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緬懷《飛越巨乳窩 》的作者畢提茨.塞克斯

        

        1961年,厄尼斯特·米勒·海明威舉槍自殺,正值反文化活動傳播的年代,英國音樂、波希米亞主義、反越戰思潮與隱性巨乳風潮方興未艾。畢提茨.塞克斯在該年出版他汲取於自身生活經驗的不朽名作《飛越巨乳窩》,該書的發行早於《飛越杜鵑窩》兩年,文壇普遍認同,比起《杜鵑窩》書中對於冷漠制度的批判,《巨乳窩》書中對於二次元巨乳的衝撞意識更能喚醒年輕一代對於陽葵的關心。縱使當時以希娜塔.索艾羅(Hinata Soero)為首的浪漫主義者佔據主流媒體版面,屢次對塞克斯的作品冠以「病態」或「煉銅」等抨擊,但在經過一個大版本後,人類對於二次元的觀測技術日新月異,隨著前衛君MK7順利降落於女僕柚子表面,科學似乎還給了畢提茨.塞克斯遲來的公道。

        容我為各位讀者簡單介紹《飛越巨乳窩 》一書,由於本書並未改編電影,讀者容易在討論劇情時受到傑克.尼克遜經典的演技混淆,以為這和杜鵑窩是同部作品。本書主角洛里.康恩(Loli Con)因為猥褻小春而入獄,為逃避電子去勢的刑罰,他選擇裝成巨乳愛好者,轉介至碧藍航線俱樂部接受輔導。碧藍航線俱樂部的會長畢格斯.迪克斯(Biggus Dickus)不僅喜歡巨乳,還是忠實的Yostar死士,自內心鄙視所有喜歡桃金娘新泳裝skin的明日方舟玩家。康恩很快便發現迪克斯無法容忍任何同時喜歡貧乳的人,且迪克斯不僅僅滿足於碧藍航線誇張的人體比例,在會內訂下要會員承認所有未明確脫去上衣角色皆為巨乳的高壓條款。

        天性放蕩的康恩無法忍受迪克斯沒玩檔案,卻認為陽葵等一眾穿衣學生都是巨乳的行徑。康恩帶著會裡朋友們出外探索平原與荒地,感受平坦的美好,此舉無疑被迪克斯認為是反抗巨乳嗜好的行徑,因此處罰康恩盯著黑白雙兔立繪十五小時。康恩佯裝格式塔崩壞刻意在總力戰掉出一檔,並上SNS發崩潰文取暖,暗中下定挑戰迪克斯並逃出巨乳窩的決心。

        在蔚藍檔案二周年半前夕,康恩請俱樂部眾人吃了吉豚屋,並且以安裝遊戲有送飲料作為理由,幫所有人的手機都安裝日版蔚藍檔案,並且佯裝自己百分之百相信憂是巨乳。當泳裝憂宣布人設證實不是巨乳的當晚,全院陷入暴動,康恩趁機脫逃卻遇上堅持至少陽葵是巨乳的迪克斯,仇家見面分外眼紅,康恩差點掐斷迪克斯的小老兄,幸虧航線玩家支援,迪克斯才撿回一條狗命。

        康恩自此不見蹤影,就在眾人都以為他逃走時,神情呆滯的康恩被放回房間,室友見到康恩備感欣喜,並展示自己免費十連抽到的泳裝憂,卻發現康恩的手機資料已被清空,裡面只安裝了原神與崩之軌跡。室友流著淚抱住康恩,並折斷康恩再也無法站立的老弟,將它的老弟與安裝原神的手機砸向窗戶,獨自帶著泳裝憂逃跑。其他人驚醒後發覺已經是凌晨三點,紛紛打開手機抽了泳裝日向。窗外,康恩的老弟振翅高飛,永遠地逃離了巨乳俱樂部。

