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釋弘大師談陸奧與長門

  還是晚霞,但屋裡的燈已點起。
  魯胖似乎很訝異寺內不僅有電腦以外的電器,甚至電視還接了第四台。這實在是與他聽說的大師形象有點差距,他偷偷打開電視,兩個阿兜仔帥溝正在打網球。
  大師的電視如果打開是Animax,那他就不是大師,而是個隨處可見的肥宅了。
  「施主想看電視的話,請隨意取用。」
  「沒關係,我不太看電視的。」
  魯胖只看動畫,但他只需要每天上動漫花園,就不用等著看電視的中配刀劍神域。
  「施主無須在意,我也每周看一次Kill la Kill,粉紅色光芒乳頭實為本季良品。」
  「我原先以為大師是慣於遠離世俗的人。」
  其實一個人會被稱為大師,代表這人原本就沒有遠離過塵囂。入世而能經世,想想那些真正忘卻車馬繁雜的隱士,如果他們真想要躲起來,那除了皇帝還有誰找得到?
  「人生在室,只問心在何方,不問身在何處。」
  「大師看電視,是因為喜歡網球?」
  「是的。」
  「現在正播著網球,您沒興趣嗎。」
  「這是重播。還有施主喜歡陸奧嗎。」
  「自從補給語音新增後,感覺還不錯。」
  禪師平淡的看著火爐上的開水壺,水還沒滾,夠他說一個故事了。
  「陸奧是長門型二號艦,是這遊戲一般途徑能入手的戰艦中火力最高的。」
  「大師您漏了大和。」
  「呵,但施主您沒有大和。」
  魯胖頓時感受到心裡被插了一把刀,油從血口緩緩流淌,傷透了他整顆易碎的心。
  「何苦這般刁難呢。」
  「活在世上,我們總覺得自己是被刁難的一方。這樣問吧,我有十二隻啊啦,這樣的艦收,是DMM對我的刁難嗎?」
  不是長門,是啊啦。相同的佐倉綾音,相同的性能,相同的BIG7。
  卻是截然不同的喜怒哀樂。
  「噗,大師您一定是被MNB打中了才做不出長門吧wwwwww我可是第一次五小就長門囉。」
  「幹恁娘!喔,ㄉㄅㄑ偶失態惹。」
  氣勢萬鈞的國罵,嚇得魯胖擴約肌差點鬆了,他只知道大師是性情中人,卻不知道原來大師對他老木有性慾的。
  「抱歉,是我得意忘形了。」
  「照這樣說,施主你明白為什麼鬱鬱寡歡了嗎?」
  「難不成是我把運氣用掉了?」
  「並不是。施主的不愉快是來自於過重的得失心與不滿足。對於剛加入的新米,一艘陸奧就可以謝天謝地謝長廷,但當我有了第二艘之後,陸奧就變了。每一艘陸奧,都只會是又一次失敗的長門,而在施主身上更是如此,就連曾經的長門,也只是如今大和的失敗品。運氣只能影響圖鑑的進度,但沒辦法改變人的心態,滿足越快,失落相反卻是越大。」
  「意思是我不該現在有大和?大師您說好要替我點的啊!」
  「這世界上比起該與不該,只有既成的事實。我會替你點,但就像馬桶掉金掉銀不由你選,縱使超絕UP,伏仍是伏,鐵支火龍妹仍是鐵支火龍妹。」
  魯胖愣住了,他的確沒有火龍妹。他這才驚覺世上的遊戲有個共同的本質--坑。
   「大師,您有十二隻陸奧,那長門呢?」
  「第五到第六隻陸奧中間出的。」
  「不愧是大師,記得真清楚。」
  「但我並沒有練長門,而是陸奧。」
  長門的運是陸奧的六倍並且擁有近五十趴的夜戰CUT-IN機率,禪師沒有繼續說下去。
  「其他的陸奧都留著?」
  「是的,徐志摩說過,數大便是美。」
  「大便怎會美呢?」
  「陸奧不是大便,她是啊啦。」
  「何謂啊啦?」
  「妙不可言。有些東西只能意會,無法以五感識得。」
  「像是玩家運氣?」
  RL(real luck),某個雙劍流RL點超高嫖死一隻兔子後就搞上明日奈,說明RL值的重要。
  但偏偏你他媽就是看不到。

  「是的,施主聽過一句話,叫做運game=糞game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