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真佩洛洛吉拉vs新佩洛洛吉拉B

              西班牙宗教審判


機器人講師走進補習部教室,鬧哄哄的課堂隨即安靜下來。凱薩文教的企業章繡在胸口,素色領帶盡職地襯托以金線縫上的三一校徽,他的姿態無時無刻都合乎一般人對「標準」的聯想,是那種即使在上班時間拿起手機,也絕對不會有人質疑他在看股票的正派人士。

「午安,各位同學。」講師注意到放在角落的大塑膠箱。「為什麼這裡會有彈藥回收箱?」

「我們繳械了。」頭上頂著桂冠光環的少女毫無感情地解釋。「即使是以防萬一,學生也不應該隨身攜帶火藥。」

曾經在伊甸條約事件中大幅活躍的白洲梓,進了教室也不過是個考試常常不及格的庸人。講師端詳她沒有蓋好的書包,裡面工整地塞滿了講義跟BD,她指著回收箱,意思是她把隨身攜帶的彈藥和地雷都扔進裡頭,不再讓槍械與青春耽誤她的課業。

「非常好,妳想通了。」講師的語氣聽起來不像是在讚美,只是制式的回答。「可惜妳們本次小考的成績依舊不是很理想,請在明天上課時繳回反省單跟上傳指定的作業量。」

講師在說話時眼神飄向窗外,他不偏愛任何學生,用正確點的說法來描述,他對這些學生並沒有好感,如果他必須替自己在工作的滿足程度打個分數,那只會等於所有學生成績的平均,再加上凱薩集團的高額薪水。

「凱薩老師,我想提出關於作業跟考試範圍的問題,可以嗎?」

從書包到衣著配飾都以momo好友為主題的學生舉起手。

「請說,阿慈谷同學,但在妳發問之前,最好先解釋為什麼妳這次只考了58分。」

「這是因為前一晚熬夜把最新的演唱會BD給……」

「不要為失敗找藉口。」

「啊哈哈……」

「也不許『啊哈哈』,妳已經是高中生了,不要在說話時加上浮誇的語助詞,那會讓妳更難在課業取得成功。」

講師注意到從日步美左側射來的兇惡視線,他不慌不忙走上前,抽出一張字跡工整但打滿紅叉的25分考卷輕放在桌上,向白洲梓展示權威。

「就連補考都是虛無。」

「我們的確還有再努力的空間。」日步美禮貌地點頭。「二年級的考試範圍,是有關奇普托斯宗教會議,從分裂到新教八十五條的範圍對吧?」

「沒錯,而妳們考砸了,這有什麼問題嗎?」

「教材裡沒有講解到宗教裁判史,而且從一到三年級都考了一樣的題目。」

「宗教裁判史就是虛無史。」

梓冷冷地附和。

「這就是考試,同學們。考試不會等人準備好。」講師繼續發完剩下的考卷。「浦和花子,6分。」

「看來考題稍微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呢。」

花子優雅地抿嘴微笑,從容的姿態與成績毫無關聯。

「那不是『稍微』的程度了吧,花子同學……」

日步美憂心忡忡地看著花子那難以捉摸的笑容,身為長期的課後補習戰友,她自認清楚花子的叛逆心理,但就連被譽為修女會有力幹部人選的資優生,在刻意追求低分的前提下都不小心寫對兩題,考試的難度可見一斑。

「下江同學,9分。」講師轉頭走向滿臉窘迫的一年級生。「考試不會等妳準備萬全。」

「唉呀,小春考得還比我高呢,你不是應該先責罵我嗎,凱薩老師?」花子一如往常地揶揄。「能考出這麼湊巧的成績,不正是數學的奧妙之處嗎?」

「住、住口啦,禁止妳繼續提色色的話題!」

小春原本被成績嚇得慘白的臉,被花子這麼一說後馬上漲得通紅。

「考了這麼糟糕的成績,都還有心情說笑。」來自凱薩集團的講師顯然對補習部的學習態度感到憤怒。「就是這種道德敗壞的風氣,才會讓崔尼蒂學園的成績一路下滑!下江同學,身為正義執行委員會的一員,妳根本就沒有辦法兼顧成績跟社團!」

「那是因為我、我沒有料到考試會出哪門子血腥的西班牙宗教審判!」

小春剛把話說完,教室的門隨即被粗魯地踹開,三名蓄有小鬍子且漆成血紅色的機器人教官闖進教室,把成堆紙本習題與反省單疊在小春面前。

「沒有人能預料西班牙宗教審判!」帶頭的小鬍子教官以高亢的嗓音說道:「這就是凱薩文教訓練學生的方針,我們的三大武器是出其不意、恐懼、無情的效率,以及對公司狂熱的忠誠。」

