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禮拜一的JIBABA 之 那是你活該支持我們的

這不是週刊,只是剛好連續在禮拜一更新而已,謝謝偉大的比村老師,讓禮拜一的上班族把自殺率降到最低。

我常常夢到用別人的錢來抽轉蛋,而且是不用還的那種,想想當時會寫遊戲的導引,就是因為欠錢才不得不寫來墊利息。

今天的故事是關於如何消耗他人的支持與同情,來達到加持自我良好光環的效果。



看看這已經募到10萬塊的五年五百億,一個號稱要做遊戲,卻得先收120萬才能做遊戲的偉大創意。多到不行的吐槽點懶得吐了,這團隊大概就固定這個風格,不多不少的模糊敘述,加上畫餅充別人飢還不懂得臉紅氣喘的從容風範,造就出募資遊戲界數一數二的ELITE TEAM(必須的烙英文假專業動作)。

雖然我有時覺得waxanabekxn這人很煩,而且我實在忍不住想踩板規邊緣挑釁他的自桶風範,但是以一個確實把錢給過菓林,卻只得到果醬抹土司的人來說,他有立場抨擊這該死的募資。

(以上是本回最後的GBF要素。)

想起去年在某台南市高中聯合成發的場擺攤(為保護當事團體而友善遮蔽),舞台吵死了,攤位擠到一人只擁有一桌高中課桌椅再大些的尺寸,我們填了該死的回饋單,最後只得到一個結論:那是你活該支持我們的。

慶功宴照常舉辦,大家都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甚至有謝幕影片跟感動的告白時間,像是大學營隊固定的感人戲碼,別鬧了,除了上台裝裝樣子讓自己看起來很有一回事以外,沒被解決的一屁股爛事像是條金魚大便被拖在後頭,勉強在浮誇的謝幕掌聲中找個位子想抗議。

但沒人在意,因為我們不能在意,生物的本能告訴我們要避開危險。所以這種「只有我們能匡亂反正經世濟民」的情結還會繼續。


現在是怎麼回事?「我支持你」跟「我活該被你用道路施工的鑽頭擴大肛門」,原來是同意思的語句嗎?我認為募款掏錢給某樣人事物,多少是有投資氣息在的,因為覺得有搞頭,那就讓你去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沒搞頭就一個酒瓶飛過來,砸得你頭破血流。

五年五百億需要一些酒瓶,最好能打醒那大大大的夢。

大大大的夢並不難,首先我只需要先有這麼一個簡單的想法:我要做個像艦娘一樣屌的遊戲。大製作、大場面、大市場、大規模、大成本、大俠愛吃黑貓貓,神經牛肉全是毛,香港市民添口福,吃完之後洗泡泡。

艦娘是挺屌的,但是它沒有真的一開始就這麼屌,或是說我知道島風有屌(鹿島跟Z1應該也都有),但沒有EPIC到這樣的地步。

幻想去做個像東方跟艦娘般的奇蹟,是很有野心的想法,但這數十年如一日的空洞文案,是要人怎麼支持得下手?

不是大俠的,只能吃香蕉了。

吃完香蕉,笨猴子們來支持國產吧。

我想這絕對不是支不支持國產的問題......國產只是最後的一道防線,用來加在任何搞頭不夠的作品上,好提升至消費人熱枕與期待的高度。


這本書在敝社團號稱是失落的神作,據說是久遠前,那個大大大夢想的起步。

老實說我很想繼續見證下去,這些人的夢能一直走到哪裡。

換句話說就是我想看看,他們還能消耗他人的夢想到多遠的距離。

哪怕五百億最終能夠狠狠打醒唱衰的人,起碼當包含我在內的唱衰與尖酸眼光,能被響亮地打臉的時候,也就代表這IP真的辦到那大大大的夢了。

但那之前,有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各位可以把錢給我,讓我去劍湖山玩。

開始糟蹋同情心,就千萬別回頭,投資者的憤怒嘴臉總是猙獰,希望這個大大大的夢,千萬別也跟著出國深造了。

加尤加尤加尤!




以下是照著五百億文案寫一次的騙錢專案,在此澄清五百億最良心絕非騙錢,CGSS的SSR抽中率有夠高,GBF不是課金轉蛋遊戲,PAD倍率最平衡,騙錢的都是我。


涉及消費客戶同情心的斂財產業,我覺得每個文案內心都會有這樣的感觸。

 就是政府、民間可能還有人在奮鬥。 

但是我們即使努力動動鍵盤,打打文案,還是只能賺進比這些人多幾十,甚至幾百倍的收益。

 台灣的二次元斂財無論是氣勢或是價格,都遠遠少於國內的邪教集團與政治團體。

 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劍湖山? 為什麼台南只有頑皮世界? 為什麼老子想畫張大餅用騙的,卻還是只能寫出這麼空洞的文案? 

諸如此類的問題,幾乎每個月都有人問類似的問題。
類似這樣的贅字,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這根本隨便寫。 

我們認為,我們不是缺乏有熱情的創作者。 而是缺乏一個餅圖夠大、前科夠多的「FY」 所以我們提出「總之為了去劍湖山玩就來一場大募款吧」這個企劃,用大多數人都有的受騙經驗來引起大家的共鳴。 

我們希望藉由無條件授權各位無回饋的付錢模式,吸引更多的潘仔跟好騙的學生投入。

 同時,我們團隊也會盡可能去洽談與其他遊樂園的合作,用拋玉引磚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對於斂財產業的注意。

 期待在未來各大遊樂園中都能看見我的身影!



我會把肥宅們在遊樂園被水潑到的夏日靓照簽名後寄給各位,不要再吝嗇支持國產肥宅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