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真佩洛洛吉拉vs新佩洛洛吉拉D

  天主教早期教父秀


不知火花耶,職業是超人,或聯邦學生會代理總會長,興趣是內耗、內鬥,以及瞇起眼睛假裝高深莫測。

不知火花耶,最近有點煩惱,即使她運用午休後兩分鐘的休息時間,順利取得政權,但原本就各自為政的學校們並不買單,民眾的滿意度也節節下降,憤怒的人潮趁著不用打防衛演習的空暇時間走上街頭,並且把摻水的布丁往辦公大樓投擲。

「全奇普托斯勞動者,團結起來!我們需要的是周休四日,反對寡頭利益輸送與摻水布丁,拒絕瞇瞇眼山羊暴政!」

不知火花耶,臉上沾滿布丁。

她沒有料到前晚被打破的窗戶竟然沒被修好,而是乾脆被整面拆除了,縱使她煞費苦心地向抗議者代表勸說,但很明顯諸如「共體時艱」、「我們也很困擾」或是「共勉之」等搔不著癢處的屁話,絲毫無法在奇普托斯得到任何學生的認同感。

「安守實里……工人只要乖乖做事就好,憑什麼跟我談條件……」花耶的拳頭繃得很緊。「等我整頓好各校自治區,第一個就要廢除妳們紅冬……」

「我聽到了喔,妳這頭愚蠢的巴克夏豬,休想挾持革命與社會主義的美好!」遠在樓下的實里清了清嗓子。「各位同志,不要聽信既得利益統治者的語言,那和小布爾喬亞們的無病呻吟同樣惡毒!她們真正的目的,是將文化霸權與摻水布丁輸入我們的餐桌。民眾應該享有擁槍的權利與高品質布丁,抬頭挺胸,我的同胞們,鬥爭不會停止,直到所有學生過上美好的生活!」

更多粗製濫造的食物被扔在花耶臉上,她甚至還來不及抱頭鼠竄,就被一綑厚重的書刊砸倒,書刊散落一地,被食物的碎屑沾黏,使得她的辦公室變得像被沒有教養的寵物蹂躪過的狗窩。她無意中瞥見其中一本宣傳冊的封面,維妙維肖地描繪了她穿上高級娼婦服裝並且被一幫壯漢痛擊腹部的殘暴場景,且購買該刊物會附贈不知火花耶張嘴造型的寵物便盆。

不知火花耶,徹底被激怒了。

「妳們這群無知的俗人……」

代理會長開始在內心思考起八百萬種奇普托斯學生的死法,並開始計畫把所有惡毒卑劣的手段付諸實行。她抹去滿臉布丁,打電話給沙勒的佬師,希望這名滿腦子裝滿競爭意識的大人能幫她掃除障礙,但無論她反覆撥打幾次,佬師都沒有接聽。出於滿腔怒火以及對自我能力落差的沮喪,花耶難得地放下她過多的無謂自尊,動身拜訪沙勒老師的辦公室。

沙勒辦公大樓內沒有輪值學生,回歸到夏萊運作之前冷清的模樣,自從新的佬師接任後,他就不再開放學生任意進來借地方洗澡,或是把過期前的便當拿到小兔子公園,有些學生認為少了些黃色玩笑的校園生活比較自在,卻也同時為少了這麼一位諮詢對象而略感可惜。

花耶沒有事先問候就拉開門,房裡坐佬師,以及兩名同樣捧著書,有著男性體格,五官卻支離破碎的怪人,環繞發光的立體魚缸讀著書。

「看來我們的讀書會舉辦得不是時候。」身著黑色西裝的怪人發出沙啞的乾笑。「哼哼哼……你怎麼認為呢,佬師。我並非顧慮這名代理丑角的觀感,而是她膚淺的言論極有可能打斷我們對於尼采的深入討論。」

黑服男子闔上手裡的書,封面上印有燙金大字,花耶的書櫃也有這本《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但她從來沒真正讀完。

「數秘術……?」花耶難以置信地睜大眼睛。「你們竟然沒有被色彩滅絕,甚至還入侵了沙勒……」

「『入侵』一詞說得並不洽當。」滿身是補釘的雙頭木偶說話時渾身都在顫動。「佬師是我們的理解者,作為少數得以交流的知音,邀請我們來到這裡。妳不用感到畏懼,悲劇的創造需要理性與感性的交互作用,但在妳身上,我尚看不見原石的光芒。」

