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古典咪卡主義的式微

 《今日奇普托斯》晚報將艾華納.班荷(Iwanna Bangher)的死亡,大肆渲染為過度使用《我最喜歡的是星野啊!》一書作為配菜的下場,如今死者不再享有為自己抗辯的權利,生者反芻其思想,無論是唾棄或吞嚥,皆已經與其無關。隨著最後一名守門員的倒下,尸居餘氣的古典咪卡主義,也結束了pick up。

每當我們提起咪卡主義,也就是部分玩家奉為圭臬的「咪卡最強」一說,便無法忽略班荷提出的古典咪卡主義雛形,包括但不限於《咪卡是奇普托斯最強嗎?》、《普池等歪就好》,以及家喻戶曉的《如果我把雞雞包在瑞士捲裡》等作品。班荷一生致力打擊普池主義,且在晚年時公開反對咪卡小春的CP配對,使九藍一黃家學會遲未將他名列於謝師宴名單,導致年輕讀者較少聽聞其名,但每逢總力戰時,咪卡主義總會以改良後的姿態,甚至屢次以復古形式重現。

《咪卡是奇普托斯最強嗎?》一文,時常被拿來與普池主義奉為圭臬的《泳裝糯糯米上哪借?》交互比較,班荷在該文中主張咪卡是唯一遊戲強度對上劇情強度的限定角,開啟古典咪卡主義的第一波浪潮。人們開始相信只要手上有專三咪卡,打眼球不用開殼,吃葡萄也不用吐葡萄籽,第一波古典咪卡主義持續興盛,色彩耶柔米與色彩黑白皆慘遭毒手,直到虛偽聖所攻略戰結束。在古書館魔術師短暫的復刻期間,正值多產狀態的班荷發表了《憂與咪卡天生一對》的實驗性後設小說,內容主要描述咪卡因為要在16秒BUFF時間內打出兩次EX,而向正月風華和憂求助,進而發展出超越友誼的多角戀情,該書在當月的市場取得不錯的銷售額,代表班荷不僅在學術圈站穩腳步,也同時正式打入大眾視野之中。

任何學說勢必面對挑戰,班荷強硬的態度贏來讚譽同時也樹立敵人,但無論是普池主義力求反擊但後來被高茲推翻的《全新神秘大C論》,或關於班荷拿陽葵腳皮磨成調味料的私生活醜聞,都不足以影響古典咪卡主義的蓬勃發展。就在大眾以為班荷坐穩地位,其他學生能緩慢透過主線推進,來重新分享老師的喜愛時,古典咪卡主義在這裡猝不及防,趁二週年決戰來到新的高峰。由於活動系統綁定好感度,班荷大膽地發出呼籲,要把所有禮物變換成BB霜,在他公布此近乎魯莽的投資計畫後,奇普托斯內的化妝品產業股票全數漲停,萬千寵愛都集中在沒有愛用品需求的咪卡身上。在讓了貫通特效的前提下,咪卡依舊可以痛毆白子,甚至獨自扛下高茲一半以上的血條,即便她頂著天生不利的輕裝甲。

        順風順水的班荷藉著高茲一戰佔據主流學界聲量,並快馬加鞭提出《咪卡就是神祕大C論》,該書如今在市面已經絕版,我有幸在當時收到班荷寄來的樣書,如今回顧在當時像是勝利宣言的本書,卻早早替班荷埋下了古典咪卡主義敗亡的徵兆。

自那時開始幾乎沒有人相信,屬於咪卡的黃金年代會有結束的一天。咪卡如同班荷預告,改變總力戰大蛇與眼球的生態,使得九萬名以上的玩家都能用相同且好組的隊伍擊落INS大蛇,高爾夫球和總力戰不再是專屬於布爾喬亞階級的嗜好。而就在咪卡萬能的黃金年代呼聲中,新普池主義悄悄地崛起了。

在歷經團長、櫻子、小雪等「未來可期」的2023新普池角後,普池主義在咪卡主義興盛的背景下漸漸淡出學術界與大眾的目光,「蔚藍檔案只需要超強限定咪卡」一說甚囂塵上,再加上著名國際投資顧問替同為限定角的正月無月打出超高分數,致使正月佳世子推出時,許多人仍懷抱著是否繼續沿用咪卡解決總力戰即可的疑問。此時的班荷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檔案學者,一轉成為媒體寵兒,並發表新書《普池等歪就好》,與新普池主義的生力軍展開論戰,試圖壓下少數學者對古典咪卡主義產生的質疑,且抨擊普池主義者之所以倡導抽普池,是因為他們皆來自腐敗淫亂的布爾喬亞階級。新普池主義的生力軍,同時也是《飛越巨乳窩 》的作者,我的另一位好友——畢提茨.塞克斯(Bigtits Sex),便為這樣的指控憤感不平,並且於同年四月因手淫時窒息而亡,沒能在生前見到古典咪卡主義的衰微。

