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釋弘大師談島風

  釋弘不只很少刮鬍子,他也沒有午睡的習慣,因為過中午後才是他的起床時間。
  等到他睡得飽足滿意後醒來,魯胖也把下一艘大和的鋼材湊齊了。
  「大師,這裡是六千鋼。」
  「施主的帳號嚴重缺鋼,也真是苦了這趟大造無常。」
  「經過大師提點,我已釋懷許多。早上摸了摸金剛,覺得人生還是有希望的。」
  其實真要找人生出路,就不該摸艦娘,應該多摸摸菊石化石。
  「那是好事,施主你要幾號餐?」
  「幾號餐?」
  「我要訂丹丹漢堡。」
  通常是五號餐,實際上也是五號餐。。
  「您天天吃丹丹嗎,土龍國沒有這等稀世珍味。」
  「看我想不想吃肉囉。」
  「聽起來大師今天心情不錯。」
  「是啊,總算是改完了。」
  「神通?」
  老實說筆者還沒玩過探照燈,都在摸罐子。
  「時雨。」
  「我也喜歡時雨。」
  這世界上很少有人討厭時雨的。
  「對壓,雖然還速夕立比較口I。」
  「您喜歡狗?」
  「是的。秋季海域我是用夕立通過,老實的船跟老實的人都值得珍惜。」
  「因為夕立白值高嗎?」
  禪師笑笑,沒繼續說話。魯胖深怕自己戳中主流廚痛處,連忙想換個風向。
  「不過說數值,島風跟雪風比較好用吧?」
  「當時都沒派上。還記得我在2-4-1第一格就打到島風。那之後卻也都沒用到,ㄅ洗翻。」
  「我以為大師的造詣境界已高到不談愛恨。」
  原來大師也是性情中人。
  「幹,誰跟你說我得道成仙了,只是住這裡地租便宜好嗎。我也沒有全圖鑑。至於島風,我不喜歡,但是也沒有到討厭,該說是人對沒興趣的事物,自然也就沒看法。如果今天是青葉要我說句關於島風的觀點,那我頂多就說:她不是真的這麼夯。」
  「敢問此話何解?」
  「我們當艦人提督是講求數據與實際,用數字分析給施主是最好懂的方式。記得P網排名首位是誰嗎?」
  「島風。」
  「第一隻艦隊收藏黏土人是誰?」
  「島風。」
  筆者有訂赤城喔,快點捐款贊助一下吧。
  「DMM遊戲入口的招牌人物是誰?」
  「也是島風,所以我才不懂大師怎會說她沒這麼夯呢?」
  「施主來找我求的船是?」
  「大和。」
  「結婚排行榜第一名的船是?」
  「榛名。」
  「受到熱烈要求而增加補給語音的非虹框船是?」
  「加賀。」
  其實我朋友裡面最多人結婚的就是加賀,我也有考慮過。(小並感)
  「最狂熱的驅逐艦教團是?」
  「五月雨神教。」
  「最受歡迎的改圖素材驅逐艦是?」
  「秋雲。」
  「這遊戲的主角是誰?」
  「......吹雪?」
  「靠邀,那誰啊。其實我本來想說矢矧。」
  「大師您被鬼附身了嗎。」
  「Now, tell me where is the fucking Shimakaze.
  (簡譯:快告訴我那他媽的島風在哪裡。) 
  魯胖有些被震懾到,他忽然發現自己也沒有訂島風FIGMA
  「但是照大師先前的說法,可能是因為島風不難取得,所以才會生了輕蔑之心?」
  「本非真心,又何來親暱生狎侮。確實島風是個商標,也是大量自稱有愛同人作家明明沒看過船點水都能畫得挺有神韻的一艘船,她是個八股科考的必考題材,但在結婚意願裡僅佔了0.7趴,約是馬英九的十三分之一支持率。也許施主明眼,0.7相當於天龍的結婚意願比例,但恕我直言,天龍在如今環境中並非作為實戰用途,這樣說來,同樣的數字,是不是慚愧了?我看過很多人入坑,無非是因為島風騷,但除了騷味,這艘貨在速度以外卻是極度的個性匱乏。拿其他性能比較差的ㄌ……老朋友,來說,雖然是垃……落後一些,但卻有著各自吸引人的人格特質,用肥宅的說法,就是屬性。這是希望施主能要重新檢視島風,真心自有出處,我們常常都為了其實沒這麼熱愛的東西而徒勞了。」

  「這番話是循循善誘我該重新檢視自己對大和的需求?」
  「沒有啊,大和最強最讚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