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釋弘大師談雷巡與EYE

  魯胖正嚼著雞腿堡,咖滋咖滋的生菜,咖滋咖滋的肉排。
  草枝上攀著螳螂,一雙眼睛骨碌碌地轉著。
  螳螂正嚼著蟑螂,咖滋咖滋的翅膀,咖滋咖滋的腹腔。
  兩雙眼對上,都覺得對方吃的東西很是噁心。
  「在西方,螳螂因為捕食的姿勢也被叫做祈禱蟲。只是螳螂不朝上帝求甚麼,牠只靠自己的鐮爪活下去。」
  剛替花澆過水的禪師朝著螳螂深深一鞠躬,從地上撿起了十塊錢。
  「獵人跟祈禱,聽起來不太協調。」
  「祈禱不一定都是發自和諧與善良,更多的時候只是為了一點自我的利益,像是祈禱長門不要打驅逐,或是祈禱雷巡不要往下射同一隻。」
  「大師說過艦收只有實質運氣,禱告又是向誰禱告?」
  「田中P。」
  這傢伙在Comptiq20141月號把自己萌化的那張圖真是嚇死我了。
  「他是神嗎?」
  「比較像是開賭場的。我們則是流連忘返的賭客,身上總帶著一兩只迷信的幸運兔腳,禱告羅盤別轉歪,禱告誰誰誰能改二,禱告夜間攻擊機快點實裝。有些是當下的需求,有些是對遊戲的遠景,但是玩家生活在遊戲的框架內,確實挺有看老天臉色吃飯的意味,但田中P是會有回應的老天,他確實把雷巡改強了。田中P只要在雜誌上提到他喜歡甚麼,環境馬上就會有改動,他設計了這塊自然,所以他主宰艦收的自然定理。」
  這是八月初的事情,在那之前雷巡還不能靠甲標的開場殺人,一改便飛天。
  「大師只提雷巡,而不提航戰與重巡等等,是起分別心了?」
  「是的,我喜歡雷巡。還有幹恁娘就說過我就不是出家人吼。」
  「因為雷巡強,所以才喜歡嗎?」
  「或許吧,我跟北上結婚惹,呵呵。」
  所以大和最強最讚惹。
  「讓性能決定使用與否的遊戲,未免有些悲傷。」
  「話不盡然是這樣,確實用喜歡的船玩遊戲是種態度跟理想,但是眼前有事倍功半的路卻放著不走,難道唯有苦行才能證愛,這樣的要求,是不是太苛薄了?強的船值得投資是無可厚非的事實,她們必然是功臣,有功則賞,難道就不是愛嗎。如果飛龍等於愛,加賀等於主流,蒼龍等於轟沉,那麼這樣對喜巴夫岳父真是太不尊重了。硬是對愛與性能作區別,是底B兒的行為。我們不底B,不守護二次元。」
  「那麼您是怎麼分辨愛與不愛的?」
  「艦收裡很少談EYE與不EYE,更多時候我們談要與不要。世界上的道理很難用隻字片語就解釋清楚,但是如果要我講出I與廚之間要如何抉擇,那麼這裡必須說,真正能完全靠著愛好來玩遊戲的人太少,也太難。對我們凡夫俗子而言,只能取一個折衷,施主可曾聽過:我想要船。」
  I want ship.
  「我想要船?」
  「新船。施主可記得現在是幾月?」
  「三月。」
  「下個月呢?」
  「四月。」
  「是的,山雨欲來風滿樓,三月的新海域與外國艦實裝後,活動就要來了。施主不妨說說,打活動需要甚麼?」
  「資源,水桶,各種船艦各兩隻,高低速戰艦各兩隻,潛水艦滿五。」
  「施主剛剛,可曾提到半個愛字?」
  「沒有。」
  愛宕不算。
  「那麼在施主剛剛說的船裡頭,可有討厭的隊員?」
  「沒有。」
  仔細想想,這遊戲還真是沒有讓人討厭的船。
  「施主可聽過一句話,叫做: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喜歡的剛好都是小女生。我的解讀是,先喜歡小女生,才喜歡幼小的個體。但太醜的小女生不要,所以你只挑萌的喜歡,挑萌的小女生喜歡。艦收也是這個道理,你挑強的喜歡,挑強的萌船喜歡。愛與廚其實本來就在一體的,只是眾生眼裡常常有廚就看不見愛,眼裡有愛則想摒棄廚。其實能愛能廚,才是為人中庸的理想境界。先有好的艦隊讓你隨便打隨便贏,你喜歡的船才能得一個方便的空間長大。先把驅逐艦練滿的玩家畢竟不多,第一頁全是戰艦空母也未必是無情人。如果施主仍舊不好釋懷,那不妨跟著我唸一次十七字艦收靜心語:我不是主流廚,只是喜歡的剛好都比較強。」
  
   
  「所以大和大鳳最讚最強惹。」
  說話的是螳螂,牠一早剛點出了八小時跟六小時四十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