如果畢提茨.塞克斯能晚一個月嘗試窒息性愛的話,他將有幸見到新普池主義的興起。在柏青哥愛麗絲實裝之後,立刻配合正月佳世子在五月的黑白總力戰打出兩砲過P1的驚人壯舉。早先備受推崇的《咪卡就是神祕大C論》與《普池等歪就好》兩書遭受雪崩式的負評,學會為此撤銷他競選下任會長的資格,並商議是否該取回他先前於高茲時獲頒的「大佬」稱號,想當然班荷拒絕配合,並以咪卡在市街地紅臉為由,拒絕承認新普池主義者所推崇的《佳世子又婆又有貓》一說。

所有象牙塔的崩頹都非一蹴可幾。若班荷就此拒絕論戰,古典咪卡主義的衰退頂多就有如雪萊的《奧茲曼迪雅茲》一詩,在時間必然的風化中歸於平庸,但早在新普池主義對班荷提出抨擊前,師承班荷的頭號弟子雷薩戴司基(ReisaDaisuki)搶先發難,正如亞里斯多德反對恩師柏拉圖般,引發古典咪卡主義不可挽回的分裂。

        戴斯基否認班荷的咪卡最強論,修改古典咪卡主義後提出新咪卡主義,主張咪卡是常常能幫忙的好鄰居,而非不變的最佳解。此主張無疑能夠得到更多玩家認同,部分排斥新普池主義,沒有抽兔女郎季的玩家選擇加入戴斯基的行列,用Mika拆壽司機器人的10下盾。

        檔案學界在古典咪卡主義分裂後,重新被劃分出以下幾個主流學派,我在這裡依序以當年師奪獎的多寡,以及有沒有包含我內人憂作為客觀的排列順序標準,你他媽不許對憂有意見:

            1.維修主義:我不在乎誰強,快點延長維修。

            2.餐廳主義:吉豚屋跟吉米樂狗很好粗捏。

            3.新咪卡主義:不知道放誰,就放咪卡我超。

            4.新普池主義:你抽啊萊納。

            5.後咪卡主義:咪卡的個人劇情是私心與卑鄙的產物,必須抵制,不疼才是愛她。

            6.幹爆KOL主義:我不管遊戲怎樣,那些YT跟網路評分毀了我的人生!

        由於本篇文章主旨在紀念班荷對於推廣咪卡的貢獻,只好割愛有關後咪卡主義如何被新普池吸收的經緯,奇普托斯重新回到百家爭鳴的平衡狀態。至於班荷在與戴斯基決裂後,便沉寂了好段時間,據說他轉而研究崩壞星穹軌道,卻沒有取得足以發表的研究成果。直到總力戰霍德時,幾乎要被眾人遺忘的班荷,才又再度乘著由古典夢魘拉動的馬車,回到九藍一黃家學會,此時九藍一黃家學會已經被維修主義把持,眾人不再關注學生強度,只在乎維修完會發幾抽跟多少蝦子。日後,千紗在兩次測試版大決戰的表現,更是徹底挫敗古典咪卡主義的「信眾」,請容我以宗教氣息的詞彙形容班荷的跟隨者,但實戰秒數足夠代表理性、科學且堪驗,「貫通最強」的觀念從粉色的真理,變成了浮動的概括。

        在那之後,灰心喪志的班荷轉向寫作情色小說,收穫了遠超其學術成就的掌聲,其暢銷書《如果我把雞雞包在瑞士捲裡》在奇普托斯創下遠超太空水龍頭作品的銷量,但自那時開始,班荷的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據說他不再注意學生數值,只專注在網路上尋找色圖發洩,商業成功並沒有帶給他長久的榮耀,古典咪卡主義解體所帶給他的挫敗,遠比把6%抽成3%還要難熬。

        班荷塑造出神,神卻奪走他的容身之地,古典咪卡主義開枝散葉,結出的果子卻沒有一顆能落在伊甸園。班荷在七月二十一日長眠於奇普托斯海濱的家中,僅有三分之一不到的學校,願意降下半旗以紀念這位生前充滿爭議的教師,那天正好是個適合オナニー的好天氣。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