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人要學會和夜貓咪喵喵貓和解

 

先讓我們看點特別的。

渚在白金區找到工作了,而且不是主教總力的選用配置,這回她終於讓茶會全員都有了在總力橫行霸道的顏面。儘管在7/7號時額我略(格列果、格里高、教皇,或隨便那個彈音樂)的INS難度頂端已經被阿魯攻陷,但它在前三天造成的「幹,我怎麼會沒有勞動神鷹」恐慌,已經足夠任何人歷經完整的創傷五步驟。


1. 否認(Denial)
我不相信沒有雙兔跟神鷹就打不過INS。

2. 憤怒(Anger)
官方這樣設計肯定有問題,怎麼可以把對策角放在前三池普池,你這樣讓那些等二週年半的老師怎麼辦,放暑假嗎???

3. 討價還價(Bargaining)
不然這樣,我抽個20抽泳裝陽奈,歪出來給我吧。

4. 沮喪(Depression)
這遊戲對長期經營的玩家根本毫不友善,我就這樣了,是否我蹲到一無所有,我要失去獎盃跟兩百石了。

5. 臭幹巴哈版主並質疑他是不是共匪(FUCK Nightnekomeowmeowcat to hell)
我每次都相信版主的簡評在井角色啊,我他媽這麼相信你!


來看些版主乍看之下經典的投資操作失誤:
部分分數可能有出入,因為在國際版實裝時通常會有分數調整,本篇文章目的不在第五步驟,或試圖向任何拉個兩三次十連就開始幹貓的KOL示好。

Summer 
Chise=Izuna    66
水忍後來常常運用總力戰,尤其在GOZ,沒有水忍就是條狗子,反觀知世,一路蹲到了TOR霍德。未來可期,期到張無忌都到了大都,水知世還在抓她的蝴蝶跟狸貓。

Get Set, Go
Yuuka  60
Mari 63
體操U卡後來在總力就業的次數,大概跟你群的瑪莉兔子+骷髏王梗圖數量差不多。坦白說我朋友中不乏想把資源全下體操瑪莉的人,從總力戰角度看還不如下體操U卡。

Niece Fuuka    60
Haruna 93
夫卡後來獲得Uncle Roger肯定,拔擢到100分。鄭春奈玩起來是真的快意,比起強度有些人在意的是選愛人還是老婆,相對總力捲狗們想必是相對快樂的。

Final chapter
Toki 90
Nagisa 66
在預言季將成為主教新對策後,泳裝NNM立刻就證明了主教INS這種怪力亂神垃圾別說兩刀,連三分半都不需要。

68
Mutsuki    96
Haruka=Kayoko    90
Aru    53
只要是神祕總力都會出現佳世子,超高額BUFF直接改變生態,也讓胖修女在大雞成了聖母瑪利亞,而雜草後來被下修,至今沒在INS白金陣容不可替代過,我寫過一本有關雜草的書,賣完了所以我只是想提一下。
阿魯就是阿魯,沒人討厭阿魯。

Maid Alice  66
Bunny Toki 70
兔時被稱為壽司的破盾對策兼副C,於是白金捲仔們看到防禦機制就RE,硬是用阿魯炸了壽司郎的菊花。
愛麗絲後來則喜加薪上80分淪為柏青哥,當敗類老師出門打柏青哥時就會跟柚子要錢,玩累回家買七折蛋糕敷衍她的愛心,並且用煙燙她額頭,最後遭遇因果報應淪落二檔。

同時還有個插曲,版主在這期預告會有一波大的,結果新PV出來後不是接限定角,於是他喊再等等,行情等等說不定就來了,眾所皆知是什麼都沒有來,反倒是台股短暫站上萬七。

至於勞動神鷹,大概沒幾個人料到她可以飛這麼高。

綜觀你遊人數暴增的這段時期,版主在多PU時給的分數基本上可以當成反指標對做,再搭配台灣人以為他來自中國,中國人好奇他為啥在台灣當版主的蝙蝠寓言,以及在二週年後因為禁止拆包而謎語人化的明日方舟舉動,使得夜貓咪喵喵貓從那個「你有問題就看巴哈」的好鄰居,成了「你想找點樂子就看版主」的飯後談資。他陷入了個和太空水龍頭一樣,本人比作品有趣的困境。

