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釋弘大師談榛名與借手

  魯胖在一身冷汗中醒來。
  夢很美,他睡得並不差。可偏偏他夢見的是大和(CV:竹達彩奈)
  他很久沒有在十二點前睡過,也幾乎沒有在天亮前就起床的習慣。窗外的夜將盡,東方的地平線已泛起微光。
  床沿邊不知何時開機的筆電螢幕還亮著,就停在建造的畫面上,淺藍色的get正跳動。
  他很滿懷期待的點了下去。


  古剎古香,竹林竹籬,禪師就站在鏽跡斑斑的老鐘下。
  「大師早安。這裡的日出好早。」  
  「山上的日出時間與都市並無異同,只是城市裡的朝陽被鋼筋水泥給遮住了。施主醒的真早。」
  「您每天都這麼早起床敲鐘?」
  「收完早晨遠征就要睡了。輕巡洋艦矢矧曾言,早晨五點是艦收一日的開始,但是在我們的時區,艦收的每日刷新之時實際上卻是早晨四點。顏真卿的《勤學》一詩中寫道: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在我們的時區,三更遠征五更收順便解每日,也是這個道理。矢矧跟顏魯公很有默契,她是艘好船,非常好,相當好,好到不行。另外我懶得敲鐘,買完早餐就要睡惹呵呵。」
  習慣熬夜整晚看新網王跟漫吐的禪師懶得敲鐘唸經,所以平日生活的差事全由兩個小沙彌來打理,一個叫陳柏,另一個叫陳豪,資質雖駑鈍但好差使,倒是沒甚麼好嫌棄的。
  「謝謝大師替我點了建造。」
  「施主三更時就寢,如今天微亮雞正要鳴,是五更。」
  四小時。
  「是。」
  金剛型。
  「但我沒點噴火。」
  麥克風檢查。
  「是。」
  ひえーー
  「施主釋懷了?」
  「SHIT!」
  是金剛。
  「請施主莫怪罪金剛。」
  「沒關係,我有跟金剛結婚。」
  跟金剛結婚並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平均每十六個提督就有一個與金剛結婚或是最想發金剛。身為P網圖片量第三高,金剛不只是艘船,她還是全民現象。
  「氮素偶喜番榛名。」
  「聽起來大師的榛名,就像十二艘陸奧般,也是有故事的船。」
  「每個人的船都有故事,但榛名不單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故事。」
  「願聞其詳。」
  「我的第一艘高速戰艦,就是榛名。」
  注意,是高速,低速戰艦根本被DMM黑箱用來沖漩渦跟打亂導航用的。
  「因為是第一艘,所以喜歡?」
  「喜歡,也是第一艘。」
  那意氣風發的感覺就像自己被船選上似的。如果可以,筆者下次投胎想開局瑞鶴。
  「蒸蠔。」           
  「不是蒸蠔,是榛名。金剛型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還記得當時有位道友,缺金剛就跑去買船艦模型折磨自己。當時我還是新米,就已經見到了許多悲歡離合。」
  「原來大師也是火堆裡淬鍊來的。」
  「火堆裡的並不是我。當時我少年得意,一個禮拜內湊齊四傻甚至建出陸奧,聲勢如日中天,功名得意。在世人皆不幸時,我卻有幸能有榛名陪伴,不知羨煞多少屌絲。從那時開始,許多人聞風而來,希望能藉我的手抽出點甚麼。還記得有次,我指點另位一名道友菜單,果真一發400/30/600/30便出榛名。」
  「但大師沒替我做出大和。」
  艦收玩家都超記恨的。
  「施主,6000/3000/6000/3000,資材一百。」
  外國人會用5672這種畸形數字,筆者的大和也是這菜單,僅提供參考。
  「這不就是我平常用的菜單嗎。」
  「是的。差別只在我的指點與那位朋友的抉擇,但這真的有區別嗎?對了,我的長門是受友人慫恿下靠維基菜單出的,那為何我們尊崇個人人品,而非維基的實質數據?五倍真的有鑽石,S評價真的會出矢矧,4-3真的有三分之一進王房嗎?或許冥冥中真有甚麼力量在指引我們,才會讓飯桌上輪流傳馬桶的現象如此頻繁吧。但仔細想想,蒼穹無邊,天若有眼,天真能幫助人有所施為嗎?噗,我看是不行吧wwwwww
  「大師相信艦收除了RL之外,還有肉眼看不見的力量嗎?」


  「還有RJ。幹恁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