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釋弘大師談隼鷹與大鳳

我今天跟大鳳結婚好爽喔。
  二位數的燃料,二位數的鋼材,還是沒有大和。
  出擊畫面上擺著三隻幾近滿等的潛水艦,平常的她們如果不是在偷油,就是在偷油的路上。
  「算了,今天先不偷油,休息吧。」
  魯胖關上筆電,就正好和庭院裡那坨毛茸茸的「東西」對上了眼。有隻很肥的松鼠拖著半塊吃剩的麵包,好奇的望著他。
  「別這樣,小傢伙,我沒要搶那個吃啊。」
  松鼠的眼裡打轉著光芒,魯胖的心也竄過一股暖流,放下電腦多接觸戶外,果然是有收穫的。
  說時遲,那時快。一聲淒厲的長嘯破空,十支銳利的尖爪已經牢牢釘在松鼠柔軟的肉上。
  那是隻個頭不大的猛禽,但魯胖卻震懾於那雙使人不寒而慄的野獸目光。
  「不可啊RRRRR!」
  黃泉酆都,利爪送行。冷眼一扯,松鼠血肉與腸臟便噴濺了出來。
  「吱吱!(啊啊啊啊啊啊!)」
  遲了,遲了。食物鏈下的松鼠默默倒落黃沙,仰天的眼,是最後一滴無言的淚。
  夕陽下淒艷的血花盛開,開的卻是生命將盡時的無奈。
  「吱吱,吱吱吱吱。(有一天,我一定要用偷來的廚餘開一間麵包店。)」
  回不去的路上,回不去的背影,回不去的──瑞凡。


  整個晚上,魯胖都在歇斯底里的喊著「不可啊」。
  「啊囉哈……?施主你還好嗎。最近看霹靂布袋戲看到抓狂的人不少,要發瘋拜託不要在這裡發瘋,也許說出來,會比較能釋懷。」
  「大師,有松鼠想偷剩菜,結果被鳥給吃掉了RRRRRRR。」
  「喔嗚……施主可曾聽過Circle of life?」
 
  「謝謝大師,艾爾頓強讓我的人跟屁眼都舒緩多了。」
  「好吧,既然施主與這隻鷂子有緣,今天就來說說大諷。」
  「大鳳?」
  「諷刺的諷,大諷。」
  「鷂子跟艦娘怎會有關呢?」
  請不要念成窯子跟艦娘,那樣會跟鈴谷有關,她一定有在偷賣。(確信)
  「這就得從頭說起,施主剛剛看到的鼠,有幾隻?」
  「一隻。」
  「十三號任務,鼠輸送作戰,需求要有幾艘船。」
  註:北方鼠輸五隻,需要三罐。
  「六隻。」
  「是的,所以牠任務失敗了。」
  「您別開我玩笑,一個是遊戲一個是自然生態啊。」
  「但是牠確實被吃掉了。鼠被鷂子給吃掉的過程,跟鼠輸送給隼鷹吃掉的建造過程相去並不遠。施主可知道,鷂子是小型的鷹,而隼鷹在空母尺寸中雖屬大型,遊戲裡的分類卻是輕空母。艦收的隼鷹,就像施主看見的鷂子。大自然用肉眼所看不見的方法運作著,艦收亦是同樣。」
  「大師您是指,Kancolle is life?」
  「Kancolee is Nature, and GO IS GOD.現在我們可以說大諷了。先說個故事,智者莊子去拜訪在梁國當宰相的惠子,惠子敲怕莊子搶他飯碗,氮素莊子對惠子說:有隻鳳凰飛過南海,看見一隻ㄇㄊ鷹叼著死老鼠。ㄇㄊ鷹嗆牠:尼ㄅ准搶。惠子就被嗆爆惹。」
  「厄,但是貓頭鷹跟鷂子不同目。」
  「ㄅ知道啦,我又不是三類組。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怕隼鷹搶走大鳳的機率。鳳與其他鳥類吃的東西並不相同,牠只吃乾淨的燃料,跟最純的鋁土。鳳就是鳳,牠是高貴的鳥,鳳翔乃世界首艘空母,而瑞鳳的格納庫更是被譽為空母第一屄。但妙的不只如此,這篇寓言,語出《莊子.秋水》,後來的人們把秋水借代成澄澈的水,以及劍。古時用劍,今日用艦。」
  很滿意的唬爛之後,禪師倒了半杯酒,朝窗外一招,馬上就有隻鷂子飛了進來,ㄏ一ㄚ哈ㄏ一ㄚ哈的叫,霸氣外漏,非俗世物。
  「大師,您養鷂子?」
  「我養隼鷹。四十九等。四時酒等,故每日已佳釀相待。我不會因為大鳳造不出來而討厭隼鷹,我相信在table裡面,每艘船都有自己的定位,而因為一艘大鳳,搞得每艘空母都不愉快,實在是有失鳳原本的美好,所以大鳳,也就成了大諷刺。」
  魯胖恍然大悟,跪得五體投地滿心拜服。
  「大師不愧是大師,竟能不因大鳳機率貶低輕空母與秋津丸。」
  禪師忽然轉頭把喝剩的酒瓶整罐砸在魯胖頭上。 
  「幹恁娘我就是沒秋津丸啦,大鳳洗殺洨啦!」
  大諷就是大大的諷刺,大發就是大大的發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