是什麼導致咪喵喵貓變成了咪咪貓貓(台語)?其實他也沒做啥壞事,就只是根據當下的情況給出了分數,事實上如果我們只看分數,這就是個斷章取義找標靶射的娛樂活動(有些謎語人會硬是說成去脈絡化展示他高超的社會學基礎),畢竟水忍出時還沒人知道GOZ是光頭哥哥,你得用集中砲火去尋找他的紅心A,而一個角色的綜合分數,其實對於脫離新手的玩家而言,就開始沒啥意義了,起碼我替幾十個老師處理過總力戰相關的問題,但實在沒有人來問我伊甸條約那個充血雞巴盆栽怎麼打,或是我H23刷不了愛麗絲怎麼辦。

老哥,這角色未來可期啊,你要不要抽呢?
二點五週年快到了,我得蹲。
於是乎蹲著蹲著,蹲到一無所有。

沒抽普池誰能白金
常駐等歪的是誰的サキ
套牢的心不想總力
過去未來都是二檔躺平
チセ和トキ井給臉黑的自己
版主的簡評又想起
是否我蹲到一無所有
神名不夠我還想學人當捲狗
是否我蹲到一無所有
臉黑的我要去哪抽カヨコ

這樣想也不見得公平,那些因為未來可期而抽的人,到現在恐怕都還捏著不知道除了チセ神主牌以外不知道要去哪就業的力木,和好幾台殺怪不如輾人快的戰車。按抽的不是夜貓咪喵喵貓,但他卻要被釘上不怎麼神聖的倒T字架。

蔚藍檔案的總力戰比重太高了,不打這還真不知道要玩啥,柚子的額頭嗎?額我略不喜歡。
玩家要從入坑到滿等的時間,也隨著先前的一些兩倍活動加速了,可以打INS大蛇的玩家滿街都是,但TORMENT其實才是現在的最高難度,只是因為多數人打不了,乾脆就忽略有這個按鈕可以點。夜貓咪喵喵貓喊備戰TM也沒錯,畢竟在TM的世界,就不會出現「貫通只要一隻咪卡就能玩」的論點,只可惜多數人確實只需要一隻咪卡。

最後新玩家開始抱怨小時候看了咪喵貓,長大後總力戰沒得抄;老玩家開始把咪喵貓當成寫《兵器譜》的百曉生,低估小李飛刀,死在小李飛刀的刀下。

你說,勞動神鷹是不是他的小李飛刀李尋歡?他沒有想陷害誰,起碼他不至於連自己都陷害。

就像白子說過(沒這回事):大自然只有強者才有選擇的權利,大家都只是做出自己當下最強或硬的選擇,用河認真想推一個meta只在一念之間,山本大介也是一個月內就印出整隊新系統,夜貓咪喵喵貓頂多被戲謔性的看成適合對做的蔚藍檔案嘎偉老蘇,但如果有誰認真覺得他居心叵測、壞壞騙人投資進場,想當武林盟主卻做得咪咪貓貓。我猜,他大概也沒想到這麼多,就只是個固定整理情報,腦子被天機燒過一遍,但依舊喜歡玩這遊戲的捲仔,固然是可笑的,但距離可惡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大約距離セイア實裝這麼長。

司馬遷替李陵辯護,然後他的雞雞就飛了。我不想也不敢替夜喵貓說什麼好話,否則セイア的小鳥可能也要飛了。如果2.5週年セイア就來了,那我也只好說,要嘛是我沒想過セイア來這麼早,要嘛是我沒想過他這麼可惡,不然就是原來我也是個投顧,只是昧於自知。

至於想嘗試跟版主對做的,我們可以半年後再來回顧看看。

2 則留言:

  1. 結論 不打總力的純xp玩家又笑到最後了

    回覆刪除
  2. 越不在意,就可以活得越開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