造成順手的模樣,而是得整個系統從0開始抽,對新手而言光是組牌時間大概可以媲美機戰傭兵6的塗裝環節。單純提概念的部分,完全可以從這熱心推廣的專頁來獲得資訊,我這篇就單純是隨筆,是老樣子沒經大腦思考的產物,不盡責但也沒責要負的,以蔚藍檔案玩家的角度去說明WIXOSS怎麼玩,跟為何它的運作與機戰傭兵6,甚至蔚藍檔案高度相似。

收藏取向的朋友們倒可以往樂觀方面想,每包都有一張回憶大廳TOKEN給你當收藏,大勝威化餅,不會有卡包越開越多體重直線上升的問題,更不會滿嘴奶油味,開包手油油。

首先,你需要理解WX是款生命血條會爆炸(LB)的遊戲,每個玩家的7張護甲是由牌組的7張卡片構成,其中有1/3的機會是炸彈,當扣血時會依照卡面效果造成對手的心理或場面創傷。

在比較正式,有體系的去爬梳(其實不知道這詞的意思)出本次單卡跟組合的脈絡之前,首先我去找了替Wixoss TW寫專欄,而且每次送我小說本時我剛好都不在攤位上的Loxen丟出惹人生厭的問題,希望這些問題在他替我解惑的同時,也能替觀望要不要跳下海打牌的您提供參考觀點。

F:老哥我想回來打牌,但好久沒更新資訊,需要一點支援。

L:需要什麼樣的支援?

F:我想憑藉二流的判斷跟運氣炸倒老屁股們。

L:你這就挑對時間回來了。我認為WX的運氣要素提供不少讓新手獲勝的機會,當然習慣遊戲以後,每個人都會算資源跟殘餘LB,算歸算,閃不開的還是閃不開。你可以預估自己會被車撞,但你永遠想不到在什麼時機,跟輾得多扁。

F:你他媽去年這時間跟今年六月也這樣說。

L:今非昔比,我當時推廣也沒人信,回坑的老手還比新手多。

F:沒辦法,你也知道我們這種市儈的風格,要不是檔案合作,我還真不記得有你這朋友。

L:我以為同人場跟拉麵店的交流夠你記得(?)

F:我只記得你要用鳥價賣我ワカモ。

L:沒有那檔事,我也想要收。

F:交個朋友吧。

L:蔚藍檔案很適合交朋友,你可以找別人開鳥價。

F:怎麼說?

L:官方明顯想推新手入坑,所以把檔案的系統做得比本家簡潔,顏色也少了一個。藍色千年、黑色格黑娜、白色三一,跟綠色的百鬼+阿拜多斯。

F:我猜他們拿掉紅色,是因為擔心赤冬會把TAKARA TOMY全面共產主義化。

L:但因此原本紅色的特性被分配給其他顏色了,現在每校都可以強硬開洞。顏色變少代表組牌更容易穩定,加上絆效果也都挺強力的,我認為有跟失調一戰的資本。

F:什麼失調,內分泌還是交感神經?

L:算是最新的強度根據,卡片貼有dissonance標籤,打點比上個版本更高,你可以當作是人人拳頭都更大,要嘛加入,要嘛針對。最新幾彈卡包構成了最新的環境,所以從檔案開始玩,並沒有後追問題,因為失調和檔案一樣,都是封閉體系。

F:你是說就像沙織通常得跟梓綁在一起,就像賣不掉的模型都被代理商混包那樣,雖強但是限制編成?

L:沙織不是跟左近寺綁在一起?

F:大概是那意思。

L:雖然前排的SIGNI跟後排的LRG並不互相綁定都要檔案,但暫時也不用煩惱混搭會不會比較強,如果能打檔案一定選檔案系統的支援卡,畢竟檔案SIGNI拿到絆的效果都會遠超過同等SIGNI的強度。

F:有愛就強,所謂強度的美。

L:失調也是同規格的暴力,當作每回合雙方都家門全空互相鬥毆就好,現在環境已經比之前健康很多了。這遊戲經過一陣子很無聊的時期,上位只有約莫三種牌組在互拖,剛剛我說有不少老手在失調回坑,也是因為這才符合他們內心對於卡片強度的期待。

F:SRPワカモ一箱會有一張嗎?


L:SRP一箱一,不能保證你抽到誰。

F:你最喜歡的AC6武裝組合是什麼?

L:雙肩都掛BML-G2/P05MLT-10,我光刀派的,轟滿體幹值重逆足跳上去砍,很爽很舒壓。最近感受到了多重鎖定的美好,自從躲拍照任務之後。

F:你是不是沒有躲,乾脆把他們殺光了?
L:沒錯,看管子上別人玩在那邊躲拍照都走牆邊,我直接跳下去跟他們硬幹。
F:你第一輪有放過晚鐘寶貝嗎?
L:他的選項還沒跳出來就被我宰了,跟環境一樣,遇到資源拖延,越是應該快攻。
F:看來他交到了很棒的朋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