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真佩洛洛吉拉vs新佩洛洛吉拉F

  玻璃與瘸子


黑崎小雪,十五歲,是個學生,興趣是賭運氣跟逃脫。此刻她正窩在反省室裡,進行著日常慣例的「悔過」,諸如寫些空頭標案,跟新創公司的文宣,一旦她順利溜出去,這些計畫就可以立刻為她帶來足以一賭再賭的龐大金流。

此刻的黑崎小雪還不知道牆上的鏡子是單面鏡,而黑崎小雪正從鏡子後面的暗房觀察著黑崎小雪。她現在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先被搜查部找上了,世界上同時存在兩個小雪,除了歸納為特異現象以外,根本沒有其他合乎科學常理的解釋。

「這是……新流行的整人玩笑嗎?」小雪輕捏自己的臉頰。「為什麼反省室裡面會有另外一個我?」

英美和陽葵並未立刻回答問題,當然她們也不是在進行哪門子高深的科技辯論,只是一如往常在針對冷氣溫度爭吵。

「像我這樣楚楚可憐的嬌嫩花朵,必須要隨時以最適合理性思考的溫度呵護才可以。」陽葵忙於敲打遙控器。「英美,把妳手裡的遙控器放下,而且我明明就已經鎖定中央空調的溫度設定了……」

「這樣做太卑鄙了喔,部長。」

英美邊替小雪泡茶,邊維持冷氣戰鬥的優勢,直到莉央會長的AMAS看不下去,硬是用Big Sister權限鎖定住房內溫度。

「啊啊,何等陰險的女人,妳還是像陰溝裡的臭水一樣,絲毫沒改掉遇到問題就想強硬解決的惡習。」

「陽葵,妳大費周章把小雪弄來這裡,不會只是為了讓她見識妳有多自戀吧。」AMAS發出短暫的嘆氣聲。「小雪,妳並不屬於這裡。」

「欸?難道,難道我要被退學了嗎!」小雪窩囊地假哭起來。「這麼冷血的死刑宣判,果然只有沒心沒肺的研討會長才說得出口,嗚嗚嗚,為什麼……」

「不是那個意思,雖然我確實也已經做好隨時動手的準備。」

「哎呀,妳如果願意把提防別人的時間拿來練習坦承,就會發現小雪也是妳可愛的學妹喔。英美,可以幫我把模擬用愛麗絲的模型搬過來嗎?」

「可以是可以,雖然我不喜歡流汗。」

英美把放在角落的帆布袋打開,搬出一台高約五十公分的袖珍柏青哥機,柏青哥機器一放到桌上就開始躁動,反覆播放著諸如「這次一定」或是「沒暴擊不睡覺」之類的賭徒詞句。

「這是沒有裝備武器的模型,但AI系統是類似的。」陽葵親切地解釋。「妳在倉庫遇到的是正式量產型,原本我在捕捉回來後打算先放著,但是某個惡毒如蠍子的糟糕女人主張要拿妳來測試看看。」

「原來那台AMAS不是為了掩護我,只是來記錄的嗎?我身上可是有著貴重的資料耶!」

「早在妳破解防火牆密碼的時候,我就順便複製一份下來了,這麼一來,佬師肯定沒料想到我們能那麼快完成解讀。」陽葵故作優雅地微笑。「畢竟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美少女,凡事總會多想個至少三步,雖然柔軟敏銳的心靈同時也塑造出我體弱多病的不幸身軀,但正因為花朵有它注定凋謝的時刻,方能在秋季的夕陽下顯得格——」

「部長,我覺得自戀才是妳的缺陷。」

英美把玩著毫無實用價值的貓咪存錢筒,以打發聽部長自戀的時間。

「我不強求妳們理解美少女的不幸。」陽葵嘴巴這麼說,下垂的嘴角卻非常誠實。「莉央會長,小雪是研討會的學生,如果由妳來說明,也許會比我複雜且精妙的思想來得更為淺顯易懂。」

陽葵從抽屜裡翻出一把玩具槍,裝進柏青哥機前方的插槽,得到武器的柏青哥機立即把砲口轉向小雪,朝她的眼睛噴出彩色的紙花。

「這到底是什麼啦!」

「和妳一樣,來自另外一個奇普托斯的產物。」AMAS用電磁脈衝癱瘓掉柏青哥機。「在虛假的聖所攻略戰時,妳負責千年本部的防衛,並專注於破解霍德的防衛系統,所以並不清楚在方舟上發生了什麼。」

「原來那些事情很重要嗎?優香學姊是有整理報告啦,但是我全拿去回收啦哈哈哈!」

「我們遇到的色彩化白子,其實來自於另外一個已然毀滅的世界。」

「等等等等,如果我真的來自平行世界,那為什麼妳知道我破解過霍德?」

「因為在反省室裡的小雪,也經歷了和妳一模一樣的人生。她同樣破解霍德,也在遊艇上被C&C逮個正著,且總是反覆著脫逃與反省。在所有可觀測到的平行宇宙之中,與我們世界一模一樣的地方,目前已知多達三十三萬個。學生們在同樣地點,做著同樣行為,遵守共同的台本,甚至解決相同的威脅。三十三萬九千條火車,在無法察覺彼此的軌道沿循相同的方向,本該是沒有任何交錯機率的平行線。」

