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釋弘大師今天沒登場

  寫著「今日截止」四字的燈亮起,公佈欄前的肥宅們一哄而散。
  十七排伺服器滿員,十七排的心碎。
  空氣中殘留著汗臭跟幹意,很濃。
  「好問題,這世界上真的有艦收這遊戲嗎。」
  中村喃喃自語的看著手裡的剩籤,想當然是沒抽中。
  「你不是元帥當得正開心嗎。」
  「沒辦法,全圖鑑之後人總會變得有點閒。幫別人抽帳號,順便湊熱鬧,沒甚麼不好。」
  「是沒甚麼不好,但我也不知道好在哪裡。」
  「好在我他媽有帳號玩,真爽。」
  正在啃地瓜球的吳泰聽完後搖了搖頭,他也不知道怎會交到這種朋友的。
  「這種話都能講出來,你說的這還是人話嗎。」
  「其實我最近常常在想,艦收是不是真有這麼紅,不然怎麼會每天大家跪在這裡擠窄門?吳先生,你怎麼看。」
  「哈,我又不是那個沒帳號玩的,所以我們是該去我那兒慶祝一下有帳號玩。」
  他們都笑了。
  這是種默契,王八蛋的默契。
  
  
  吳泰的屋子裡有雷神,一整盒雷神。
  慶祝向來都只是吃東西的藉口,但這藉口卻總是管用。
  「我以為這東西根本不存在世界上。」
  中村有點愣住,雷神的包裝有種神秘的力量正對他挑釁著。
  「但它就在這裡。」
  「這道理跟艦收有點像,有些東西水漲船高的速度還真是難讓人恭維。」
  「一片二十九,吃完記得給點感想。」
  兩人各咬了一大口,共同感想是巧克力有些甜。
  世界上很多東西都要放進嘴裡,才會知道原來沒這麼夢幻的。
  對那些搶到艦收的玩家而言,或許艦收也並非這麼魅力無限的東西。
  「雷神一定必須好吃,艦收也一定必須要好玩。」
  這是中村的感想。
  「你這樣不是跟鼎土的護航廚一樣了嗎。」
  「是啊,人在心理上的自我防衛機制是很重的,我們時常必須合理化自己的每個動作。物以稀為貴是一檔事,但稀少的東西卻不一定真的是你所需。所以為什麼護航廚他媽的必須是護航廚,就是因為他們告訴自己,現狀的所有一切都是他們真正需要的。」
  「即使被學姊當成垃圾。」
  「沒錯,人們會把那解釋成一種愛情的試煉。」
  「即使被學妹打槍,獨自睡在火車站前的麥當勞過夜。」
  「我想學妹會打你槍,也是為你著想才痛下決定。」
  「即使你他媽根本是個智障。」
  「沒有人會承認自己是個他媽低能兒的,當然也不需要,至少你得保有一點對自己的信心,至於事情怎麼解釋,那說真的不是別人要煩惱的範疇。撇開強迫自己喜歡的心理,只從加入門檻來說的話,確實,沒玩過艦收也不能知道自己的興趣多深厚,簡單的東西能給你多少愉快是個問題,但要是這東西從沒來到你手上,那到底要怎麼說喜歡不喜歡,也就無法去感受了。」
  中村隨手打開了角落的電腦螢幕,秘書艦是大鳳。
  「我就知道你會說大鳳。」
  「這個原理叫做:你其實沒這麼喜歡大鳳。」
  「中村,你真的很變態。」
  「怎麼了,我又沒說我想用雕撸她還是prpr,這只是個方便解說的媒介。」
  「真是有夠方便的。(小並感)」
  「那只好這樣啦。」
  於是秘書艦換成了大和,最強最讚der大和。
  「幹,機八人。」
  「假設今天我缺一艘船當然那是開玩笑的,你覺得我對她的熱情會增還是減。」
  「中村,你明明知道我打開始就不喜歡大鳳。」
  「所以我才拿大和給你看。」 
  「我等她等了半年,甚至買了超合金魂。你很清楚。」
  「是啊,比起去年八月,你更I她惹。」
  「而且她是竹達。」
  吳泰滑了兩下手機螢幕,亮出了桌布,是個笑得很燦爛的桐乃。
  「這他媽的很重要?」
  「這他媽就是重點。」
  「之前你沒有大和,卻想要大和。現在你沒有大鳳,卻也不想要大鳳?」 
  「NO~我跟你這種整天想幹裝甲空母的人不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能去審視自己對事物的需求。但或多或少,我們都也踏在盲目的自我價值觀裡,不斷告訴著自己,甚麼是想要的。」
  「是人都會這樣,沒甚麼誰對誰錯,只分誰開心跟誰難過,當然難過的不是我。」
  遠端已經連上了,吳泰的秘書艦也是大和。
  「於是這種不明究理就只是想要船的失心瘋會持續到告段落為止,然後最後發現自己他媽的並不這麼喜歡這艘船。又或許根本不會發現,於是鼎土繼續好好吃。當然這也好,人的夢最忌諱半醒的那種,睡回去也不是,醒過來又折騰。」
  「噯呀,這就像你對金剛的感情一樣。還有你說的是段落,這種事情從來不能說了結的。」
  中村免不住苦笑,倒抽了口氣,他也知道這故事裡自己少不了一份,但被戳中時心裡卻仍是這麼的……仆街呀。
  「但有時候這種心情,卻不一定是不愛了。」
  「又要說鄭少秋是吧。」
  「他到底愛不愛著沈殿霞。」
  「拜託,我連那是誰都不認識。」
  「那葉小釵,究竟愛不愛蕭竹盈?」
  這答案夠明顯了。
  「這叫我想起一個人。」
  「我前幾天剛去看過阿鴻。」
  「但他今天卻不在這裡。」
  兩人沉默,今天已是三月接近中旬。
  有些事情,偏偏不該想起來的。
  吳泰若有所思地打開窗戶,颳了個滿堂秋風。
  「隨著時間的過去,有些人會短暫或是長久的醒悟,也有人在挫折中妥協,逐漸的圓滑下來。王國維認為人的三大境界,從望盡天涯路開始,之後衣帶漸寬終不悔,最後歸於燈火闌珊處。但偏偏,燈火闌珊處再逢那人時,有些人的心卻已經死了。」
  「你是說阿鴻與矢矧?」
  中村嘆氣,轉過身就離開,他沒有沒再說話,甚至連巧克力錢都沒付就走了。

  真是個雜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