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真佩洛洛吉拉vs新佩洛洛吉拉C

  學姐們



在奇普托斯,倘若有任何學生能不靠蠻力打開一道電子鎖或非法調閱路口監視器,那只會來自千年學園。從小雪重獲自由算起,不到十五分鐘內,千年學園周邊街道已被武裝部隊封鎖得水洩不通,她從來都不對自己的母校懷抱多少好感,但唯獨在牽扯到高科技玩意兒時,還真想不到除了那位號稱全知的自戀狂,還能上哪尋求協助。

更何況凱薩PMC還為她製造出了千載難逢的賭運機會。

——真是的,既然有那麼優秀的暗號破解直覺,就該用在對科學研究有關的地方,至少不可以造成老師困擾吧?

某位大腿特粗的學姐曾這樣說過,但小雪並不打算把建議聽進耳裡。要以最快的速度抵達行政中樞,必須從靠近圖書館方向的單軌車站上車,之後在途經廣場時下車,並突破平時由C&C負責警備的千年塔,就連她自己都認為這樣的方案根本是笑話,凱薩PMC肯定是哪裡想得太複雜了。

「哼哼哼,我又不是矮子女僕學姐,才不可能跟你們正面對著幹呢。」光是想著BD內可能藏著什麼驚天動地的大秘密,小雪就忍不住竊笑起來。「就因為不知道打開來是什麼,所以才有趣啊。」

內藏彈、電擊,還是爆發?她喜歡自己特製的炸彈,但從來沒有試著在改良過程中讓它變得安定,就連破壞都是賭博的一環,而答案很快就會揭曉。小雪解除炸彈保險,輕率地扔進正好在維修的下水道開口,清脆的金屬撞擊聲引來了在附近巡邏的傭兵。

「發現『白兔』了,別讓她靠近輕軌車站!」

「你們是不可能抓到我的啦!」

小雪逃進更加狹窄的小巷,只要戰鬥地點在街區,白兔就不覺得自己會被逮著,她早就習慣追捕與逃脫,更何況對手不過是群戴著裝甲面罩的大人,身上既沒穿著女僕或怪異的兔女郎裝,也看不見那張連夢裡都無法擺脫的從容笑臉。

「把BD交出來,凱薩企業和佬師都不會為難妳。」

「嘿?你漏說了那個山羊眼代理總學生會長喔,雖然我和她不怎麼熟,但是啊。」小雪舉起愛槍朝前亂射。「我啊,最害怕皮笑肉不笑的陰險女人了!」

「就憑一般學生玩耍用的子彈,對我們凱薩的特製裝——」

水溝蓋冷不防爆了開來,將他與周圍的傭兵炸上半空,順帶破壞周圍的建物,倒落的瓦礫阻絕了追兵唯一的通路。

「運氣差的人就少講點話吧。」小雪得意地以食指比出對空鳴槍的手勢。「輕輕鬆鬆啦,BANG!」

迫擊砲彈陸續在附近炸開,震得耳朵有點酥麻,代表對方無法掌握確切位置,只能透過浪費彈藥來宣洩憤怒。小雪喜歡得逞的感覺,校內多數學生費盡心力想探究真理或打造浪漫,她則對測試運氣樂此不疲。她撬開建築物的維修用管線孔,鑽進乾淨整潔的地下通道。

在千年學園地底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小徑,有些用來維持網路功能,有些則是古代廢墟的一部分,在先前與色彩霍德交戰時挖掘出來的通道資訊尚未被凱薩掌握,正好充當回到千年塔的捷徑,小雪對這些錯綜的地底構造並沒有特別的研究狂熱,平常頂多當成逃脫時的備用手段,卻沒想到平常總是偷偷逃出學校的自己,此刻竟然得費力地『逃』回學校。

「希望不要在半路遇到學姐們才好……」小雪打了個冷顫。「我這樣應該不算做壞事吧,應該……吧哈哈哈。」

通道空調的溫度調得比平時低不少,送風口甚至結了層薄霜。進入傍晚後,學園內由於少了太陽能供電,校內照明進入省電模式。在昏暗的光照下,小雪隱約看見前方有個嬌小的人影,守著一口活像棺材的長方木箱。

「晚安。」

矮小的惡魔瞇著一隻眼睛,昏暗的照明讓她眼神中的疲憊更發深沉,過大的披風包覆住她乍看之下弱不禁風的身軀,彷彿並非為了她的體型設計,而是為了襯托那半徑誇張得活像車輪般的紫色光環。

「呃……晚安?妳該不會是格黑納風紀委員會的那個……誰來著?」

「空崎陽奈,妳應該聽過我的名字。」風紀委員長嘆氣。「要解釋清楚很麻煩,但是妳帶走的資料內容不應該被任何人知悉,所以可以請妳還給我們嗎?」

「嘿嘿,妳剛剛說要我把從佬師那邊拿到的資料還給誰?那又不是格黑納的東西。」小雪忍不住竊笑。「該不會,妳和學姐們一樣,喜歡——」

「可恥之人。」

陽奈揮開披風,驅散依附在她眼中的倦怠,一腳踩起橫置在地上的木箱,取出收納在其中的重機槍,二話不說便朝小雪掃射。

「哇啊啊啊妳在幹什麼啊啊啊啊!」

在水壩潰堤般的彈幕之前,小雪除了抱頭鼠竄以外別無選擇,放置在通道內的掩體像是被海水沖刷過的沙堡般被粉碎。

「踏足未知並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快樂,妳只是基於一時興起的好奇心在玩火而已。」