木偶拿起手中的書,將封面展示給花耶,他手裡拿著的是《悲劇的誕生》。

「妳來得正好。」佬師臉上戴著白金製成的笑臉面具,看不出面具下的表情。「我們正在討論妳自稱超人的舉動,是否能與尼采或板垣作品中的『超人』一詞進行比較分析。」

花耶按捺不住脾氣正準備開口,但黑色西裝男臉上的笑容更加猖獗,自臉部裂縫中散發出的壓迫感使她動彈不得。

「花耶同學,妳曾經主張過,正因為能做到常人所無法做到的事情,所以才是超人,對嗎?」佬師自顧自說道:「聯邦學生會長也曾經被視為超人,因為她能做到大部分學生都無法辦到的事情,但那與尼采倡導的超人思想並不同。有勞你替我愚鈍的學生解釋了,巨匠。」

「『超人』一詞並非是由尼采提出,身為藝術愛好者,我等最多也只會稱呼雷奧納狗.達文吉為大師。也就是說,即使成就超乎尋常,也不足以代表理想的『超人』形象。」

「『從前人們說起上帝,當他們眺望遠海時;然而,現在我教你們說:超人。』」黑色西裝男故作友善地補充:「超人擺脫世俗道德等人造規則的桎梏,追求自我提升,他的立足點不再是他者形成的泥濘,而是以超越己身為目標。妳們本是無名的神,如今卻連人都無法超越,這又是為什麼呢?哼哼哼……嘻嘻……哈哈哈哈!」

西裝男失控的笑聲隨著他面上損傷逐漸擴大,他並非蓄意做出如此無禮的舉動,但先前色彩入侵時的襲擊讓他的面孔深受創傷,每當他笑出聲時,綻裂的嘴角就會滲出像是血漬一般的黑色煙霧。

「花耶同學,妳似乎很不得人心呢。」佬師嘆氣。「真正的超人,必須要像刃牙中的愚地獨步一樣,是能夠被人景仰背影,且無論幾次被打敗,都永遠不放棄戰鬥的superman啊。」

佬師離開座位,將手裡早已翻閱無數次的《刃牙》交給花耶,領著渾身僵硬的代理長官上前參觀發光水箱裡的物體。

「這,這難道是……」

一座閃耀的金屬支架立於水箱中央,它如樹枝般伸展的分支末端放置著盛放偶像的托盤,花耶一眼便認出了那些迷你雕塑。

十字神名、早期教父,以及來自廢棄遊樂園的夢靨,包括那隻該死的火車肥貓,全是數秘術曾用於襲擊奇沃托斯的巨大威脅。在支架的頂端,站立著一尊外觀如小雞,雙眼卻無法聚焦的白金色雕像,雕像的雙眼不斷地滾動,將水槽內的液體吞入口中,重複著笨拙的呼吸行為。

佩洛洛吉拉!

「妳曾經提出過,要加強統治者對群眾的威嚴,就需要更多的『恐怖』,不是嗎?」佬師輕撫花耶頭頂豎起的髮毛。「在我的世界裡,妳企劃引爆一顆不痛不癢的炸彈,最後因為SRT的團結作戰而失勢了。」

「佬師,莫非你早就知道政變的結果,才會主動參與我的計畫?」

「多麼旺盛的幽默感!」巨匠奮力拍手,木頭碎屑自它的掌間落下。「舞台上的演員,竟然會認為編劇參加了她的演出,這倒是令我大開眼界了。」

「請繼續妳笨拙的政治演出吧,花耶同學。」

佬師猝不及防地朝花耶的肚子作勢揮拳,花耶明知對方只是沒有光環的大人,拳頭也沒有真正觸及她的腹部,然而就在當下,她卻彷彿切身感覺到了被痛擊的恐懼。她彎下腰感受並不實際存在的痛楚,同時間水槽中的佩洛洛吉拉也盯視著她。

「原來是這樣,是恐怖。」花耶勉強堆笑。「這就是你和數秘術串通的目的。」

「妳們都需要恐怖,才能意識到己身的有限,換句話說,學生必須超越恐怖,才能成為超人。」佬師拿出手帕蹲下身,替花耶擦去髮梢沒弄乾淨的布丁。「所以我找來了我的朋友們,一些願意贊助恐怖的朋友。妳也想成為真正的超人吧,既然這樣,我們的出發點並沒什麼不同,總力戰是起點,也是終點。」

「起點也是……終點?」

「就像太陽下山之後夜晚會到來,但夜晚並不屬於月亮,而是因為時間逃離了太陽。」黑服欣喜地將雙掌交握。「佬師身為我們的摯友,提出了讓所有求知者都無法拒絕的條件,那就是——」


無止盡的,總力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