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WXBA合作(2)花子煮水論大C 鳥價收你ワカモ

 

超電磁砲合作開始囉,千年的還不快把衣服穿好!

愛麗絲為防花子帶壞,下處夏萊花園掛機收菜,親自澆灌,以韜晦之計。桃、綠曰:「愛麗絲不留心總力大事,而學妮姬之事,何也?」愛麗絲曰:「此神作發展也。」二人乃不復言。

一日,桃、綠不在,愛麗絲正在機房偷電,小春、日步美領數十人入夏萊曰:「黃上有命,請使君便行。」愛麗絲驚問曰:「有甚緊事?」小春曰:「不知。只教我來相請,不色。」愛麗絲只得隨二人入府見花子。花子笑曰:「隱逸穿得女僕裝!」諕得愛麗絲面如二檔。花子執愛麗絲手,直至檸檬園曰:「機器人學灑掃不易。」愛麗絲方纔放心,答曰:「女僕勇者也。」花子曰:「適聞春雷驚蟄,忽感孤島探險時,眾人迷於林中。吾心生一計,以水管虛指曰:『前方必有檸檬。』同學聞之,口皆生唾,由是不渴。今見此檸檬,不可不賞。又值開水正熟,故邀使君小亭一會。」愛麗絲心神方定,隨至小亭,已設樽俎:盤置檸檬,一壺開水。二人對坐,開懷暢飲。

水至半酣,忽陰雲漠漠,驟雨將至。從人遙指天外龍挂,花子與愛麗絲欄觀之。花子日:「使君知龍之變化否?」愛麗絲曰:「未知其詳。」花子曰:「龍如老師雞雞,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三一茶會,隱則潛伏於赤冬雪原。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龍之為物,可比總力大C。愛麗絲上過宇宙,必知當世大C。請試指言之。」

愛麗絲曰:「愛麗絲不清楚!」花子曰:「休得過謙。」愛麗絲曰:「眾友疼我,得仕於校。天下大C,實有未知。」花子曰:「既不識其面,亦聞其名。」愛麗絲曰:「格黑陽奈,滿等魔王,可謂大C。」花子笑曰:「長角砧板,吾領先其5C!」愛麗絲曰:「砂狼白子,遊戲icon,無搶不利;今虎踞每週一短片,覆面團友甚多,可謂大C。」花子笑曰:「白子滿心色膽,能以力服人,卻只甘於小校,非大C也。」愛麗絲曰:「有一人名稱弦生,威震三一──運動全能,面惡心善,可為大C。」花子曰:「弦生劇情戰力一流,實則為坦,少女心智,非大C也。」愛麗絲曰:「有一法外狂徒,無惡不作──陸八魔乃大C也。」花子曰:「阿魯外強中乾,自帶配樂,非大C也。」愛麗絲曰:「茶會咪卡,可為大C乎?」花子曰:「咪卡雖係力捧,且招招暴擊,但只知撒嬌討拍,何足為大C!」愛麗絲曰:「如寧瑠學姐、赤冬鬍子等人皆何如?」花子鼓掌大笑曰:「此等碌碌矮人,何足掛齒!」愛麗絲曰:「捨此之外,愛麗絲不清楚。」花子曰:「夫大C者,胸懷大志,未來可期;有夜貓更改評價之機,並可問鼎白金者。」愛麗絲曰:「誰能當之?」花子以手指愛麗絲,後自指曰:「今天下大C,惟使君與吾耳。」

藍色大C愛麗絲

上回說到,WX主要分成了五種顏色——紅藍綠白黑(跟龍族拼圖一樣),到了BA包(這次真的是卡表)則只有四色,大家可以看自己喜歡的學生,或是熱愛的風格來挑方向,混越多越酷,當然也越不穩定。

白色三一:主打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對效果破壞抗性,溫柔的把對方場上學生彈回手牌,除了咪卡符合原作設計,她可以直接把人扔進垃圾桶。ウイ沒有新圖是最大敗筆,操。有新畫的三等SIGNI選角奇好,就是茶會、救護,跟修女會的三巨頭,你在總力戰都見過,在宮鬥劇也見過。