        作者塞克斯出生於虔誠的巨乳愛好者家庭,從其父的命名與塞克斯日後投身於貧乳文學的生平比對,可想而知他終其一生都活在大與小的拉鋸之間。容我引用新普池主義作家艾奇.達美(Ecchi Damme)的名言:「二次元貧乳的歷史,是飽受壓迫的歷史」,人們似乎永遠無法滿足於對大的追求,對肥腿巨乳主義的崇敬已經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甚至審美觀,舉凡煉金術師胖到會穿模的腿,或優香款式的百斤體重計,這些在安史之亂普遍不常見的現象,如今已司空見慣。

        然而即便是像塞克斯這樣,畢生致力於對抗巨乳的筆耕者,也難免遭受非議,對於塞克斯筆下文學的眾多批評中,最為經典的便屬莫耶洛夫(Moe Love)於蝦子盛產季時提出的《貧乳乃既得利益階級》一說。莫耶洛夫主張在兔子小隊中,胸部最大的兩人反而在劇情上離老師最遠,當最討厭像你這種大人的都子在無人島上,勾引老師一起看兔子交配時,萌甚至還沒有泳裝角色可玩。莫耶洛夫更進一步指出,常用總力戰角色中,貧乳佔據多數,根本不該套上劣勢標籤博取同情,若不將憂與陽葵算入隱性巨乳,則單憑亞子完全無法抗衡鬍子、水忍,與水梓等常用貧乳掛件,且貧乳角色限定比例過高。反觀諸如普池角萌與點擊送火槍兵等非限定角,早已淪為資本主義消費用的圖騰,不符比例的細腰代表無所不在的意識形態置入,巨乳空有外觀卻不堪一擊。

        塞克斯與莫耶洛夫的隔空論戰持續數月,最終兩人決定訴諸公平公正,卻致命的決鬥手段——兩百抽比誰歐。最終莫耶洛夫以三顆神名碎片的差距惜敗,依照賭約只能閉上嘴巴乖乖看他的髒本打手槍。

        貧乳控的處境並未因決鬥的勝利得到改善,事實上,當莫耶洛夫認敗投降後,市場隨即被另一種野火般危險且迅速的思潮席捲,也就是巨乳幼女旬與心奈。巨乳幼女派無視既有兩派對於「健康」或「性感」的爭論,試圖把二次元角色身材回歸到創作自由的範疇,巨乳幼女搭上自由主義思潮與獵奇心態,頓時金用河便成了懂個屁蔚藍檔案的陌生人,巨乳幼女的擁護者與扶他控連成一氣,主張非現實創作既能避免被當成真實蘿莉控,又能在食材最新鮮時下酒。

        也許是認為對純粹貧乳的熱誠已不須多做筆墨,塞克斯急流勇退,隱居在他掛滿柚子與憂照片的秘密小窩,偶爾發表文藝評論為樂。古典咪卡主義的興盛也帶起巨乳派復興,但塞克斯的筆尖早已不再刻劃當年飛越巨乳窩時的靈魂,年老時的塞克斯推崇冥想與新普池主義,不再拘泥於學生身材。我為《飛越巨乳窩 》五十週年再版聯繫塞克斯時,這位曾力挽狂瀾的先鋒,已經成為內斂隨和的老者,他放下與莫耶洛夫間的仇恨,當莫耶洛夫因信用卡被鎖而去世時,塞克斯甚至為其主持喪禮致詞。

        塞克斯晚年曾主張:「任何人所愛的體型,都是自我靈魂的中庸點」,針對此言論,痛恨貧乳的班荷曾痛批塞克斯是「穿著cospa相對主義上衣的虛無主義肥宅」,但舉凡熟讀過《飛越巨乳窩 》,對塞克斯思想體系有基本認知的讀者,想必都會認同塞克斯從未放棄信仰,這位年老的智者,在因為窒息式手淫而離去之前,留給世界的是和解與尊重。

        縱使胸部大小有其相對性,但巨乳與貧乳最根本之差距,在於貧乳有其謙虛的極限,那就是零而非凹陷,除非美游的肋骨斷掉了,但有人忍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