「你剛剛說了四項,劊子手。」

梓在思考該朝哪裡射擊,才能一口氣放倒房內所有教官的當下,面前又多了一疊考題,況且她的武器也不在身邊。

「不,我只說了三項,出其不意、恐懼、無情的效率,以及對公司狂熱的忠誠。」

「如果夏萊的老師還在這裡的話……」

日步美忍不住嘆氣,乍聽微不足道的抱怨隨即點燃講師的引信。

「如果那個敗類還在這裡,他已經跪在地上,用舌頭舔妳們滿是汗臭味的腳丫子。妳們這群不知感激的放蕩主義分子,身為拖垮全崔尼蒂學園的蠹蟲,不把握時間精進課業,滿腦子想著不切實際的冒險與青春扮家家酒,說得好像十五到十八歲的小鬼除了準備出社會的資本以外,還能有其他要務一樣。看看妳們的考卷,充其量是一張又一張的垃圾、垃圾,和垃圾!」講師一把抓起6分與9分考卷,揉成一團紙球後氣沖沖地塞進回收箱裡。「等妳們將來像那些所確幸嬉皮一樣淪落街頭,別忘記是誰拒絕了教育與科學管理,而到時超商將不會有留給妳們乞討的過期便當,因為凱薩集團已經淘汰掉所有過時的低技術產業,現在開始自習到十一點,睡前別忘記把反省單放進書包。」

講師領著全副武裝的教官陸續離開,他的情緒只持續到下班時間,這樣才是普遍在凱薩工作的大人所該有的素養,現在他迫不及待回家洗個澡看電視,並準備明天一早繼續摧毀這些學生多餘的青春。

教室門被甩上後,放學後的三一校園很快便恢復不應有的寧靜。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照這樣繼續補習下去,不就永遠回不去正常的校園生活了嗎?」

小春低著頭,對著空蕩蕩的桌面發楞。梓和日步美交換眼神,點了點頭,小心翼翼地將房門鎖上。

「不愧是一起補習的戰友,即使沒有事先暗示,也能看懂我們的作戰。」

梓翻開回收箱蓋,一顆戴著兔耳通訊設備的腦袋從回收箱裡探了出來。

「這位是SRT學園的美游同學,負責替我們暗中調換講師的手錶。」日步美笑容可掬地介紹。「專長是狙擊、釣魚,還有隱密行動,興趣是收集小石頭。」

「是的,請多多……指教。」美游回以僵硬的微笑。「叫我Rabbit4……也可以……我其實一點都不擅長隱密行動……只是總被大家忘記而已……」

儘管卡爾邦諾的兔子眼神不時從人群移開,且頭上還頂著像是陰雨般的沮喪光環,但當她把講師原本的手錶,以及存在手機裡密密麻麻的筆記展示出來時,即使遲鈍如小春也立刻理解到,接下來肯定有大事要發生了。

「這是怎麼回事,花子同學,妳該不會明明知情但把我矇在鼓裡吧!」

「誰叫小春的表情太容易洩漏秘密了呢。」花子露出惡作劇時總掛在臉上的表情。「凱薩趁著例行保養,把全校學生的槍械都沒收了。像是弦生會長,或是妳那位徒手破牆的朋友一樣的學生畢竟是少數,在全面反攻開始以前,得先經過『前戲』才可以。」

「妳剛剛肯定偷偷開了黃腔對吧!」

「只是一點恰當的比喻而已,畢竟這次的對手是大人,用點大人的詞彙,老師肯定也不會計較。雖然我沒去過紅冬,但據說在那裡,政變可是家常便飯喔,接下來就讓我們將武器潮濕的倉庫裡拔出來,把因為凱薩而腐敗的校園弄得到處都是自由的子彈吧。」

「這樣下去不只會被加倍補課,搞不好還會被直接退學耶!」

「那就退吧,我們是聖三一的學生,不是什麼崔尼蒂。」梓的眼神相當認真。「活著是虛無,但還是有不能讓步的事物。」

「沒錯,即使是那些被小春沒收後一直沒拿去保管庫的小薄本——」

「少囉嗦啦妳這個暴露狂!」

「那也是青春的一部分。」

日步美站上講台,輕拍黑板一角,把滿是解題步驟與筆記的一面翻了過去,擦去整面的塗鴉,描繪起預備多時的造反計畫。

「我們SRT會擔心第一線的攻堅任務,請大家……不用緊張……嗚……好想躲起來……」

「放輕鬆點,來自兔洞的狙擊手。只要跟日步美在一起,問題總是有辦法解決。」

「啊哈哈,我只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子。」日步美從書包裡拿出一個滿是摺痕的牛皮紙袋。「但如果是浮士德的話,肯定沒問題的。」

——扮演乖學生的家家酒,就到此為止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