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GBF課金成癮兒童讀本之 抽轉蛋抽到雞雞爛掉的故事

又是我朋友的故事,但我從沒說過半個快樂的故事,它們大多是臭酸到有點滑稽的味道。

這是「抽轉蛋抽到雞雞爛掉」的故事。



為了保護故事主角,也就是我朋友的個人資料不受到傷害,我們在這裡簡稱他robo3x5x就好,不用謝我了amigo。

這次的內容,我嚴格要求自己不可以提到老木之類的字眼。

確實,如果我提到他的家人,就會把賭癮說成一種可以遺傳的東西,把一個人心靈的脆弱與軟爛全都歸上祖宗十八代的血統,著實是相當惡毒(但異常有效)。

所以這篇文章不會出現「他媽的」或是「你爸」「你妹」「你爺爺」等字眼,天哪,為什麼我又在寫這種沒營養的東西了?

這難道不是一種絕佳的行銷手段,用來推銷敝社團的最新刊物卻不留下業配痕跡嗎?

幹,這跟掩耳盜鈴沒甚麼兩樣啊!
想了解更多關於掩耳盜鈴與業配的行銷手法,還請支持敝社團最新的刊物。
CHECK THIS COVER!

往回數七到八年,當時羅伯在我的朋友中,算是數一數二讓我願意敬佩的。他設給自己一個極和藹的接人待物標準,只要有心靈受傷的人,就會去找羅伯吃頓小火鍋。

還記得羅伯曾經義正詞嚴地指出我的道德有嚴重瑕疵,但他有立場說我,因為他說得對,而他自己也身體力行,他總是保持在能拉住自己的地方。

直到他對手機遊戲的課金上癮。

我還記得,光是龍族拼圖,他就可以在潘朵拉剛出的時候一個月刷四五單毫不手軟。也許看到這裡會有人問說「你把那些刷二三十單的當白痴嗎?」,我並沒有這個意思,每個人屁眼能灌進的辣椒水量是不同的,就像織田裕......喔,我是說,就像JohnCena的AA把專業選手抓來摔,跟把我抓來摔是不能並論的。

GBF讓羅伯玩了相對比較長的時間,他打贏所有關卡,也把裝備農到數量齊,但他終究是棄坑了。還記得在フォルテ剛出的隔天,他告訴我,他覺得這次真的不行了。

他花了一百抽,抽出一隻芙拉姆。

好問題,不追加到三百嗎?

你要有愛啊,你要有EYE啊。

老實說,我不認為當下的他能追加到三百,因為他前三次的電鋸黑貞紡織都是二十抽就拿到。他的價值觀不能接受自己花到三百抽買這些「愛」,但說穿了愛又是甚麼?喔我知道,Haddaway 的那首歌就叫What is Love嘛!

What is love ?
Baby, don't hurt me.
Don't hurt me no more.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關於更多有關愛的探討,請去購買敝社團的新刊。


我不知道甚麼才能真的叫做大家都有共識的慘,但我知道他心裡住著一個醜陋的小法老。

他妄想自己在西元前三千年坐在王椅上,戴著浮誇的假髮跟頭冠,一旁有俾女拿著葡萄在揮扇子當你的人力電風扇。當辦公跟假裝自己是神之代言人裝累了,他就可以抓個該死的奴隸去餵鱷魚逗自己開心,因為在那池邊發抖的不是他。

那是鱷魚池,還是卡池?

身為一個既得利益者,他會意識到他為什麼是既得利益者嗎?

不,我不會,老實說換作是我就不會。就像我手上這顆FFG,我拿到它時會心想「喔,該死,這萬分之一的機率就發生在我身上,我得好好珍惜來報答其他願意陪我打巴哈的團友」嗎?

屁啦,不會每個人都這麼健全的,我就是不健全,羅伯也不健全,或是說我們都被訓練成不健全的玩家。

如果格蘭丁身上的召喚效果,是「三個不同屬性時,所有腳色開場獲得再生效果。」,他不會有這麼重的挫折感。羅伯在無意中被訓練了,訓練成一個不吸食這些狗屁就活不下去的人。

當然我也是,別太聽信這部落格裡的鬼話(除了我偶爾認真但沒人看的那些文以外),反正我說穿也就是個林清玄程度的左手罵人右手抽卡,我口頭上說著「這遊戲用SR也可以開心玩」,但那根本是把餔,我隊伍裡就沒幾張SR卡。

在這些效果與數字的面前,我們都被訓練成追逐這些東西奔跑的狗。當然追求更好的遊戲環境再普遍不過,但得失心跟相對剝奪感會透過機率的門檻,從門後無情拿爛掉的番茄跟高麗菜扔我們,感受到被激怒的味道了嗎,那臭酸的噴味聞起來像手機殼的氣味。

生理學家巴夫洛夫對他養的狗做過一些實驗,當晚餐要來時,就會在上菜前先亮起鈴鐺,久而久之,那些狗一聽到鈴鐺,就會流口水。

羅伯也被訓練成一條總能及時反應的狗,當新角色來,他就要摸摸轉蛋,然後看看那些效果,開始對著紡織的倍率打手槍。

13% 那是個風獸耳,穿著很騷的衣服,跟美麗的大腿,我想要抽到她。
87% 喔喔喔喔這倍率,喔喔喔喔喔喔我喔喔喔喔喔喔要來了
●~~●~~●~~●~~●~~●~~●~~●~~●~~●~~●~~●~~●~~●~~