「是這樣嗎,去年夏天去海邊玩水學游泳的是誰啊?」

「妳怎麼會……」

「秘密就是要被發掘出來才好玩啊。」

抓準重機槍彈藥用罄的時間,小雪隨手朝陽奈投擲兩顆炸彈作為回禮。

「好玩?我不是基於那樣膚淺的理由而維護秩序。」

「不好玩的秩序就該炸掉,逆哈哈!」

與嘲笑聲同時引爆的炸彈迸出刺眼的閃光,這原本就不在她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就連製造者本人也無法掌握的變數,遑論是活該被捉弄的對手呢?就在白兔暗自得意時,一股幾乎能將她打暈的劇力冷不防衝擊胸前,將她往後撞飛仆倒在地。

「重武器即使沒有彈藥也能使用。」陽奈徒手握著被稱為毀滅者的重機槍,氣定神閒地替槍械重新裝填。「即使正面承受攻擊,我也有自信在倒下之前先解決妳。」

「哪來的自信啊,這是身為風紀委員會的臭屁精神嗎?」小雪抹掉臉上的灰。「唉,今天真倒楣,到處都是不可愛的前輩,明明身高比我還矮。」

「這樣也好,省了買衣服的麻煩。」陽奈再度擺出射擊架式。「投降吧,佬師不希望妳意氣用事,我們才是妳的夥伴。」

「才不要,我連他是誰都沒見過,說到底夏萊還是沙勒都跟我沒關係吧?我拿到的東西就是我的,這有什麼不對!」

「像妳這樣的性格,比起千年,更像是格黑納的學生。總是基於自以為是的哲學行事,從來不在乎會不會帶給周圍的人困擾,秩序就是為妳們這樣的人而存在,然而妳們……」陽奈咬牙切齒。「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都不讓我有機會休息!」

就在小雪以為自己要被直升機接走的前一刻,頭頂突然傳來一連串劇烈的爆破聲,崩落的石塊阻擋住重機槍的火網,眼見攻擊失效的陽奈隨即停止攻擊。凌亂的槍聲自上方響起,彈雨落在陽奈身上,雖未傷及她的身體,卻足夠將一塵不染的制服披風打成抹布。

「吃了我整輪射擊還能活蹦亂跳,妳這傢伙倒是有兩把刷子。」

氣焰過剩的少女捨去打光的彈匣,她穿著邋遢的女僕裝,懶得弄整齊的領口與袖子索性套上浮誇的金龍圖騰夾克,手中的兩把突擊槍同樣被漆成浮誇的金色,並以俗氣的鐵鍊綁在一塊兒,活像是蹲在便利超商門口吃巧克力棒假裝抽菸的不良痞子。

除了出席率與穿著品味以外無懈可擊的勝利象徵——美甘寧瑠。

「嗚嗚嗚,果然機率之神還沒放棄我……」小雪窩囊地假哭起來。「但是拜託不要把事情告訴研討會的學姐們好嗎,小不——」

「又是愛麗絲隨便亂講……現在已經沒人會怕我了嗎……算了,這筆帳回頭再跟妳算。」寧瑠臉上的笑容異常猙獰。「那邊的長角矮子,喂,別懷疑,就是在說妳這傢伙,聽說格黑納最能打的就是妳,對吧?」

「千年的Double O,如果是妳的話,應該願意贊同佬師曾向妳提出的理想。」

「那個白臉怪胎的提議確實不錯。只可惜會好心提醒我出席率,還有在請假時會來關心我的人,可不是那傢伙啊!」寧瑠故作帥氣地向瓦礫堆說道:「識相就閃遠一點,我可不保證流彈會不會把妳打暈喔。」

「如果妳是在找白兔的話。」陽奈毫不掩飾地打起哈欠。「她已經趁妳挑釁我的時候溜走了。這樣也好,妳和我都能對自己的立場有個交待。」

「蛤?什麼立場,我只是覺得妳這傢伙看起來挺欠扁的。再加上我今天心情糟糕透頂,想要找個打不壞的沙包發洩。」

寧瑠縱身一躍跳向陽奈,以狂放的亂射織出風暴,雙方銃彈交互錯綜,在牆面刮擦出舞動的火花。陽奈即使在換彈期間也毫無破綻,直接將毀滅者沉重的槍身招呼向寧瑠嬌小的身軀,順勢擋下攻擊,奇普托斯三大校中的兩大戰力互不相讓,彼此等待起另一方誰會先認分倒下。

「打不壞的沙包,嗎……」

——真好,我也想要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