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艦收大師釋弘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不考慮天氣因素的話,今天是第六十七次。
  只要不是大和的紅,夕陽是甚麼顏色,其實不太重要了。
  當日復一日的痛心逐漸鈍化至麻木的日常狀態,嘆氣是他唯一呼吸的方式。
  春風煦煦,魯胖的心卻是冰的。日照餘暉拖曳著他的背影,山路上的腳步躊躇了。
  古剎晚鐘裊裊,簡陋的山門前掛了張半朽木牌,寫著「艦好就收」四個字。魯胖忽然心底抽痛了,他終究回頭看了傷心的一眼。

  扶桑青葉霧島潮,山城隼鷹遠群驤,淒看滄海無和門,不見雲月漣長波。

片頭曲:新金剛RJ夢

昨日大建出棒槌,人品太低不可求。每日缺資源,船難修。
舉槍噴火火更猛,隼鷹嫌多多更多,四小三十,難收手。
河道只有新人爽,有誰聽到老手哭,人品兩個字,有夠廚。
是要梭資材一百,還是要分批痛苦,擲多擲少,總吃土。
看似個筑摩假面,不應該的能代。可是誰又能擺脫看時間的悲哀。
八小無緣,不幸RJ。燃鋼鋁已是扁,何苦要玩大建,不如沈船棄GAME

  片頭曲唱完了,魯胖也走過了寺門。他發現自己終究不是黃安,他要是有黃安一半有錢,還哪來這些煩惱呢?
  「哈囉,尼豪。」
  年邁的禪師正在替植物澆水,即使使用的是親和力強的阿豆仔招呼法, 日暮下的滄桑面容仍然使他第一眼就帶給人飽經風霜的印象。另外他沒刮鬍子。
  「大師,久聞您艦隊收藏出神如化,妙手回春,拜託您教我……」
  「艦收,艦收,艦好就收。施主既已踏過山門,就代表施主你的心中有遺憾,另外妙手回春是用在醫生救病人上面的,呵呵。」
  禪師倒抽了一口氣,他知道這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情義與艦娘。
  這道理很多人也清楚的,不巧的是人類的清楚與豁達往往不在同一條線上。
  「只有大師您能救我了。」
  「施主你有病?」
  「是。」
  用一個明知故問的問題,換一個迫不及待的回答。睿智的禪師知道秀下限從不該是好事,但人若不適當秀下限,便會像不換水的花般快速凋零。  
  「施主你這是心病,卻偏偏心病最難醫。」
  「我只是想要一艘大和。」
  「阿彌陀肥,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大師,那是李宗盛。」
  「是的,但他的愛已成往事,施主卻仍在莽莽紅塵中尋覓。」
  紅塵向來是個很有漂泊魅力的名詞,就像憂鬱,可以掛在嘴上,卻偏偏不願意沾染到邊。魯胖被說中痛處,不顧自己腰椎不靈活,男兒淚還沒及奪眶,膝蓋就已跪在地上。
  「一艘就好,真的一艘大和就好。大師您慈悲為懷,就當是為善造福眾生,用您的金手替我抽艘船了卻心願吧。」
  禪師沒有答話,若有所思的默默望著遠方。他自己也覺得這樣挺酷,挺有禪意的,可惜禪意不足以讓失心瘋的艦收玩家得到慰藉。
  「豪ㄅ,就抽一次。但這時段正是貓魔鬼怪出沒之時,施主在線路穩定前,不妨先聽我說幾個故事。」
  「謝謝大師。來日我若有成必當Web money湧泉以報!」
  魯胖的眼神忽然又有了活力,他用著近乎景仰的眼神看著年邁的智者。如果聽幾個陳腔濫調的老故事能讓他拿到竹達彩奈,又何樂而不為呢?
  「唉,我故事還沒說,船也還沒抽,施主為何如此篤定會有好結果呢......這樣好了,就從我有陸奧的故事說起吧。」
  「原來大師喜歡陸奧。」
  「是的,陸奧是艘好船。阿彌陀佛,啊啦啊啦。」


  十二艘陸奧。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啊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