當然羅伯可以輕鬆玩,上線看看劇情,偶爾買買超得,讓生活以最低限度的愉快度過每一天。

但羅伯不行,他被訓練過了。

他被訓練活在一個追求「物質」而不是「情緒」的環境裡,他開始能夠對著數字打手槍,但不是對信用卡帳單上的。當他猛然在一次偶然的挫折中,思索到處境,他完了。

機率疊出來的獨木橋讓他一路跨越河岸走過去,但千萬別回頭,前方的木頭最好也別出事,否則這一切都如此脆弱。

羅伯不只是一條受制約的肥宅,他還是一條陷入賭徒困境的肥宅。

「再給我一抽,我就可以娶到老婆!」

這賤人真心認為他下一把會贏啊。但這次贏了又如何,你有種就每次都300抽贏下去,否則喜歡腳色的更新速度這麼快,那才不是僥倖可以趕得上的。

快,你要付錢啊,付錢才會齁勝。為什麼你看不清楚這大宇宙的究極真理呢?你沒準備好要被機率強姦,但機率都脫好褲子在等你,抬高屁股啊,發出些像是你很舒服的聲音,讓我們知道你除了可以用懶覺幹轉蛋機以外,屁股也能被轉蛋機幹啊。

公會的另一個人最近也賣掉帳號了,就像我看過大多數的GBF故事,他跟羅伯一樣,不是個愉快的善終。

那是彈簧自以為很能伸縮,卻早在不知不覺中彈性疲乏的無奈。

羅伯以為自己在玩這款遊戲,但不知不覺中,他只是在吸食。

欣賞美術,欣賞音樂,欣賞遊戲系統。

吸食渺小機率之後的獎品,吸食偶爾從機率中逃脫的僥倖感,吸食他天真以為可以保持初衷的自己。

而羅伯並沒有學乖,他在賣掉帳號的隔天,又在別的遊戲全抽光了,又開始懺悔這罪大惡極的課金人生。他就是個賭徒,賭徒之所以是賭徒,就是因為他們賭賭賭賭賭賭,瀟灑的賭客只在虛構的故事裡有,手機遊戲的賭,更多像是飛車衝過懸崖,衝過的報酬,不過就是你今天還不會倒下。

我這滑稽的朋友現在只能舔著抽卡頁面的LINEUP打手槍,然後禱告不要舔穿螢幕,被破掉的玻璃給刺到破傷風。

遊戲應該是娛樂的,但越來越多的我們反而被訓練得「沒被娛樂」,卻又還願意持續相信這東西終有一天能娛樂我們。

不,其實拿掉那些漂亮的裝飾,結果上還是一樣的。

反正只要覺得花錢下去就可以比人優秀,我們就可以勃起。

所以不要放棄,繼續相信下一把就會贏。

加油啊羅伯,你就快可以當羅勃了,用你的雞巴去搗那性感的轉蛋機,ooooooooooooooh,waifu you are so goooooooooooooood, VERY OP EFFECT, gotta catch 'em all!

才怪,那轉蛋機不會愛你,你的手機也不愛你,那些都是配好的語音跟圖片在晃動,其實沒有多出任何愛你的人。

只有你血腥的老二跟鬆弛的屁眼,上頭沾滿信用卡帳單的殘骸,還有破碎的自尊。

反正你不爽就不要玩,你不懂休閒,你沒辦法適應這遊戲,花不起錢還想拿好處就快滾,我們不歡迎法老,跟失敗的法老,跟假裝自己不是法老的法老,跟假裝自己不是法老實際上也不是法老的普通人!

就像你他媽背叛我們公會其他29人一樣,去玩你他媽的別款東西然後再循環一次!

反正這不過只是牆上又一塊磚而已,誰在意呢?

想了解更多關於相對剝奪感如何促進消費,與如何冒犯你的朋友,還請支持敝社團最新的刊物。
CHECK THIS COVER!



17 則留言:

  1. 目前正在把辣椒水灌進自己屁眼裏面(農十天眾)的人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還不錯,十天眾其實是個不錯的體驗,比起其他像DO的鬼東西

      刪除
    2. 當初看著您的文在想著哪一天才能做出十天

      4個月後的今天已經在準備第二為十天的材料了

      這文真是警世(? 提醒著勿忘初衷~

      刪除
  2. 到賭徒程度去看精神科比較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自己就是念心理的,看,他真是個王八啊。

      刪除
    2. 小丑女也是心理醫生出身

      刪除
    3. SS是個爛片,但還不錯。

      刪除
  3. 轉蛋機其實就是提供特殊服務的妓女,花少一點錢就只能讓她裝上假屌幹你(或是她心情剛好不錯,會允許你這次當攻)。只有掏出夠多鈔票才能換到你想像中的服務(但也有可能她已經派了十幾個大漢準備打劫你,你花了錢也當不了大爺)

    回覆刪除
  4. 先不說這個了醫生,我想在月底抽插那婊子300次,讓它幫我生隻小猴子,請問我會不會得病(還是其實我已經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覺得價格沒問題,你負擔得起,商品也合這價值,那就抽......吧?

      刪除
    2. 你這麼認真回答突然讓我好不習慣

      刪除
  5. 身為半年內衝滿兩次天頂的表示,13%的人依舊存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不會永遠在那裏的,我很悲觀。

      刪除
  6. 我靠,這篇文章把GBF換成白貓,紡織換成釘宮水樹之類的竟然也完全通順。
    還好我前幾天棄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只是個巧合,絕對不是普遍現象或是共通點還是啥的。

      刪除
  7. 所以歡迎普通人之下的非洲賤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我能回答的,我不代表任何met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