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真佩洛洛吉拉vs新佩洛洛吉拉E

  不是卡通


小雪開始意識到,這次的逃跑和以往有些不同。

過去每當她試圖挑戰自己的運氣時,都會被人基於各種妨礙秩序的名目追著打,最後的終點總是那間放滿桌上遊戲與舒適靠枕的反省室,從來沒有人會為她發聲或歡迎她的到來,打從她有記憶開始,唯一能依賴的夥伴,就只有直覺和時好時壞的運氣。

「今天是怎麼回事,就連之前在遊艇上死纏爛打的女僕老大,都站在我這邊嗎……難道,難道我在作夢嗎!」

小雪找到能夠通往研討會倉庫的出口,未通電的自動門玻璃早在她到來前就已經被打破,除了為數眾多的違禁品以外,也有不少詭異發明被堆放於此,例如遊戲部開發的兔子小隊爬山遊戲,以及工程部開發來不知道要幹嘛的辣椒醬噴槍。

「逃到這裡,應該算是安全了吧……」小雪刻意拉高聲量。「不會再有奇怪的人說要逮捕我了吧?」

正當小雪以為自己能稍微放鬆時,一台外裝以白色陶瓷製成的扁圓柱體無人機,緩緩飛過她的頭頂。

「會長的AMAS?該不會也是來抓我回去的吧?」

儘管沒見過莉央幾次,小雪仍毫不猶豫開槍把AMAS打了下來,畢竟研討會已經有兩個夠麻煩的學姐,學姐頂頭的學姐肯定更讓人不知道怎麼應付。

無人機在落地時用眼睛般的攝影機盯著小雪,隨著外殼敲擊地面,發出大量的煙霧與警報噪音。小雪還來不及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一道蒼白的光束貫穿AMAS的殘骸,毫不保留地將它燒得連灰燼都不剩下。

——不妙。

AMAS惱人的警報聲停止了,但煙幕仍未散盡,方才的砲擊讓室內防火系統開始運作,噴灑起味道活像是可樂,實際上也應該是可樂的棕色液體,想當然這也是如假包換的工程部傑作。小雪緊張地舔了舔嘴唇,清脆的槍械裝填聲在不遠處響起,她解除身上最後一顆炸彈的保險,如果運氣不好抽到電擊,她就得在可樂雨裡變成焦炭。她蹲低身子靠牆行動,瞥見一台高達兩公尺的柏青哥機正在巡邏,柏青哥機的四角加裝了仿自十字神名早期機種的摺疊腿,機台前方的結構貌似是門大砲,小雪不希望太快跟它正面對上。

「下一發。」柏青哥機台說話了。「一定會,暴擊。」

柏青哥機器的聲音讓小雪感到熟悉,卻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在哪聽過,她悄悄地將變數炸彈設定好引爆時間輕放在地上,躡手躡腳繞回靠近出口的位置。手心發汗的緊張感讓她忍不住翹高嘴角,當前局面遠超過逃出反省室能帶來的樂趣,有趣到讓她短暫忽視頭頂光環可能被順帶蒸發的危機。

三十秒。

學姐們應該不會怪我炸了倉庫吧,把問題推給柏青哥機就好。

二十秒。

反正不管怎麼解釋,優香學姐都會罰我整理財物損失清單吧。

十五秒。

不過既然是跟老師有關的事情,說不定那個算術妖怪會放我一馬,對吧,對吧?

十秒。

乃愛學姐就很麻煩,啊啊,拜託別再笑了,連生氣都在笑的人很可怕耶。

五秒。

不過是張光碟,有嚴重到要把我給蒸發掉嗎?大家都太嚴肅啦。

三秒。

「發現目標。」

白鐵色的長腳掃開小雪用以遮蔽身軀的貨架,柏青哥機器的主砲開始旋轉,在砲口即將與小雪的腦袋正面相對之前,變數炸彈早先一步炸開,散彈如成熟豆莢迸裂放出的種子般擊打柏青哥機的右後足,短暫使它失衡倒地。

「逆哈哈哈哈,看來我還是比你好運一點……點?」

小雪小人得志地大笑到一半,發現柏青哥機器的磁軌砲並沒有停止發射,甚至在倒臥狀態下依舊精確地瞄準了她的腦門。

「一定會,暴擊。」

蒼白的電光照亮房間,讓小雪看見柏青哥機畫面上顯示著愛麗絲的哭臉,困惑與絕望同時限制住她的雙腳,她頓時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放棄了存活,還是放棄了思考。集束成電球的光砲正中她的身體,將她整個人打飛出去,連同牆壁一起粉碎。小雪在地上連滾數圈,直到撞上大廳廣場的雕像才停止,柏青哥機器跟著追出倉庫,再度開始充填能源。

千年學園的學生們對於失控的科學早已習慣,但當她們看見柏青哥機時,依舊抱頭鼠竄,柏青哥機毫無慈悲地上前朝小雪補了第二發,第三發,接連著第四發,每一發都確實擊中小雪的致命部位,無論是軀幹、腦部甚至光環,都扎扎實實挨下砲擊,然而——

「為什麼,沒辦法暴擊。」

柏青哥機器人受損的後肢承受不住砲擊的後座力而毀壞,這回它倒向無法再瞄準小雪的方位,只能反覆著質問自己的攻擊為何如此軟弱乏力。

「怎麼這樣……好過分……」

小雪哭喪著臉拍掉身上的灰塵,被磁軌砲直射的腦門因為撞到雕像而腫了大包,顯然地板跟石頭造成的傷害遠大於柏青哥的威脅,她完全無法理解眼前的一團糟是怎麼回事,跟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輕鬆地活了下來。

「好不容易才把溫度降下來,這下子又熱起來了啊……」一名綁著粉紅色長辮子的學生走向小雪,面無表情遞上一條乾淨的手帕。「原本我們想在把事情鬧大前就解決的,不過想想,這裡可是千年呢。」

把內衣當外出服的學生全身上下的服飾都有用途不明的拉鍊,她上前確認柏青哥機台的損毀狀況,熟練地拔槍射擊打斷砲管與本體的連結軸。

「妳又是哪位?」小雪嘗試讓自己的問候不那麼傷人。「身材很好的暴露狂?」

「特異現象搜查部的英美。」英美的表情沒什麼變化。「跟我來一趟吧,部長等妳好段時間了。」

「難道……我又做錯什麼事情了嗎?哪裡都好,拜託不要再把我關回反省室了!」

「就算想關也沒辦法。」英美的眼神平靜得像是死魚一般。「反省室裡已經塞不下更多妳了,小雪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