藍色千年:控制手牌拉開資源差距,製造出乍看想交流,但根本不想溝通的運動會主辦氣質。身為藍色除去力卻依舊不錯,科學的力量。小雪沒有新圖,操你媽TAKARA TOMY。隨便抽兩張起來都覺得她們是彼此的好朋友,諾亞沒有新圖,但優香有,還被擅自減重了。

綠色阿拜多斯+百鬼:綠色是銀行鈔票的顏色,就是打劫,由於擅長搶銀行,綠色的能量填充特別快速,當然發動效果的cost也較重,但可以打出高額傷害,甚至在對方有阻擋SIGNI的狀態下依舊造成玩家損傷,就像你打黑子會傷老屍的心一樣,嗯。ワカモ鳥價收,謝。

黑色格黑娜:製作方很有心思的把格黑娜放在自古以來就對立的白色上,黑色想盡辦法把人殺掉,而白色想盡辦法阻止黑色殺人。這顏色多半在扣人數值跟噴牌庫,且總愛製造出跟陽奈一樣隨時在忙的感覺。由於是最後公布的顏色,現時點還沒出完卡表,導致所有專欄寫手除了通靈跟喊說「未來可期」以外沒啥事情幹。


基於簡化設計、反對任何形式共產主義,以及收錄卡量限制,BA合作包拿掉紅色,把除去力分配給其他四屬,因此有了這張可以把人砲上直升機的愛麗絲。在WX規則內,只要攻擊力被降到0以下,就會立刻搭直升機離場變成COST,千年學園的朋友們都和她一樣是藍色,這能力非常容易讓人聯想到跟寧瑠一起打電動的畫面。
這是LRIG區域的主戰者寧瑠,左下角是她從矮子升級成超級矮子所需要的COST=2藍,看到這邊我想聰明的各位已經可以預見到,如果牌組沒有混入一定程度的藍牌,矮子就長不大。由於BA系列有很多效果,有限定全場(前排)都BA學生的發動前提,故組牌時暫時先思考同類混和就好。順帶一提LRIG倒過來寫是GIRL,DOG倒過來寫是GOD。
擔心自己不會打COMBO嗎?官方都幫你設計好了,千年校內的同學有大量以扔手牌為觸發的效果,也就是說如果想打千年主題的牌組,同顏色的卡片看心情塞一塞就有個八成符合主題運作的構造。
如果朋友也打千年上演同擔拒否,想避免對方寧瑠幹掉愛麗絲,那補上櫻子把愛麗絲屁股變大,就可以躲開學姐的斬殺線。只要不怕能量卡到自家成長跟發動技能,想怎麼混就怎麼混,當作總力戰各路豪傑來相助。所謂能貪則貪,真心想貪還可以放個幾張能天使進去,並發現ウイ翻出來的卡片不是檔案,現場去世,這包準不是貪的問題,都是她沒新圖,無法跟我天人感應所導致。

WX的攻防應對中,鮮少會發生一張卡演滿整場的情景,它的運作較類似於玩家在發動A卡的效果時,可以順帶從B卡撈到一些資源,而非循環式演到對方開始解每日。
資源和石頭一樣,在消耗過程中會趨於乾涸(因為部分資源來自受傷跟刷卡),通常四到五回合就可以分出勝負,打起來輕鬆,也適合邊吃泡麵邊組牌,思考怎麼對付朋友。至於那些思考半天考慮要怎麼支能量的不洗澡蝸牛,個人一律建議叫裁判。

坐著輪椅上前排的陽葵孔明,終於在合作遊戲要被打上直升機囉。

這回終於不是陽葵跟亞子來輔助大C了,輪到你看著二次元紙牌傻笑,考慮要擺幾張光之封牌劍來BM對手,你想玩誰就玩誰,WX還比總力戰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