「該不會……這也是我害的?」

「如果那麼簡單,我會先解決妳。」

「Big Sister,我相信妳不會因為小雪來自不同世界,就把她認定成與千年無關的學生。」莉央的主張讓陽葵聽完後皺起眉頭。「妳那用理性掩飾脆弱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說不定是。」莉央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疲倦。「原本平行世界之間並不互相干涉,直到老師攜帶的超級AI彩奈發現了彼此,她們串聯起溝通網路,並互相分享對抗數秘術等潛在威脅的方針。既然危機會同時發生,那與其讓老師獨自面對,不如讓三十三萬名老師共享情報。差距就此產生,即便結果讓所有平行世界都能夠擊退威脅,卻出現了不滿足於單純化解危機的老師。」

「簡直就像莉央總是想超越我一樣呢,呵呵……正因為是天才,所以更需要彼此磨合啊。」陽葵接話。「科學探究也是同理,一旦能用十秒鐘完成的事情,就會讓人忍不住想追求九秒鐘的可能呢。」

「是嗎。」英美斜眼瞪著部長。「妳老是把三秒鐘能解決的冷氣問題拖成一整個下午。」

「那是例外,冷氣溫度還沒到可以定案的階段。」陽葵不甘示弱地反駁。「總力戰比空調問題簡單得多,老師們陸續找到能夠穩定解除威脅的方式,接下來便開始了互相競爭的循環——指揮同樣的學生,證明誰擁有更好的效率與智識,甚至為此設立總力戰協會,專門頒布獎項給名列前茅的老師。」

「聽起來跟晄輪大祭很像嘛,這有什麼問題嗎?」

「問題往往不在制度,而在於人身上。當老師在意起同仁之間的排名,不再把解決問題當成優先事項,而一心致力於贏得比賽時,總力戰就變質了。嗯……總覺得這樣比喻老師有點失禮,但既然妳也喜歡賭博,想必可以理解老師們的賭鬼心態吧?」

「那是當然。」小雪興奮地握拳。「只要有可以證明自己運氣的機會就該把握,老師們並沒有錯。」

「但過度競爭的結果,導致了這個。」陽葵指著愛麗絲柏青哥機器人。「老師們製造出為模擬總力戰最佳流程而生的愛麗絲複製品,正確說,是磁軌砲複製品,只要能夠開火並造成傷害,他們變得不在乎拿著槍的究竟是有可能打偏的學生,還是所有運作都交給機率的柏青哥機器。」

「所以才會有愛麗絲柏青哥……」

「不只愛麗絲。」英美補注:「還有阿魯、火槍兵、甜點貓、三槍柏青哥。」

「那都是些什麼人啊!」

「是誰並不重要。」AMAS冷冷說道:「只要能暴擊,誰都可以是柏青哥,柏青哥也可以是任何人。」

大螢幕在此時跳出作業完成的提醒視窗,破解完成的文件在畫面上一一展開,數十張老師失態的裸照,以及偷看奇怪雜誌的偷拍畫面,讓小雪嚇得閉上雙眼。

「為什麼要讓我看這個……」

「那些只是煙霧彈,只要將這些文件重新編碼,就會得出一份就連千年學園都不敢涉足的藍圖。」

AMAS操縱電腦系統,將裸照一一轉換成暗碼後改變排序,拼湊出機密資料原本的模樣。

「十字神名、知識圖書館……」小雪輕易認出畫面上的龐然大物們。「歡喜的複製品,還有聖徒相通概念的再受肉……為什麼?」

為什麼我對它們感到如此熟悉?

「因為妳和我們一樣,是為了總力戰而被投資的學生。」

陽葵的聲音像是隔著房門傳來,小雪聽見門打開的聲音轉過頭去,發現門外是另一名陽葵,唯一不同處在於她戴著有點古怪的墨鏡,鏡面反光使人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是什麼耽誤妳這朵全知且高潔的水晶花,我誠懇又良善的平行時空自我?」

在房內的陽葵向門口的陽葵問候晚安後沒過十秒,AMAS毫不猶豫地自爆了。

「哎呀,莉央是因為害羞,還是覺得自卑才決定逃離我們呢?」

「沒那回事,沒有人受得了兩個妳,部長。」英美扶額,默默地把冷氣溫度開到最低。「雖然會長看起來應該不討厭妳。」

「那種陰險的女人,眼裡可容不下我的氣度。」

「是嗎。」英美挖苦。「最近常常聽到笑話,說如果發生火災,會長跟部長被關在一起的話,會長肯定會揹著妳跑走,但妳一定會要她跟妳睡覺。」

「那是哪門子惡劣的玩笑!這是對於我的人格侮辱!」

「墨鏡……我好像也有一副?」小雪不顧身後拌嘴,摸摸自己的鼻樑。「原來是這樣……我一開始並不是因為做錯事情才被關進去反省室。」

「是因為還沒有適合妳的戰場。」墨鏡陽葵的目光鋒利非常。「這就是佬師的目的,他會替所有學生打造戰場,然後把奇普托斯變成地獄。」

「地獄?」

「金牌的地獄。」

「嘿?那又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不怎麼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